當我跟孩子們說要玩一個「跟咪咪約會」的遊戲時,

笑牙顯得興趣缺缺。

笑牙:「約會有甚麼好玩的,我不要,我只想待在家裡。」

雖然才小二的年紀,

但他已經顯現出不愛跟家人出門,

只想待在家看電視、打電動,做自己事的孤僻。

914:「你不是有一張圖書禮券,我們約會的時候可以去把他花掉啊!」

這時,他才開始燃起興趣。

 

學期末學校舉辦了一場潔牙比賽,

笑牙是班上第一名,所以代表班級出賽,

我覺得這個比賽很有趣,

進行的時候大家坐在台上一整排,

先給參賽者吃鳳梨酥,然後在牙齒上塗上特殊的紅色顏料,

我想應該是牙菌斑顯示劑之類的,

最後讓參賽者用貝氏刷牙法把牙齒刷乾淨。

 

沒想到笑牙竟然得到了低年級組的潔牙天王

他平常還常因為刷牙太敷衍被我唸呢!

潔牙天王的獎品是金玉堂圖書禮券100

不過因為板橋沒有金玉堂分店,最近的點在新莊,

要騎車出門也得天氣好才行。

約會日期:2016/1/31(日)

這次約會是臨時起意的,因為那幾天的天氣都不好,

外頭溼答答根本無法騎車出門。

星期天下午,Molly來家裡,

我看外頭地面乾了,望了望天空應該不會再下雨,

臨時決定帶笑牙出去約會。

 

Molly當保母,我可以偷跑出去1-2個小時,

不過因為太臨時了,我沒有備奶。

終於輪到笑牙約會了,他很開心,

一直在想他的100元該買甚麼好。

幸好新莊的金玉堂批發廣場沒有離家很遠,

從板橋下新海橋很快就到了。

金玉堂廣場在地下一樓,

林老師一直以為這是金石堂。

店面布置得很有過年氣氛。

 

其實這個批發廣場就是個大型文具店,

除了文具,還有一些小雜貨跟玩具,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類似的文具行,我們很喜歡去逛。

不過因為笑牙不缺文具,逛了好久都不知道要買甚麼。

 

100元禮券用來買文具綽綽有餘很好用,

但若是挑玩具就很困難了。

這陣子正沉迷妖怪手錶的笑牙忍不住一直盯著週邊商品看,

914:「你想買甚麼就買甚麼沒關係,

因為那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獎品。」

我看得出笑牙真的很想要有妖怪圖案的商品,

可是這小小一個鏡子、零錢包就要70、80元,

整個陳列架上只有不實用的才買的起,

笑牙看了摸了好久,還是拿不定主意。

看完那區的週邊商品,笑牙又走到妖怪手錶徽章區,

每個都拿起來摸一摸看一看,

一付很想要又不敢買的樣子。

914:「你想買甚麼就買甚麼沒關係,

因為那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獎品。」

(我都不知道重複這句話幾次了)

笑牙又看了好久,每一小包都拿起來研究,

笑牙:「那我買這個好了,這個我買的起。」 

(好不容易得到的禮券竟然買這個,厚!)

笑牙:「我看來看去不知道買甚麼好,其他又很貴,

我還是買這個妖怪徽章好了。」

914:「這兩個徽章就要80元,有點貴耶,你確定嗎?」

笑牙:「嗯,我想買這個。」

雖然心裡翻了幾百次白眼,說了幾百次Oh NO

但我還是堅強的擠出笑容,

914:「好啊,這是你的錢你可以決定自己要買甚麼。」

然後笑牙就開心的拿著禮券去付帳了。

結帳的時候接到Molly來電,只只醒來肚子餓了,

我只好先帶笑牙回家餵奶。

餵完奶,再騎車帶笑牙出門去買小點心。

孩子多了之後,出門總是牽著抱著最小的那個,

久了跟笑牙牽手的機率變低,

他也因為年紀大了、害羞了,

明顯的減少賴在爸媽身邊勾著手、牽著手的機會。

 

騎車的時候,我故意放慢速度,

慢慢地的騎,把往目的地的這段路程當然我兩的兜風,

一隻手握住油門,另一隻手緊緊的牽住他摟在我腰間的手,

創造屬於我兩親密的時刻。

我們先到裕民街買紅豆湯、燒仙草,

笑牙喜歡吃甜湯裡的小湯圓,我讓他自己挑選配料。

笑牙說他想吃紅豆餅,所以我們再到巷口去買一些回家。

買來的甜湯跟紅豆餅一併拿回家,

跟在家裡的Molly阿姨、弟弟們分享。

晚餐我一樣讓笑牙許願,他說想要吃Pizza還挑了章魚燒的口味,

笑牙跟咪咪的約會雖然沒能一氣呵成,

一下被餓醒的只只打斷,一下又要外出買下午點心跟晚餐,

但我看得出來,他很享受這個與咪咪獨處的過程。

笑牙:「咪,甚麼時候我們可以再約會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