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今年的生日、聖誕及新年願望都是希望身邊的人健康平安,
還要親朋好友再度糾團一起出國玩】

2015/12/27(日)

沒事做的周日下午,兄弟三人就這樣趴在地板上看電視,

不冷嗎?他們!

林老師在煮晚餐,光是這盤洋蔥炒蛋就讓臭貝吃的津津有味,

臭貝的口味很奇怪,他喜歡紅蘿蔔、洋蔥還有小黃瓜。

晚餐林老師煎了牛排,哇!好好吃唷!

笑牙跟胖虎每天都要閱讀,這是他們的工作,

雖然他們每天都會翻閱好幾本繪本,

但我規定的閱讀是「朗讀」,就是一定要把書本內容唸出來,

這對他們的詞彙認識、語句通順有很大的幫助。

笑牙一人唸故事,臭貝、只只都聽到了,

我多輕鬆啊!

從眾多二手衣物裡翻出這頂嬰兒帽,

但只只怎麼戴怎麼奇怪。

硬撐不去睡覺的臭貝,還是陣亡了。

(我深深覺得這姿勢也太不符合人體工學了吧!)

2015/12/28(一)

今日午餐:照燒排骨、三杯透抽、麻油腰子、清炒A菜、香菇雞湯。

我不太吃內臟,可以接受的頂多豬肝,

這幾年開始慢慢試著吃腰子,但是對於跟腰子一起的腰尺我真的食不下嚥,

光聽到腰尺是胰臟我就要吐了。

(我為什麼要吃豬的胰臟啊啊啊啊?!)

今日晚餐:彩椒燴豬腰、絞肉燴玉米、胡瓜炒蝦皮、清炒A菜、香菇雞湯。

只只報好戶口也申請了育兒津貼,

接下來就是辦理健保卡。

嬰兒健保卡可以在報戶口的時候直接請戶政事務所送件,

但因為我們想要的是有照片的嬰兒健保卡,

所以就得自己跑一趟健保局。

我挑了三張洗成大頭照,讓林老師挑一張去製作健保卡。

914:「你想要用哪一張?」

林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張不錯!」

914:「可是那個很水腫眼睛也沒睜開,跟現在很不像。」

林老師:「我覺得那張很有趣啊!不然吐舌那張好了。」

結果我拿到健保卡,

914:「你不是說要吐舌那張,為何變成打呵欠?」

林老師:「鉿?阿那碟相片的第一張就是打呵欠,

我以為自己挑好才放最上面。」

(算了,這種烏龍發生在他身上一點也不奇怪)

2015/12/29(二)

林老師載臭貝出門,他堅持要戴口罩,

這小孩出頭很多,有時要求要穿某件外套、某雙鞋,或是某些特別配備,

趕著要出門的時候真會被他氣死。

今日晚餐:滷雞翅、紅麴炒豬肉、赤鯮魚、炒A菜、歸耆虱目魚湯。 

我在吃晚餐的時候把只只放在沙發上,又是臭貝在陪他。

臭貝:「只,你喜歡聽甚麼歌?生日快樂歌好不好?」

臭貝:「只,你知道救護車是甚麼聲音嗎?」

有時候月子媽媽幫只只洗完澡昨在沙發上等我吃完飯,

臭貝也會去拿音樂玩具播給只只聽,

說也奇怪,某些歌臭貝一放只就會哭,再放某些歌哭聲就會停,

是從嬰兒時期就對音樂類型有偏好的意思嗎?

2015/12/30(三)

不管月子媽媽做甚麼,臭貝都是跟前跟後,洗碗的時候也要湊一咖。

Molly阿姨下班帶來了好吃的甜甜圈。

為了答謝Molly,胖虎趕緊拿出他做的聖誕襪阿姨看一下。

甚麼都能玩系列:拉雪橇。

臭貝把跳繩綁上椅子,不停地拉著移動就像聖誕老公公的雪橇。

靈感是來自於林老師人力車,

這回林老師跟TSF一樣成了血汗老爸。

2015/12/31(四)

今日晚餐:紅麴炒洋蔥、塔香馬頭魚、滷肉、彩椒綠花椰、

清炒高麗菜、胡瓜炒蝦皮、山藥雞湯。

晚上家裡有跨年聚會,所以請月子媽媽煮了大份量來宴客。

下午林老師帶三兄弟去公園騎車,

玩一趟回來笑牙的運動服滿是髒汙,我叫他洗澡的時候自己先刷一遍,

他已經夠大了,該知道體貼洗衣人的辛苦。 

有月子媽媽真是太棒了,晚餐時間直接到我家集合就好。

愛吃魚的棉吃的飽足又開心。

官倫提了好多飲料來請大家喝。

謝謝TSF在我忙碌的時候說故事給臭貝聽,

現在笑牙跟胖虎都可以做自己的事,不用我特別照顧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兩個正在忙著寫卡片給我)

今天除了是大家的歲末聚會,也是我的補慶生。

不知道還有甚麼選擇只好一直訂的紅葉蛋糕

一旁還有Molly老闆送的高級金箔酒。

臭貝現在也是搶切蛋糕一員了。

出生第25的只只,常有這種鬥雞眼的表情。

這是笑牙送給我的卡片,上面寫了新年快樂

林老師來補送生日禮物,也是很沒誠意臨時塗鴉的卡片一張。

臭胖虎也送了一 張卡片給我,都是熱騰騰剛剛才畫好的,哈哈!

(一邊慶生拿禮物還要一邊餵奶也太一心多用)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跟熟悉的親朋好友聚在一塊兒,

很幸福。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健康,

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每年每年都一起出國玩。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