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總統大選日也是Jessie生日,他說這天有個偉大的人誕生,
指的是新總統還是他自己?】

2016/1/10(日)

中午吃飽飯看天氣還不錯,林老師拎了三隻出門騎踏車,

臭貝年紀到了,該好好練習嚕嚕車了。

下午姑姑帶兩個鋼琴比賽完的姐姐到家裡看只只。

我在煮飯,臭貝看到電子鍋有蒸汽冒出,

好奇的用手指去碰觸,然後就燙到了,

食指前端開始發紅,我趕緊幫他冰敷。

這次燙的有點嚴重臭貝一直唉唉叫,冰敷袋一移開就有灼熱感,

因此就算他累到睡著了,我還是得用橡皮筋固定冰敷袋在他手指上。

(幸好小孩子的復原力超好,冰敷一晚上之後就沒事了)

晚餐我加熱了之前月子媽媽幫我準備的一鍋滷味,

裡面有五花肉、豆干、素雞、素肚...等,樣式很多,夠我們一家吃好幾天了。

 

最近三兄弟迷上妖怪手錶卡通,常常這樣擠在一塊兒看電視。

晚上林老師到中壢做大型活動,趁空檔他溜去附近吃晚餐,

他挑中了這家生意很好的懶得煮客家麵食館

東西真的很不錯吃唷!

2016/1/11(一)

下雨下的好煩,尤其是接送孩子上下學真的超不方便。

胖虎穿上這件姑姑給的小雨衣,

我才發現原來胖虎長高這麼多了,雨衣已經變成臭貝Size了。

晚上林老師掌廚,有月子媽媽的滷味,還煎了杏鮑菇。

只只出生之後,臭貝只有一點點的退化行為,

這一點點竟然是要學只只吸奶,

是真的靠過來含了,只不過臭貝戒奶一星期之後他就不知道如何吸吮了。

2016/1/12(二)

今天是只只的滿月健兒門診,還有我的產科複診,

因為下午林老師要上班,所以我自己帶只只搭捷運去長庚。

至於臭貝,我把他托給林老師,林老師中午可以接笑牙放學,

等他要出門錄影的時候再把臭貝帶到樓上阿嬤家就好。

到醫院打預防針非常耗時,

這次是因為還有我的產後回診所以必須回到長庚,

只只之後的預防針我打算直接在衛生所施打公費疫苗,

自費的部份再找小兒科診所另外施打就好。

 

只只1M5D滿月回診,身高54.5cm體重4,700g、頭圍35.7cm。

(一個月才長高1.5cm真的好好笑喔!)

我自己要到三樓婦產科,只在二樓健兒門診,兩處人都很多,

我很怕過號又得重新排隊,所以一直在二樓跟三樓之間上上下下,

幸好後來Molly來幫忙,我就讓他抱著只只在健兒門診等候,

自己先上三樓去產科複診。

 

我看完門診,Molly已經抱著只只進去診間,

只只的生長狀況都還OK,我特地請Molly詢問只只脹氣的問題,

幸好醫生檢查過後覺得沒甚麼大礙,不用太擔心。

(等候跟檢查的過程中只只都在睡,還不知道待會就要挨針了)

檢查完就可以排隊打針囉!今天打B型肝炎第二劑。

從大腿戳針下去之後只只才大聲嚎哭,

不過嬰兒痛覺沒那麼敏感,所以哭兩下就沒事了。

打完針差不多中午,我已經飢腸轆轆,

帶著嬰兒前往長庚後面的越苑用餐,我想吃這家的牛肉河粉想很久了。

黃小峰點的這份雞腿飯,看起來弱很多。

湯河粉口味上我覺得還OK,可能我吃月子餐吃久了,這調味對我來說過重,

喝了湯的感覺是:哇!好鹹喔!

而且一份要價將近NT.200,幸好首次消費有Gomaji Pay可折價NT.100

加了服務費,信用卡結帳之後約NT.94,划算很多。

吃飽飯,瞥見一旁的法蘭斯,當然要帶幾條維也納麵包回家,

結果一買就是六條。

買完麵包,Molly進公司上班,我也要回家帶小孩了。

我揹著只只在宏國大樓前等綠燈過馬路去搭公車,

突然一片落葉掉在我的胸前、只只臉上。

回到家休息沒多久,就要接胖虎放學了,

兩兄弟一碰面就開始作畫,搞的地板都是彩色筆痕跡。

而笑牙因為期末考將至,除了平常的功課,還多了幾張複習券。

我們家沒有上安親班,我也沒買自修、評量或是練習券,

平常下課他們只要寫完功課、做完家事、練完琴還有閱讀,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笑牙通常都是看電視或打Wii

考前老師會在課堂上發給一些練習券當作考試,

我就是讓他把課文讀一讀、國字看清楚寫法、課本句型念過,

很簡單的陪他複習過一次,

其實這樣就夠了,考試內容不外乎就這些,

多寫的評量我覺得就免了,

如果他真的那麼愛做題目,課外書我多買一些倒是無妨。

經過幾次陪他複習的過程,我發現他已經學會該怎麼準備他的考試,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因為疲累顯得不耐煩、不想複習,

但只要他學到了讀書的方法,我就可以慢慢放手了。

笑牙在寫功課,只只就在沙發上陪伴葛格。

2016/1/13(三)

白天,只只睡的很好,

喝完奶,趴著或側著,只要我輕輕摸摸她的頭,輕輕撫著她細柔的胎髮,

還是拍兩下她軟綿的小屁股,她就可以沈沈的睡去,

一睡就是34個鐘頭,直到下次被飢餓感擾醒。

但是夜裡,她非要挨著我不可,

也許是冬雨的清晨濕氣重,一個人睡不夠溫暖吧!

被小小的,熱熱的,軟軟的身軀倚靠,讓我忍不住側過身摟抱住他,賴著。

 

大部分的時間,只只都是跟我分佔加大雙人床的兩邊,

他有他自己的小位置、趴睡枕跟小被子,

一大一小睡一張雙人床,空間非常寬敞。

只有在夜奶後,我不小心餵完奶跟他一起睡著了,

只只才有可能躺在我身側,

通常早上起床我再次餵奶之後,就會把他搬回去他的小位置,

畢竟嬰兒跟大人同睡,還蓋同一條厚被,危險性很高。

 

呼!抱著小小、軟軟、香香的嬰兒睡覺真的好舒服喔!

臭貝又開始搗蛋,他偷偷用彩色筆畫小汽車。

然後我發現他自己把昨天的塗鴉創作貼在林老師的書桌上,

應該是很滿意自己創作的意思。

林老師剪頭髮,這次設計師幫他剪了一個小屁孩的花輪頭。

笑牙今天的功課有一張危雞總動員的學習單,

內容說的是一隻母雞會下奇怪的蛋,

笑牙一邊看文章一邊哈哈大笑,

我覺得這樣的作業比彆扭牽強的照樣造句有趣多了。

最後是讓學生發揮創意,想想母雞還會下甚麼蛋,

笑牙寫了「炸蛋」,而且畫的很傳神。

晚餐林老師烤了雞翅,油亮的色澤令人食指大動。

Molly一直嚷嚷只只都沒衣服穿,在Uniqulo幫他買了60cm的連身兔裝,

但只穿起來還是像演歌仔戲,他的腳才在我手摸的地方耶!

臭貝在地墊拼圖,他想讓地墊站立但一直組不好,

倒了他就抓狂生氣,大哭的結果就是尿褲子,然後被我處罰擦地板。

壞貝被處罰完還要連累他老爸幫忙善後。

剛剛臭貝在鬧什麼?就是鬧著要把地墊組成這樣的四方體。

牡羊座令人生氣的點就是脾氣來的快去得快,

剛還在大哭大鬧耍脾氣,下一刻又笑臉咪咪一付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剛組不好的地墊有林老師幫忙組好讓臭貝眉開眼笑,

現在還可以拿地墊玩遊戲。

然後林老師看到臭貝把地墊排成一長條,

突發奇想跟他玩猜拳走格子。

說到玩,遊戲之間都可以無縫接軌,

剛還在玩地墊,馬上就又轉換模式打Wii去了。

2016/1/14(四)

做完月子第一次送便當,就挑最簡單的咖哩吧!

我以飛快的速度從鐵門縫隙遞便當給笑牙,再衝回家。

我吃飽之後換只只喝奶,他幾乎每次都是喝完就又昏倒了。

但是他睡著了卻用中指抵著我的樣子好好笑。

下午來家裡跟我聊天,小綠豆陪臭貝一起玩。

放學的胖虎帶回來好多過年時會吃到的零嘴,

每個上學期期末,幼稚園都會舉辦年貨大街活動,

讓小朋友帶著假貨幣去購買這些傳統零食,這活動很棒,好玩又好吃。

星期四笑牙跟胖虎都上全天課,回到家已經415分了,

再加上吃個點心、東摸西摸,為了避免玩樂時間太少,

他們會很快地寫完功課、上樓練琴,也很快地朗讀完繪本。

只只超愛洗澡的,每天幫他洗澡他都好開心,

而且會一直踢水,讓我忍不住幻想他在我肚子裡游水的模樣。

晚餐吃艋舺阿龍獅子頭,這是每年歲末最讓我期待的美味。

睡前三兄弟一起看妖怪手錶卡通,臭貝忍不住跟著跳起舞來。

2016/1/15(五)

臭貝用樂高組了一台吊車,很驕傲的跟我炫耀。

每次只只洗澡臭貝都要硬跟進浴室幫忙,

今天還主動幫只只洗了頭髮。

只只洗完澡乾乾淨淨又有獨特嬰兒香,有比較像女生的感覺。

晚上我租了腦筋急轉彎DVD跟孩子們一起看。

(棉說最後很感人會掉眼淚,害我一直在找哭點)

只只也讓我抱著在沙發上陪哥哥們看DVD

但臭貝想到就會過來摸他一把。

2016/1/16(六)

總統大選日,中午吃飽飯林老師就很專心的研究選舉公報。

我因為跟林老師戶籍不同處,所以先去自己的選區投票。

這是我第一次去新選區投票,雖然前一天已經先在Google Map上看好位置,

但當天還是拿著地址找了很久,問了很多人,

結果,這里民活動中心竟然是在公有市場的二樓。

晚上要幫Jessie慶生,順便找大家到家裡來看開票結果,

晚餐大家一起吃義村羊肉爐

官倫阿杯跟我家每個小孩都有一張這種姿勢的合照。

看開票還是要有點賭注比較刺激,大家來預測第一二名的差距票數,

一注NT.200,猜中最接近者可以獨得全部賭金。

沒想到Molly只是聽名嘴說就把這一千多元都拿回家,

但後來這些賭金也都被拿來買火鍋料、蛋糕跟飲料了。

Jessie手比16,不知道是因為今天16號,還是他過16歲生日。

Jessie的願望是可以早點嫁出去嗎?每年都許這個願,每年都沒實現,

算了,就算許了減肥的願望,還是每年都落空啊!

林老師特地買了兩顆壽桃給Jessie慶生。

(明明才剛吃完晚餐,但很快的這兩顆就被我跟官倫分食了)

因為晚餐才剛吃過,所以蛋糕部份就在家附近買了一個小的,象徵意義大,

每個月都在慶生,蛋糕早就吃膩了,

但總還是要點個蠟燭才有氣氛啊!

最後就用高帽子貝來跟阿姨說生日快樂囉!

希望阿姨可以常常跟我們在一起,就算以後結婚了也不要住太遠,

我們可以常常碰面、常常開趴、常常一起出去玩。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