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這就是家裡的日常,可立一起玩、臭貝在搗蛋、只只就一直躺在那】

2016/2/21(日)

一早臭胖虎說他肚子很痛很痛,我帶他出門看醫生,

本來害怕星期天診所都沒看診,

後來發現常看的小兒科有開,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春節放假的補班。

 

臭胖虎痛死了,已經唉唷唉唷的哭了好一段時間。

醫生聽了聽肚子,告訴我可能是腸胃炎,開了藥回家吃。

(但是吃了藥的幾天狀況並沒有好轉,

胖虎半夜還是痛到一直哀號,約每小時發作一次)

沒把眼睛完全閉上睡覺的樣子好好笑,

胖虎跟臭貝也都會這樣,

我尤其很愛看他們超睏時翻白眼的樣子,很滑稽。

早上林老師幫我到東湖市場去拿只只的彌月蛋糕,

這次選定的是郃嘉烘焙坊北海道草莓雙層蛋糕

因為蛋糕保存期限短還必須冷藏,

而且這款蛋糕草莓爆多容易塌陷,只好由林老師騎著偉士牌重機親送。

(彌月蛋糕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5726539)

2016/2/22(一)

笑牙的早餐是Kerry送的元樂年輪蛋糕

今天是元宵節,所以我煮了薑汁黑糖芝麻湯圓。

嗯...只只在大便沒錯。

現在回過頭來看,怎麼才2M的只只這麼肥嫩,

會翻身會爬之後整個身形精瘦很多。

2016/2/23(二)

繼續發送只只的彌月蛋糕,辛苦快遞林老師了。

這是春節時Jessie去北海道幫艋舺阿龍扛回來的Dyson V6 fluffy+

當時日幣已經漲,折合台幣約NT.19,000

臭貝在家裡常上演這種奇怪的變裝秀。

 

中午過後我靠近躺在沙發上的林老師,

914:「老公有吃飯嗎?會不會冷?」

撇見沙發上笑牙的鉛筆盒,

914:「鉛筆盒為什麼放在沙發上?拿走快去寫功課!」(瞪)

笑牙:「對老公那麼親切,卻對小孩那麼兇。」(碎唸飄走)

嬰兒好熱,熱到都自然捲了。

呼!看側邊他濕髮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熱了。

晚餐時間,只只又默默一人在提籃上睡著了。

今天晚上孩子們吃玉米濃湯麵,這道菜超好煮的,

就玉米濃湯加玉米加蛋,再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就完成了,

完全沒技巧,但孩子們超愛,笑牙可以一次吃三碗。

晚上好久不見的花小蘭來家裡拿草莓蛋糕。

林老師不在家,他去艋舺阿龍炒飯店跟龍哥一起吃魚喝酒。

龍哥不僅愛釣魚,也超會煮魚的,

你看這魚的色澤,愛吃魚又可以配酒喝的林老師真是賺到了。

只只在把拔懷裡被逗笑了,

2M16D的嬰兒已經會有反應,要越來越好玩了。

2016/2/24(三)

嬰兒的髮型很滑稽,他怎麼老是怒髮衝冠。

臭貝動不動就要靠近只只,隨便摸他一下也好。

有時候臭貝會帶來自己組合的樂高禮物送給只只。

而臭胖虎則是享受為妹妹扮裝的樂趣。

臭貝又有樂高新作品了,他有時會主動cue我幫他拍照。

組合玩具我很弱,所以臭貝都是跟哥哥們學來的。

這張照片就是家裡平常的模樣,

可立會一起看電視打電動,臭貝顧人怨不是在一旁搗蛋就是被驅趕,

幸好還有不管世事的只只可以陪他。

笑牙在看電視,臭貝就偷偷爬到他身上,也難怪被討厭。

晚上再度帶臭胖虎去看醫生,他的腹痛狀況還是依然,沒有減緩,

這次換去台大徐小兒科

徐醫師很有耐心,問診也很仔細,

缺點是人太多了,晚診常要搞到9點多10點。

一般的診所很少會有超音波,但徐醫師為了確診願意花大錢進設備,

臭胖虎就是照了超音波之後確認肚子裡都是大便,

阻塞腸道引起的劇烈腹痛。

 

臭胖虎從小就是家裡最不按時大便的一個,

嬰兒時期被我挖大便的次數也最多,

我懷疑他每次大便都是匆匆結束根本沒大完,

才會到最後因為便祕強烈腹痛。

陪林老師吃宵夜的臭貝很驕傲自己嚇人的鬼臉。

2016/2/25(四)

懶媽媽不想動腦所以煮了什錦麵給笑牙帶便當,

保溫瓶裡是熱湯,還有奇異果跟年輪蛋糕當下午點心。

今天由林老師負責送便當。

臭胖虎依然請假在家休息,

因為吃了醫生開的軟便藥,我要好好觀察他的排便狀況。

吃過中飯之後,立用就上樓陪林老師,

把拔在旁邊工作,他兩在一邊吃吐司夾肉鬆。

(疑?不是才剛吃完飯?)

吃完吐司臭貝找了個角落專心大便,

明明是胖虎吃了軟便藥,怎麼臭貝先大了?

平常笑牙就會自動自發完成他的功課,並不需要我操心,

但我看到他才剛放完寒假回去上課就可以馬上把心收回來,

很吃驚也很欣慰。

就算在家裡也要有型的潮打扮,

我每次看到臭貝的眼神,都覺得他的鬼靈精怪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

自己戴不夠,還幫帽子設計了一個帽架,

我覺得很像田中央的稻草人。

林老師顧嬰兒,就是把他卡在胯下。

但是嬰兒睡飽了換把拔陣亡了。

2016/2/26(五)

一起讀巧虎書這辛苦的活兒總算有人接手了。

陪讀巧虎書真的非常耗費腦力體力,陪完林老師就暈倒了,

立用搬了小椅子在把拔旁邊吃下午點心。

臭貝這小童很愛偷坐只只的提籃,還很容易在上頭睡著。

笑牙說要把今天發生的事記在他的小本子裡,

寫的都是他們三兄弟的兩光事件。

每天都要上演的強抱妹妹啊!

又是大家都不想理搗蛋臭貝的狀況。

哥哥們玩Wii臭貝也想參與所以搬了張椅子一起坐,

但不會玩又不知道要幹嘛,只好趴在電腦椅上玩旋轉。

嬰兒真的好乖巧喔,他就靜靜地躺在那耶!

睡前我餵只只喝奶,他沒專心喝一拔出來就噴得他滿頭都是,

我超討厭沾到母奶的,很黏耶!

臭貝覺得只戴兩副眼鏡不夠,又加了兩個蛙鏡,

搞得自己好像蒼蠅人。

上學前真的是他們最悠閒最自由的時光,

就算爸爸再怎麼晚下班,臭貝都可以跟爸爸一起吃消夜看新聞亂聊天,

有時候耍賴還可以被抱著外出去看小貓哄睡,

不像哥哥們,時間一到就得上床睡覺了。

2016/2/27(六)

臭貝因為不收玩具被我罰站一個多小時,

邊哭邊喊:「咪咪我要你抱」

期間我一直問他要不要收玩具,1.5小時內問了幾十次他就是不要,

媽媽不能屈服只能硬幹直到他態度軟化。

(臭貝只要沒睡飽或是累的時候就很容易亂哭亂盧)

這張照片的亮點在於其他三位也太淡定了吧!

最後笑牙受不了,「咪,我幫他收不要再讓他罰站了,一直哭好吵喔!」

914:「不行!他知道有人幫忙下次就會更耍賴。」

然後我就把貝帶進房間,我一邊餵奶一邊陪他罰站,

他站一站慢慢靠近床邊,然後爬上床,5秒內睡著。

(站太久哭太久非常累了啊!)

笑牙從兩歲半開始看巧虎,每一本我都陪他讀過,

現在他識字了,幾乎都是他自己看讀本、寫測驗跟做實驗,

這一期是平衡鳥的科學實驗。

 

在名片上不會掉落的錢幣實驗也很有趣,都是平衡的概念,

笑牙一個人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