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9/3(六)

秋遊的第二天,預計整天都在飛牛牧場

訂了早上8點的鬧鐘要起床吃早餐,

但鬧鐘一響,習慣性的按掉賴床繼續睡,

其他人都還在睡只有笑牙醒來,我躺在床上半瞇著眼看他,

他自己走到落地窗邊,拉開一小段窗簾,

就坐在窗邊靠著微弱燈光讀起書來。

半小時後我也起床了,因為笑牙開始喊餓,

把窗簾整個拉開後發現天氣不好,外面正下著雨。

昨天的晚餐孩子們只顧玩,根本沒吃甚麼,

我怕他們睡前會喊餓,還特地打包了晚餐合菜的米糕,

結果洗完澡大家累癱了,根本沒有食慾。

 

早餐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一樓的歐雅閣西餐廳,另一個是二樓的點心坊

我猶豫了一下,因為孩子們很喜歡吃燒賣,

Molly覺得自助餐應該會比較多樣化,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吃歐雅閣。

尚順君樂飯店的餐廳不大,就真的是商務飯店的規模,

所以遇到週末假日或住客比較多的時候,就會開放兩個早餐餐廳。

因為規模不大,所以早餐的樣式選擇很有限。

但是基本的沙拉、麵包、粥品、熱食、水果、飲料還是有的。

小孩大了帶出門很方便,他們已經很有一套照顧自己的方式。

進了餐廳會很快速的把自己想吃的食物收集好,

然後安靜地、開心地享用,我完全不需要分心去處理他們,

因為這樣,我也能有好的用餐品質。

我固定吃的早餐就是奶油吐司、清粥小菜跟水果,

本來都是喝熱鮮奶的,但這裡只有咖啡機裡用做拿鐵的牛奶,

瞄了一下牛奶品牌,沒有興趣,就直接喝果汁了。

 

Jessie因為昨天下午趕回台北開會,再回到飯店都已經是午夜12點的事了,

他想多休息所以沒下樓吃早餐,剛好可以陪伴還在睡眠時間的只只。

帶嬰兒出門,保溫瓶、悶燒罐之類的餐具很重要,

我會在悶燒罐裡裝一些清粥,這樣一整天嬰兒的餐點都沒問題,

熱食區剛好有清蒸的南瓜,我又丟了一些進去,

等要吃的時間攪拌壓泥就是南瓜粥啦!

孩子們喜歡住飯店的原因一個是可以泡澡,

另一個就是有「自己夾」的早餐啦!

吃完早餐,Jessie的同事「自投羅網」,

他們竟然自告奮勇說要帶可立用兄弟去隔壁的尚順育樂世界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二話不說把孩子們推走,

914:「好好跟阿姨們去玩,記得要照顧弟弟聽阿姨的話喔!」

孩子們跟三位阿姨在尚順育樂世界開心玩的同時,

我跟JessieMolly還有只只在房間裡耍廢。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吃完早餐9點就要Check out前往飛牛牧場,

但因為外頭下雨了,所以臨時改成11點半才離開,

到了飛牛之後就直接去吃午餐。

 

真的非常謝謝三位阿姨的陪伴,孩子們愛死你們囉!

12點前我們辦理Check out,外頭的天氣一樣不好。

現在出門我也會讓孩子們自己整理背包、行李,

他們這次兩天一夜出遊用的是官倫阿杯送的後背包,

顏色繽紛很好看。

到達飛牛牧場的時候天還是有雨,

我們把車停在住宿區的停車場,這樣離中餐的飛牛餐廳比較近。

 

停好車我們直接進飛牛餐廳吃合菜。

疑?我們不是才剛吃飽嗎?!

從昨天中餐開始就是吃中式合菜,所以到今天中午我們已經吃過三次米糕了,

雖然菜色大同小異但幸好這餐有飛牛餐廳著名的牛奶火鍋

飛牛牧場有自家飼養的牛羊,也出產自製產品,

我覺得品質都不錯,

像是牛奶、冰淇淋、布丁、餅乾,或是娟珊羊身體清潔用品的評價都很高。

 

一進餐廳我先餵只只吃南瓜粥,吃飽之後他沒事幹,

於是我給了他人生中第一個玉米,

不過其實他還不太會吃,就是舔好玩的。

吃飯吃到一半,外頭開始下暴雨,

是那種一出去就算撐傘還是會全身溼透的暴雨,

原先安排的行程全都被打亂,大家只能無奈地待在餐廳裡。

 

飛牛牧場我之前已經來過三次了,

第一次是懷笑牙的時候,

第二次帶笑牙胖虎一起來,第三次臭貝也跟到了。

(第二次: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2552802)

 

每一次到訪都有住宿,

不管是擠牛奶、餵小牛鴨子,或是餅乾、刨冰等DIY都有做過,

因此我並沒有因為大雨取消行程而失望,反而樂得輕鬆可以在餐廳裡慢慢來。

沒地方可以去要幹嘛?當然是繼續吃啊!

中餐吃完吃甜點,首先登場的是白布丁

像是一顆汽球的白布丁,

只要輕輕的用牙籤戳個小洞,他就會啵一聲膜衣破裂,

淋上香甜的焦糖漿,味香糖甜加上滑嫩布丁口感,

雖然飽到爆炸但再吃兩個布丁我都願意啊!

大雨持續,戶外體驗行程沒著落了,

因此全部的人在室內做起了DIY,還一口氣做了兩種。

我看到他們瘋狂的搖晃瓶子,

914:「這我做過,我第一次來飛牛就是做這個啊!」

(8年前的事竟然記得這麼清楚,我腦子裡到底都裝些什麼?

瘋狂甩奶油: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03913434)

 

做法是努力的像泡沫紅茶一樣上下搖晃讓油水分離,

最後瓶內會出現分離出來的乳清跟奶油塊,

DIY講師:「大家可以試著喝看看瓶內的牛奶。」

Jessie一聽到可以喝,拿起瓶子一飲而盡,

動作太急太快,連著整塊奶油都吞進去了。

(噗!我們就這樣少了一塊奶油,都是Jessie貪吃惹的禍)

分離出來的奶油加糖或加鹽都可以。

然後講師分給一桌一大盤現烤出來的牧場自製餐包。

吃完午餐吃布丁,吃完布丁再吃餐包。

做完奶油,接下來是瓶中信DIY

一個人拿到一份紫沙還有小牛吊飾的材料包。

把剛剛裝奶油的玻璃瓶洗淨擦乾,然後倒進紫沙。

臭胖虎做甚麼事都可以分心然後出包我也很佩服他,

光是裝個沙子他又灑得滿桌。

在瓶蓋上黏貼小牛吊飾,然後再裝飾一下瓶口就完成囉!

每個人都做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瓶中信。

(然後拿回家之後搞得家裡地板到處都是沙子)

秋遊的雨天備案:躲在室內一直DIY

不過看著可愛的瓶中信吃餐包沾奶油,也不錯啦!

下午4點半,搭乘遊覽車的同事們集合坐車北上,

我們自行開車時間比較彈性。

因為每個人手中都還有一張霜淇淋跟牛奶的兌換券,

所以我們到速食店繼續吃。

 

一人先來一支香濃的牛奶霜淇淋。

再來一瓶飛牛麥芽調味乳(已炸)

最後跟牧場的牛兒們合照Say Goodbye囉!

飛牛牧場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