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好友棉從溫哥華度假回來,帶給大家好多禮物)

2016/10/30(日)

林老師說下午要出去走走,但外宿的臭貝都中午了還在賴床。

中午過後到Jessie家接臭貝,他給我看阿姨幫他貼的指甲貼紙。

 

出門了,我們其實沒有特定目的地,

開著車到處亂逛,去了大漢橋下河濱公園,又去了中和愛摩兒摩鐵旁的巷子,

會去這麼奇怪的地方還不是因為夜市小開說這裡是鯰魚王的巢穴,

但是來回走了幾趟沒抓到幾隻魚,我們又亂晃晃到了永和的仁愛公園

 

從地下停車場走出來,我的鞋帶掉了,臭貝自告奮勇幫我綁鞋帶。

沒兩下就被笑牙推開說我來啦!

我們在仁愛公園的草地上隨意坐下,

笑牙跟隔壁的弟弟玩起了投接球,林老師跟胖虎、臭貝在抓寶,

只只就悠閒地坐在一旁吃米餅。

在這裡只只第一次溜滑梯。

晚上我們去中和的環球百貨吃福勝亭

孩子們很喜歡咖哩豬排飯。

2016/10/31(一)

學校有萬聖節活動,胖虎本來要扮忍者,

但他不喜歡用大人的黑上衣改裝,他要穿真正的忍者衣,

臨時找不到只好改變主意穿回他的蜘蛛人裝。

 

這套蜘蛛人裝是2013年我們在泰國華欣夜市買的,

笑牙穿過一次,胖虎今年是第三次穿了,也太超值。

 

但蜘蛛人超容易撞衫的啊,班上有兩個蜘蛛人,全一年級有四個蜘蛛人。

校長來主持萬聖節活動發糖果。

中午笑牙的便當吃烏龍麵,

有天看櫻桃小丸子卡通,他跟爺爺在一個冷天到處找鍋燒烏龍麵,

我就想改天一定要來煮一鍋。

可立用最近都在忙抓寶,所以圖畫也都是以神奇寶貝為主,

這兩仙是笑牙畫的。

晚上臭貝一人窩在地上畫圖,突然之間就睡著了。

2016/11/1(二)

今天的便當吃蒸肉丸子、清燙甜豆、玉米筍炒貢丸、荷包蛋,

甜豆超級貴,一小把就要50元了,小番茄也爆貴。

星期二笑牙跟胖虎要上樓上鋼琴課,臭貝也會跟著去,

姐姐們在的時候可以陪只只一會兒,

大姐姐正抱著只只一起彈鋼琴,本來都好好的,

我上樓去接他,他一看到我就黏人的大哭了。

 

2016/11/2(三)

臭貝超愛穿襯衫,

臭貝:「咪,你覺得我穿哪一件比較帥?穿這一件帥嗎?有沒有爆炸帥?」

臭貝心情好的時候自己組好的樂高作品會叫我幫他拍照。

哥哥們在一起玩的時候,只只也可以湊一腳了。

星期三夜裡,我們固定會騎車去捷運站載下班的林老師,

臭貝會帶一瓶啤酒給把拔,然後跟他一起邊抓寶邊步行回家。

2016/11/3(四)

玉濃湯捲捲麵登場,媽媽很好煮,孩子很捧場。

我自己最近迷上吃維力炸醬麵,而且一次要吃兩包才夠,

後來發現新推出大容量包裝,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2016/11/4(五)

連續涼了幾天,一冷,就想喝湯,就想念起麻油雞。

昨晚林老師下班後特地為我煮了一鍋,

但是林老師的麻油雞只能有麻油跟雞,

所以今兒個他上班了,

我才敢加入高麗菜、米血糕跟手工丸子,又倒了一些米酒進湯裡熬煮,

有了高麗菜的湯頭變得好清甜啊,連孩子也會愛上的。

所以今天笑牙的便當就吃林老師最愛的麻油雞湯飯囉!

本來配菜還想煎個荷包蛋的,結果油都熱了才發現冰箱裡的蛋已經用完,

那,就這樣吧!

醒目的紅色雨衣可以讓我一眼就找到臭胖虎。

這張餐椅也很超值,從笑牙時期開始用,每個孩子都經歷過,

連到現在,胖虎跟臭貝還是會不時的坐上這張椅子看書、組樂高。

(話說當時花了NT.2,100買了這張餐椅,自己覺得精打細算好會買,

但卻因為我不顧林老師反對硬買了一個這麼大的家具大吵一架,

7年多過去了,事實證明我當初買這個大家具真是明智啊!)

朋友波霸送了我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的票,

但因為四張對我帶孩子來說不夠,加買又怕有座位不連號的問題,

最後決定讓孩子們的表姐帶可立一起去參加。

晚上的音樂會由小姐姐跟他的同學浣熊姐姐帶可立一起去參加。

有機會我就會帶孩子們去參加藝文活動,

聽聽歌、看看戲劇表演之類的,

但我現在盡量不提前買票了,只要事先搶票就一定遇到當天有事。

 

這場音樂會除了有音樂演出、頒獎之外還有公益VCR播放,

可立不是很懂,但兩位大姐姐非常融入,

席間還因為看了VCR感動落淚。

送走了兩個孩子,我跟林老師頓時覺得輕鬆,

拎起臭貝跟只只去逛湳雅夜市

聽完音樂會,笑牙打電話回來說他們想在國父紀念館跑跑,會晚點回家,

結果整場音樂會下來,讓他們覺得最開心的是在廣場上跑跳運動,

還有休息時間吃我準備的蛋塔點心。

睡前林老師陪臭貝念一會兒巧虎,這一期有刷牙的單元,

結果兩個哥哥跑過來你一言我一語的教臭貝幫巧虎刷牙。

笑牙:「我來教啦,我是潔牙天王耶!」

2016/11/5(六)

週末時刻孩子們就會要求要去阿姨家看大電視。

當初會想跟Jessie交換房子讓他們搬過來住,

除了讓Jessie跟阿迪有比較大的空間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能不時地去看看自己的房子。

當初買房之後,點交、裝修、出租花了3-4個月的時間,

第一個房客偷偷在房子裡開起職業賭場,

才租兩個月就被鄰居舉報警察臨檢,當天就協議合約終止。

 

雖然當時才出租兩個月,

但賭場房客在房子裡抽菸喝酒吃檳榔亂堆垃圾,

好不容易粉刷好的牆壁滲入了濃濃菸味、牆邊都是檳榔汁,

除了難聞的氣味,竟還有一堆小強出沒,

房子回收之後我們又花了點時間重來一遍。

 

幸好第二個小家庭房客很棒,

他們在剛生下女兒之後就搬進我們房子,在這裡也生下老二兒子,

很開心他們住了四年之後搬家是因為自己買了房子,

我跟林老師常說這間房子的風水真不錯,

賭場看中表示會賺、房客住了就自己買房,

希望Jessie搬進來之後業績也能蒸蒸日上,最好還能驅離小人啊!

2016/11/6(日)

下午林老師去參加國中同學會,

桌遊世界聚會完又轉戰435藝文特區野餐。

(他們班上竟有兩對同學結婚耶,好厲害!)

週末時常在外頭趴趴造也就沒開伙,

晚上帶臭貝去裕民夜市買晚餐,等待的時候他這樣睡著了。

買完晚餐回到家看到只只倒在哥哥身上也睡著了。

2016/11/7(一)

很想吃維力炸醬麵,便當乾脆來做炒泡麵。

下午臭貝拿了水彩安靜了好一會兒,

直到晚上我才知道他自己做了風箏

沒人理會沒人指導就自己彩繪、黏貼了這個風箏我覺得超厲害。

只只拿了這台挖土機就一屁股坐上去,

我的媽呀,他要開挖土機耶!

林老師:「現在立刻給我去買芭比娃娃!」

英雄控又開始扮妝,這回戴上工作手套展現氣勢。

但最開心的應該是身後的只只,一付被逗樂的模樣,

他心裡一定想這個哥哥也太BG了吧!

最近對攀爬椅子很有興趣的只只,

除了可以毫無畏懼的站上去之外,也可以爬上去坐得很好了。

2016/11/8(二)

林老師在,我請他幫忙用日式炸雞粉炸一些雞塊,

對於炸物我真的很不行。

臭貝:「把拔,把只只抱走!」

只已經到了會跟臭貝搶玩具的顧人怨階段了。

那一頭在搶玩具,這一頭明明要寫功課的卻在偷睡覺,

我家每天的下午都是這般混亂熱鬧。

2016/11/9(三)

棉從溫哥華度假一個月回來囉,帶給大家好多禮物。

官倫阿杯也為了給孩子們一人一台迴力車

拚了命喝咖啡集點。

謝謝我身邊的好友們這麼疼愛我的孩子。

以下是官倫的好爸爸實錄。


  

2016/11/10(四)

不知道要煮甚麼的時後,我就會簡單炒個醬汁肉片當主菜,

大黃瓜終於降價,搭配家裡還有的火鍋料,炒軟之後就很好吃。

只只拿到甚麼都要往脖子上掛,連我的錢包也不放過。

獨生女學會跟把拔親親了。

漸漸地,林老師感受到養女兒的不同,

像是身形小小的很可愛,動不動就會偎過去撒嬌,

甚至還為了他要開始研究女孩兒的玩具。

林老師:「把拔去買粉紅色樂高給你好了。」

今天的下午茶是棉送的加拿大楓糖餅乾,還有Starbucks西雅圖創始店的咖啡杯。

 

臭胖虎第一次月考成績出爐,國語99分, 

錯的是考過N百遍的風箏的ㄓㄥ,跟可恩以前一樣ㄣㄥ分不清,

不過考完就好了,我不是很在意。 

這個分數是告訴他,不會沒關係,練習就會有進步, 

還有,第一次考試考好一點讓自己變得有自信一些也還不錯。

2017/11/11(五)

11M小嬰兒已經可以自己拿著饅頭啃了。

2017/11/12(六)

週六下午又去阿姨家報到,晚上一起去隔壁的湳雅夜市吃晚餐。

住在夜市附近吃喝很方便,

但擾人的是觀光客老把摩托車停在騎樓阻礙了通道,

到假日就非常嚴重,住戶自己都沒地方停了。

今天吃夜市裡的三杯鐵板燒

吃飽飯孩子們在看電視,我去整理儲藏室裡的民生用品跟雜物。

當初搬家的時候因為Jessie人在泰國,都是我們幫忙打包搬移的,

到了新家我也陸續幫他整理了很多雜物,

搞到他動不動就打電話來問他的XX東西在哪裡,

(有一天一早7點鐘把我吵醒問他的名片在哪裡)

本來想剩下的就給他自己處理了,

3個月過去了,還是有很多東西沒有整理跟歸位,

我看不過去又開始著手收拾。

 

所有的雜物都整理過,也標示好了,

我這個姐姐算是仁至義盡了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