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10  2017/2/8(Wed)

早餐

Atlantis Condo

中餐

Silver Lake

地址

31\62 Moo7.Na Jomtien, Pattaya, Chonburi

電話

(66)898959886

官網

https://www.silverlakevineyard.com/

晚餐

Atlantis Condo

住宿

Atlantis Condo

房型

Two Bedroom

地址

Thanon Pattaya Sai 2, Muang Pattaya, Amphoe Bang Lamung, Chang Wat Chon Buri 20150

電話

+66 808 341 537(房東:Natnarin)

行程

830起床®914賴床®林老師起床,帶可立去7-11買早餐®吃早餐工作人員換Wifi®換裝出門®找機車店,順便問回曼谷包車價格®Euro Asia餐廳喝飲料等林老師租機車®林老師與機車店老闆一同騎兩台機車來®騎車至銀湖葡萄園,途中經過四方水上市場、瑞士綿羊農場,並在7-11買麵包®30分鐘後到達銀湖葡萄園®買葡萄汁、果醬®Pizza店休息、用餐®購買遊園車票才能逛其他區域®七珍佛寶山®Atlantis Condo公寓®孩子們游泳®林老師騎車去中天夜市買晚餐®孩子們洗澡®晚餐®林老師去7-11買啤酒®寫日記、嗑瓜子®洗衣晾衣

今天的計畫是租機車騎去銀湖葡萄園逛一逛,

雖然這是跟團才會走的觀光客行程,

但一來逛逛葡萄園可以彌補我前幾年沒到華欣葡萄園的遺憾,

二來聽說銀湖葡萄園很好拍,可以野餐看風景,最重要的是他免門票

 

一早林老師等可立起床之後,就帶他們去樓下7-11買早餐,

一人一個熱壓三明治吃得好滿足。

除了7-11買的現成吐司、麵包外,

林老師還會再煎個火腿炒個蛋之類的,臭胖虎興奮地在一旁幫忙。

今天的早餐多了前一晚在中天夜市買的小香蕉。

嬰兒可以吃麵包配鮮奶。

我很喜歡落地窗旁的這張大餐桌,

每天一家人在一起吃早餐的感覺很棒。

(在台灣的時候很難一家人一起吃早餐,

因為可立早起吃完就上學、周末時候我可以賴床不用幫他們準備早餐,

所以除非一同外出吃早午餐,不然不太有機會這樣坐在一起)

他們吃早餐的時候我一邊洗著衣服,

要晾曬的時候發現洗衣槽裡都是衛生紙,

已經發生好多次了,

914:「到底是誰的口袋裡面有衛生紙」!!

這次終於讓我人贓俱獲,結果竟然是林老師,厚!真是把我氣炸了!

10點多我們吃完早餐準備出門,突然有人來按電鈴,

工作人員說要換Wifi接收器,事前沒有人通知我們也一頭霧水。

出門之後就到對面馬路的商店街去找機車行,

前兩天經過都有看到機車租賃店,我還要順便問問回曼谷的包車價,

結果問了幾間他們都只有以月為單位租長期的。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找一家小店坐下來,

由林老師步行去圓環附近約10分鐘路程的機車行租賃,

第一天我們到的時候他去認識環境,有看到一家機車修理店也可以租。

 

隨意找了這家Euro Asia民宿餐廳

坐下來點了可樂跟雪碧,大家分著喝等林老師。

天氣非常熱,我們才從公寓沿路走過來,

孩子們就曬到臉紅紅、汗流浹背了。

林老師:「早知道早上起床之後我就自己出門租機車,

不用浪費時間拖一串人出來曬太陽。」(瞪)

林老師自己往公寓附近的圓環走去,

那裡因為正在施工封路所以沒甚麼遊客,

他猜想因為這樣機車的租金才會比較便宜。

 

前一天林老師就已經過來詢問過價錢,一台250B

租兩台優惠200B/台押金1,500B

(突然看到老闆娘的印表機也是改裝灌墨水的耶,哈!)

老闆人很好幫我們騎一台過來,他再自己步行回家。

一人載兩個,我們出發囉!

路徑的部分我們是看Google Map走的,

主要是走泰國大路Thanon Sukhumvit

從中天海灘路轉蘇坤尉路,一路往南騎。

要左轉海灘路的時候剛好看到雜貨店在進貨,

哇!滿車的草蓆野餐墊耶!

路很大條沒錯,但路上大車很多速度也很快,而且塵土飛揚,

我一路都在追趕林老師,有種永遠騎不到的感覺。

(趕路趕到都沒機會拍照)

途中經過了位在素坤尉路上的四方水上市場

林老師:「這裡有個水上市場耶!要不要進去看看?」

914:「不要!他要200B的門票,而且沒甚麼。」

後來我們還經過瑞士綿羊農場(Pattaya Swiss Sheep farm)

這裡已經離銀湖葡萄園很近了。

 

因為怕到了銀湖葡萄園沒東西吃,所以我們停在路邊一家很大的7-11

網友說銀湖葡萄園很適合野餐,所以採買一些麵包零食帶過去。

(那邊熱死了,沒有遮蔽物、沒有樹蔭是要怎麼野餐啦!

幸好我沒有把野餐墊帶出門)

7-11的對面有一家Zinnia Coffee,還有幾家小餐飲店,

林老師嫌我騎得慢,在這裡跟我換車,

只要沿著前面馬路往左邊直走就會到銀湖葡萄園了。

大約再往前騎5分鐘我看到了對向車道的七珍佛寶山

聽說銀湖葡萄園就在七珍佛寶山隔壁,

果真不久之後就看到七珍佛寶山跟銀湖葡萄園相隔的圍牆。

但是我必須再往前騎5分鐘才能到達銀湖葡萄園的入口處,

這銀湖葡萄園也太長太大了吧!

先進入非常大非常空曠的停車場,

雖然大型遊覽車不少,但停車場還是非常空。

從停車場旁的小門進入。

門口貼有收費標準,免門票,可自行進入,

若要購買遊園車則有250B100B兩種方案。

銀湖葡萄園整體像是個歐洲莊園,

城堡式建築、綠草如茵,還有一些浪漫的宮廷式裝飾。

一進來先看到左手邊有一台復古的可愛麵包車。

對了!圖片右方那座山就是七珍佛寶山唷!

旁邊有幾座小涼亭,我想全區唯一適合野餐的就是這裡了吧!

但它雖然有屋簷,還是會讓你在30分鐘內就變成烤焦麵包啊!

再往裡面走,這棟橘黃色的建築就是葡萄園內主要的室內空間之一,

也是遊客最能吹冷氣避暑的地方。

從造型拱門往內走。

這一區其實是銀湖葡萄園的賣店,

Pizza店、咖啡店跟名產店,專賣一些自製自銷的葡萄製品。

進入拱門之後往回看。

拱門內有個噴水池大廣場,

左手邊是Pizza店,右手邊是名產店。

我們先到名產店內,因為熱死了,好想喝葡萄汁。

名產店內除了有新鮮的25%葡萄原汁外,

還販售相關的葡萄製品,像是葡萄餅乾、葡萄酒、葡萄果醬、葡萄果凍等。

先買一杯葡萄汁40B,杯子的質感很好,我們還特地帶回台灣。

給嬰兒解解渴,可是葡萄汁滴到超難洗,所以圍兜一定要穿上。

這一整排的葡萄製品看起來好好吃我通通都想買,可是每個都好重。

販售的葡萄製品真的不少。

葡萄酒也不貴,我當初為何沒有買。(搥胸)

大瓶裝750ML的有650B690B790B三種價位,

小瓶裝375ML的是400B,還有買大瓶可以用5折價加購小瓶的促銷活動。

最後我們只買了葡萄果醬60B

本來林老師想買果醬回來當伴手禮,

但考量他非常重,而且需要冷藏,無防腐劑保鮮時間短,最後只好作罷。

回台灣之後抹吐司品嘗,真的很好吃耶!

帶點酸味還夾雜葡萄果皮的果醬感覺很真材實料。

還是很渴,所以再買一瓶葡萄汁,

現在改買玻璃瓶裝35B,結果裝到杯子裡剛剛好,

所以杯裝的冰塊是5B就對了,哈哈哈!

喔,對了,名產店天花板上有蜘蛛人喔!

買了葡萄汁跟葡萄果醬,在廣場上待了一會兒,

實在太熱太熱,又進去另一個室內空間。

靠近入口拱門有兩個小賣店,

Coffee Philosophy賣咖啡、甜點,

Cinema Museum賣果汁、礦泉水、茶、咖啡跟冰淇淋,

不過櫃台賣的也是葡萄汁嗎?為何一杯45B,我剛剛買的才40B耶!

最後我們決定到Pizza Corner休息一下。

據說銀湖葡萄園的老闆曾經是泰國影劇紅星,

所以這裡時常舉辦大型演唱會、音樂會,

Pizza Corner牆壁上掛有很多表演的宣傳海報。

炸物一份40B沒有特別貴,但是分量不多,

我們前後點了兩份薯條跟一份雞肉捲。

連只只都跟著搶食。

有朋友開玩笑的說,不愛吃飯的小孩來到我家一定食慾變好,

因為不搶待會就沒得吃了啊!

搶到薯條的只只非常開心。

甚麼嬰兒禁忌食物都吃得津津有味,A害!

除了炸物,也吃一些剛剛從途中7-11買來的麵包,

天氣熱其實食慾不佳,吃點東西讓他們不會餓就好。

林老師:「都是你!都是被你吃光了!」

吃完東西我們又在這裡多坐了一會兒,因為有冷氣啊!

只只熱到連鞋子都穿不住了。

休息夠了,出去走走吧!

總不能大老遠來了一趟葡萄園只為了吃幾根薯條吧!

 

哥哥們很有愛的牽著只只慢慢走。

我們走下小坡,這裡才會正式進入葡萄園的範圍。

右手邊停滿了銀湖葡萄園的遊園車,前方有個售票亭。

如果要參觀葡萄園就一定要搭乘遊園車,

這跟我原本認知的免門票有些差異。

我以為免門票也可以參觀葡萄園只是要徒步行走很熱很累,

到了這裡才知道,沒有搭乘遊園車是禁止進入的喔!

遊園車方案有兩種,

方案A250B,贈送兩杯葡萄酒品鑑、一瓶25%的葡萄汁、

方案B100B贈送一瓶25%的葡萄汁,兒童票70B

遊園車路徑:

風車WINDMILLà電影之家THE MOVIE HOUSEà

露天劇場AMPHITHEATREà葡萄汁廠GRAPE JUICE PLANTà酒廠WINERY

這些都是很好拍照的景點,好處是有車坐不用自己走也比較不曬,

但停留各點的時間就只能依照園方的安排了。

現場的彩繪遊園車。

遊園車沒有固定班次,人差不多了就開車。

遊客不能隨便靠近葡萄園,我們只是瞄了一眼就被工作人員驅趕了。

林老師只好用單眼拍遠處的葡萄園,還有銀湖。

我本來是有打算要搭遊園車的,想說都千里迢迢來了,

林老師:「不要啦!他們還要回去游泳耶!」

好吧,對孩子來說,刺激的滑水道才是重點,遊園車一搭回去就晚了。

 

售票口對面有付費洗手間,一人5B

洗手間前面停著可愛的高爾夫球車。

轉頭看山坡上的城堡賣店,這是沒有買遊園票最可以逛的地方。

 

銀湖葡萄園值不值得來?

我覺得畢竟它離芭達雅市區有段距離,剛好要去七珍佛寶山可以來看看,

(如果來了銀湖就要順便去七珍佛寶山唷!)

若是旅遊時間有限就不用特地跑一趟,

因為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熱,雖然造景很好拍,

但太陽照到頭頂發燒妝都花了你也笑不太出來。

再來是,如果來了就一定要搭遊園車,

因為不搭車根本甚麼都看不到,為了喝一杯葡萄汁實在不用跑那麼大老遠啊!

還有,如果來了,葡萄製品要記得買喔,果醬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