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10  2017/2/8(Wed)

早餐

Atlantis Condo

中餐

Silver Lake

地址

31\62 Moo7.Na Jomtien, Pattaya, Chonburi

電話

(66)898959886

官網

https://www.silverlakevineyard.com/

晚餐

Atlantis Condo

住宿

Atlantis Condo

房型

Two Bedroom

地址

Thanon Pattaya Sai 2, Muang Pattaya, Amphoe Bang Lamung, Chang Wat Chon Buri 20150

電話

+66 808 341 537(房東:Natnarin)

行程

830起床®914賴床®林老師起床,帶可立去7-11買早餐®吃早餐工作人員換Wifi®換裝出門®找機車店,順便問回曼谷包車價格®Euro Asia餐廳喝飲料等林老師租機車®林老師與機車店老闆一同騎兩台機車來®騎車至銀湖葡萄園,途中經過四方水上市場、瑞士綿羊農場,並在7-11買麵包®30分鐘後到達銀湖葡萄園®買葡萄汁、果醬®Pizza店休息、用餐®購買遊園車票才能逛其他區域®七珍佛寶山®Atlantis Condo公寓®孩子們游泳®林老師騎車去中天夜市買晚餐®孩子們洗澡®晚餐®林老師去7-11買啤酒®寫日記、嗑瓜子®洗衣晾衣

銀湖葡萄園離開後,我們騎機車回程往中天海灘的方向走,

因為隔壁就是七珍佛寶山,所以我們停下來拍個照。

七珍佛寶山我十幾年前曾經跟團來過,

印象中就是遊覽車停在停車場,

然後大家買個飲料、上個廁所、拍個照。

 

這次來,也只短短的停留了約10分鐘,

拍個到此一遊照而已。

 

現在的七珍佛寶山園區是個紀念公園,

跟我十幾年前來的印象不一樣,當時沒這麼多草皮及綠化。

遊客很多,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國觀光客,

也看到很多團體圍著導遊耐心地聽著講解。

七珍佛寶山是為了慶祝泰皇登基50周年紀念,

特地用雷射雕刻一座釋迦牟尼佛的神像,

這是芭達雅最大的釋迦牟尼佛雕像,是用18噸重的24K金雕塑而成。

 

僅有兩百多公尺高的七珍佛寶山山頭,蘊含七種顏色的寶石,

剖半的山壁上刻有以金條打造的釋迦牟尼佛佛像,

端坐在蓮花座上,慈目注視著泰國子民,

當地人大多虔誠信佛,常到此坐禪祈福。

相傳七珍佛寶山中供奉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

許多泰國居民相信,此地擁有極好的磁場與靈氣,時常來此祈禱泰皇健康長壽。

(以上文字擷取自網路)

七珍佛寶山原屬於一位以販賣寶石為業的華人所擁有,

他利用售出寶石的所得,將山邊周圍的土地都買了下來。

泰皇登基50週年時,由於九世皇對泰國貢獻很多、勤政愛民,

民眾為感謝九世皇的付出,紛紛將家中的金飾贈予九世皇做賀禮;

這位富有的華人,則將此山贈送給九世皇。

泰皇收到金子後十分感動,決定打造巨大的釋迦牟尼佛像來祝福、庇佑泰國。

山壁石質特殊,很多工匠都曾嘗試設計,卻無法成功,

最後是經由一位義大利工程師巧思方法,

將七珍佛寶山剖半後,

以雷射雕刻出佛像,再鑲入18噸24K的金條,成為壯觀的金身佛像,

佛像的胸口裡,置放了一尊以七彩寶石鑄成的小佛像,因而名為七珍佛寶山。

(以上文字擷取自網路)

泰國民眾常來此點上象徵光明的蠟燭,再以三炷清香祈福,

最後獻上代表聖潔的蓮花,祈求願望實現。

拉了笑牙跟胖虎兩兄弟與七珍佛寶山合影。

停車場周邊有許多賣店,

販售飲料、零食或紀念品,也有5B付費洗手間。

臭只睡著了,由林老師背著他,

他一人載三小,我則是跟笑牙同車。

回程我們沿路找加油站,因為隔天歸還機車時必須加滿油,

直到快到我們住宿的Atlantis Condo才終於看到加油站。

一台加50B,兩台機車共花100B油錢。

加油站這一區比較熱鬧。

本來打算騎機車到中天海灘路附近晃晃,

但孩子們唸著要去游泳,所以只好先回公寓。

林老師幫我把孩子們帶回公寓,

我帶孩子去游泳,他要騎機車出門逛逛順便買晚餐回來。

心急如焚的孩子們很快換好裝,我一人帶四隻去游泳也算猛的。

林老師不在,連手臂圈吹氣都只能自己來。

三位哥哥們很興奮的下水了!

光是這個戲水區就可以讓孩子們瘋狂了。

臭貝只敢玩兒童戲水區比較小的滑水道。

我沒讓嬰兒進泳池,因為他去了我也得跟著換泳裝陪下水,

太麻煩了。

我跟只窩在躺椅上休息,無聊的時候就自拍一下。

我也帶了草蓆野餐墊到泳池邊,

我躺在野餐墊上的時候只只就在我身上滾來滾去。

獨自一人騎車外出的林老師在中天海灘路上看見了美麗夕陽。

我們應該要帶孩子們到沙灘上走走的,

但是泳池太吸引人,他們根本離不開啊!

林老師騎著車慢慢晃到了中天海灘前段部分,

路邊有人彈吉他唱歌,隨意坐下看夕陽、聽歌,好愜意的生活。

繞了一圈,晚餐還是回到中天夜市購買,這裡的確方便很多。

林老師買了一份給我的湯麵、兩盒海鮮燴飯跟白飯210B

玉米20B*2、烤魚100B

大家一起在大餐桌上吃晚餐。

臭只可能還沒吃飽,被我發現他在偷吃海苔。

只:「哥,分你吃,你不要跟咪咪說喔!」

吃飽飯林老師習慣去樓下7-11買瓶啤酒跟零食,

今天他帶回來的竟然是...瓜子

對,他在泰國喝啤酒嗑瓜子!!

孩子們一邊嗑瓜子一邊寫日記,

這是笑牙今天的旅遊日記:

 「早上我吃了香腸跟蛋,下午我去了葡萄園和七珍佛寶山。」

好言簡意賅的日記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