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幫臭胖虎刮牙線,

赫然發現他有一顆長在門牙後沒被看到的恆牙,

頓時晴天霹靂直接崩潰。

914:「臭胖虎你裡面長了一顆新的牙齒你知道嗎?」(高八度音)

胖虎:「我不知道啊!」

914:「你每天用牙線、刷牙怎麼會沒看到?!」

算了,這顆牙真的只有躺下才看的到...

我其實很想尖叫,但最後只是嘆了口氣說:「我們明天去看牙醫吧!」

 

從小胖虎的身體就最難照顧,

3M開始長牙,之後就是一路的蛀蛀蛀,

我花很多時間幫他刮牙線、刷牙,但他要蛀就是要蛀,我也阻擋不了,

不僅花了很多時間跑牙醫診所,

蛀牙加套的鋼牙也花了不少錢。

 

胖虎從嬰兒時期就有排便問題,我得不時幫他挖大便,

常常好幾天沒大便搞到肚子痛,

最後只好吃醫生開的軟便藥來緩解;

睡眠品質最不好的也是他,從小就會在半夜做惡夢唉唉叫,

含眠的時候一邊睡邊哭是常有的事;

以前胖虎常走路跌倒,我擔心他是扁平足,

曾經帶他去馬偕看兒童骨科,心裡已經做好要穿矯正鞋的打算;

中班的時候幼兒園進行聽力測驗,他因為不專心沒通過,

我帶他去馬偕複診的時候也是緊張的半死;

(聽力檢查:https://goo.gl/57KYSM )

還有就是從小大頭圓身胖嘟嘟,

3歲之後不愛吃飯現在瘦成骨頭人。

種種,都令我擔心。

 

我有時候會自責,是不是自己沒照顧好他,

他出生前一個月發現媽媽生病,我始終在憂鬱的心情下,

出生之後大家忙著照顧媽媽,他沒有獲得足夠的關愛,

他還不到3M媽媽過世,

我不僅斷了母奶哺餵更是直接把他放在婆家沒在身邊陪伴。

我總是會想,

是不是他出生的時候我沒有好好照顧他,才讓他現在身體狀況這麼多?

 

我跟林老師常聊到他的蛀牙問題,

林老師:「是不是因為他的口水分泌少,我們給他吃會多口水的食物啊!」

林老師:「給他吃口香糖啦,無糖的那種,讓他口水多一點。」

我每天要求他們要刮牙線、刷牙還有使用漱口水,

本來期待他的乳牙換掉好好重新保養恆牙,

誰知道很多顆恆牙一長出來就是先天不良。

 

臭胖虎因為嘴巴小、乳牙又小顆,

我一直很擔心他大恆牙長出來的空間問題,

結果現在真是因為恆牙生長空間不夠亂成一團。

亂長的恆牙不只一顆啊!

下排左邊臼齒旁的牙齒因為蛀牙補了銀粉,

後來恆牙長出銀粉擋住了出路,

所以曲醫師幫忙磨掉一些銀粉,讓下排牙齒有空間可以繼續生長。

曲醫師:「這太好笑了吧,我從來沒遇過這種情形耶!」

 

門牙左右兩顆都因為空間不足直接後退,

右上這顆就是讓我晴天霹靂躲藏在好裡面的新牙。

這裡還有一顆即將冒出頭的小白,

也是因為乳牙還沒掉即將長歪。

曲醫師決定把這顆擋路且已在搖動的乳牙拔除,

先用棉花塞點麻藥。

曲醫師:「你要打麻藥嗎?還是直接拔?讓你自己考慮一下。」

約莫5分鐘,我跟臭胖虎討論要不要打麻藥。

914:「打麻藥的話,打針的時候有點痛,拔牙的時候不會痛。

你以前有打過啊,還記得嗎?

如果沒打麻藥,就是拔的時候有些痛,但一下子就好了。

你可以自己決定。」

曲醫師來了,胖虎還是下不了決定,

本來說要打麻藥,不一會兒又搖搖頭說不要。

後來曲醫師建議他這次不打麻藥試試看,

下次他就知道有打麻藥跟沒打麻藥的差別了。

整個拔牙的過程超快速,迅雷不及掩耳,

真是幸好剛剛沒打麻藥,不然還要多挨一針,

而且我覺得明明打麻藥比拔牙還要痛。

 

【胖虎拔牙影片】

這顆被拔掉的乳牙也有一些蛀牙的痕跡,

臭胖虎小心翼翼的收藏,拿回家晚上要跟牙仙子換金幣。

家裡的孩子都不怕看牙,有一個原因是每次都能拿小玩具,

臭胖虎挑了一個陀螺,跟去的只只沾光也可以挑一個玩具,

她挑了一台小車子,但注意力都在診所送的乳牙盒上。

我詢問曲醫師這兩顆長到後面去的恆牙該怎麼辦,

曲醫生建議我可以讓他咬筷子或是鉛筆等硬的東西,

試著把牙齒推向前,

914:「那用舌頭頂呢?」

曲醫師:「我覺得成效沒那麼好,因為舌頭是軟的。」

所以臭胖虎現在每天必做的工作就多了「咬筷子」這一項,

這兩顆後面的牙齒每天都要咬筷子50下,

希望他真的可以用筷子慢慢的把牙齒往前推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