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到了年底總是忙碌,

已經好久沒有好好辦一場聖誕禮物交換趴了。

隨著大家年紀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弱、小孩越來越多,

我卻得把很多時間精力都花在處理瑣事上,

該是像以前一樣一起瘋癲玩鬧的時刻都因提不起勁錯過了。

 

看我們以前多幼稚,但多有趣啊!

20098月笑牙周歲動物慶生趴】

20103月好萊塢明星向棉祝壽趴】

那時我肚裡正懷著30幾周的臭胖虎,理所當然扮演豬八戒,

還有小丑、包租婆、貞子、國寶茂伯跟賭神高進。

20108月笑牙2歲暨臭胖虎收涎的卡通人物趴】

全手作的大家實在太厲害了,

除了麵包超人、阿拉蕾、瑪莉歐、灌籃高手、北海小英雄,

還有湯瑪士小火車跟海綿寶寶,

笑牙飾演洋蔥頭永澤,胖虎扮演小叮噹裡的胖虎,

偷懶沒動手只租衣服的小飛俠TSF跟白雪公主Emma慘遭處罰,

TSF代表被彩色筆畫臉,哈哈哈!

20138月英雄人物慶生趴】

這一趴的英雄非常經典,

你看出來有金鋼狼、浩克、拿破崙、花木蘭、貓女、國父跟包青天嗎?

很容易辨識的鋼鐵人、美國隊長、蜘蛛人、蝙蝠俠跟超人就不用說了,

Yoyo扮演的屌爆俠竟然是我不知道的英雄人物。

201412月迪士尼聖誕趴】

大家真的超有才又好好笑。

驚奇一家人。

想起以前的創意對比今年真的太懶散了,

所以在歲末時後我決定振作一下,

跟幾年前一樣花點心思來辦聖誕趴吧!

 

以往辦趴我們會很搞剛的想些主題來自娛娛人,

還要強調必須全手作,

衣服、頭飾、妝容、道具全都自己來,

很花腦費工啊,但真的很有趣。

只是今年我雖然力圖振作,但真的沒時間去搞那些,

所以Dress Code就是很簡單的紅色,喜氣嘛!

 

除了服裝紅吱吱之外,今年的交換禮物主題是「環保」,

每次交換禮物就算是精心準備的物品,

最後還是可能落得閒置的下場。

 

這幾年我深刻地感受到物品的儲存就是垃圾的累積,

所以很自然重複使用紙箱、塑膠袋,

出門自己帶購物袋、保鮮盒、悶燒罐,

就算服飾平價也盡量不購買,

尤其是孩子們的衣鞋二手的恩典的來者不拒,

我想要用我小小的力量去減少對地球的傷害。

 

我把這樣的觀念加到這次的交換禮物聖誕趴裡,

我請大家準備家裡沒在用,但別人可以用得到的物品來交換,

包裝上也盡量使用舊有的紙袋或是報紙。

 

大大小小17禮物都準備好放在聖誕樹下了。

穿上紅色衣服大家看起來都好喜氣,很有過節的氣氛。

臭只很喜歡官倫阿杯,常常賴在阿杯身上...偷看手機。

紅吱吱的大家先來合照一張,

林老師剛下班懶得換衣服,他說胸口的瑪莉歐就有紅色了,

Kerry一直說自己上衣的條紋是紅色的,

那明明就是咖啡色啊,大姊!

我們的禮物都在這裡喔!(指)

交換禮物,開始!

因為我是當天的壽星,所以獲得第一個抽獎的權利。

我抽到Kerry準備的禮物,

是個修容小套組,非常適合常需要修剪頭髮的我們。

接下來換Kerry抽,他抽到Jessie準備的禮物。

看到這張精心手寫的卡片讓Kerry更害怕禮物內容了。

Kerry看到紙條一付憂心的狀態。

結果他拿到的是美容組合包,有護髮乳、香氛跟香皂。

結果Jessie也抽到Kerry家準備的,

禮物是密封罐看來Jessie不太滿意,哈哈!

Kerry家的小宇抽到笑牙準備的藍芽耳機跟可愛小香皂

笑牙抽到黃小峰準備的萬用插座,這個非常實用。

剛開始抽獎的時候林老師嚷嚷:「榮華富貴在哪裡?」

914:「我沒放啊!」

林老師:「不行不行!這一定要拿出來抽,

要像爐主一樣每年換人傳承下去才可以!」

這個榮華富貴是兩年前TSF舉家要搬遷到莫斯科釋出的禮品之一,

當初貪心的我挑了一個最大最重的禮物,

就是這個,看起來超級貴氣的裝飾品。

 

恭喜黃小峰抽到榮華富貴,你是今天的最大贏家啊!

林老師抽到棉準備的禮物欣喜若狂,

因為每次棉都會用心手作禮物,

你看,連用舊報紙包裝都搞得這麼精美,

誰知道內容物是林老師最痛恨的鍋碗瓢盆

是陷害別人的現世報概念嗎?哈哈!

幸好小胖虎為他爸爸報了仇,

棉抽到我們家準備的高級茶葉護手霜

還有2015年的紀念版可口可樂杯

(這禮物明明很不錯啊,棉你幹嘛要白眼呢?)

小胖虎抽到夜市小開準備的家用品套組

有明星花露水、黏鼠板、蟑螂屋、菜瓜布、手套跟菜瓜布,

非常實用。

但是夜市小開顯然對臭貝準備的禮物不太滿意,

桌遊卡護手霜喉糖也很不錯啊!

臭貝抽到官倫送的Line耳機,他非常喜歡。

Molly:「那不是辦信用卡送的禮物嗎?」

官倫:「啊,對啦對啦!」

官倫抽到Emma送的保養組,是高級的精華液膠囊,

可以拿回家送給李媽媽。

(這個禮物我也很愛,官倫怎麼沒送我當生日禮物,哈哈)

Emma抽到Molly送的美容組

包含一個束口袋、面膜跟爽身痱子粉。

Molly抽到婕宇送的冰壩杯

(可憐的小宇已經累到不支倒地了)

婕宇抽到Yoyo送的可變形小汽車,非常適合小孩的玩具。

Yoyo抽到我家送的高級香皂玻璃保鮮盒

拿到這些禮物很明顯的幾家歡樂幾家愁,

沒關係,今年抽的用不到明年再拿出來就好啦,哈哈哈!

(棉的表情明顯很怨恨,那是高級茶葉,高級的耶!)

抽完禮物,該換我來慶生了。

趴替的這一天剛好是我41生日,

其實每年的耶誕活動幾乎都會搭上我的慶生,

一年一年這樣嬉鬧的度過,真的很開心有這群好朋友的陪伴。

平時不管是誰的慶生幾乎都是我在統籌,

蛋糕我買、人員我揪、還要負責唱生日快樂歌時攝影, 

以及吆喝大家來拍合照。

突然之間自己變成主角有點不知所措,

唱完歌林老師cue我許願,我突然愣住,根本沒準備到這一趴。

然後我說了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林老師:「好,那第二個願望?」

噗!第一個都答不出來了,還第二個勒!

我說不出想要什麼,是真的沒有特別想要什麼啊,

現在的生活很棒了。

我願意把三次願望都給「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林老師突如其來的靠近讓我笑場了,

還是不太適合扮演恩愛夫妻的,哈哈!

 

準備切蛋糕的時候Molly跳出來,他要送禮物,

他送我一個剝葡萄器

冬天可以吃草莓蛋糕,小朋友們都很開心。

 

下一個生日的是月中的Jessie,由他接續切蛋糕。

 

從跟想像很不一樣的30歲進階到完全沒預想過的40歲,

年輕時候的我們怎麼會知道未來的自己變這樣?

怎會想到年記一把不是穿著整齊套裝在職場上呼風喚雨,

而是窩在家裡戴著眼鏡別著鯊魚夾餵奶、洗衣拖地、做便當,

這樣充滿意外不在規劃內的人生驚嚇程度百分百,

但我卻甘之如飴!

人生啊!

我在意我自己,我了解我自己,我喜歡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