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無厘頭的臭胖虎總會出其不意的給我小情書)

2018/1/28(日)

臭胖虎真是寵妹無極限,這是他幫只只做的寶座。

閱讀的時候只只很自然的拿了片芒果乾坐在胖虎旁邊,

胖虎看妹妹來了,會開始說故事給她聽。

2018/1/29(一)

想去看牙但網路掛號要排到好久以後,

所以一早先去亞東醫院現場掛號,下午再去門診。

去看牙的時候把孩子們丟到樓上婆家去,

很匆忙的完成了1個多小時的牙科門診,

因為太急著回家了竟把健保卡遺落在門診處,

回到家接到醫院電話通知又衝出門。

亞東醫院附近很難停車,所以我請笑牙跟我一起去,

我把車停在醫院門口的人行道上,他幫我顧車免得被拖吊,

笑牙穿著雨衣戴著安全帽在雨中等我,

真是辛苦了也很謝謝孩子的幫忙。

天氣開始變冷,還下起了雨,

我每天都不想出門,中午可以隨便吃,但晚餐還是得煮。

翻冰箱找到這個前幾個禮拜跟媽媽朋友小惠買的羊肉爐

她真的很有才,除了本身是鋼琴老師外,廚藝也很棒,

有空的時候就自己煮些紅肉爐、滷牛腱賣給身邊朋友,

我上次買了兩包,冷凍庫還庫存一包,

這種濕冷的天氣吃羊肉爐最適合了。

2018/1/30(二)

連續低溫讓我白天不得不開暖氣,晚上不得不睡電毯,

但還是覺得冷啊!

本來只是想去熱杯牛奶喝,沒想到一開冰箱看到紅豆,

就煮了一鍋熱量破表的紅豆湯圓。

這個不織布材質的野餐墊是迪卡儂買的,

當初是為了冬天出門坐起來比較溫暖不冰冷,

但後來發現這材質卡雜草、泥沙不好清理,所以一直擺在家。

室內溫度不高怕孩子在客廳地板玩太冷,

(暖氣我都設定24度,是還要穿背心的溫度)

索性拿出來當地墊,

沒想到他們很自動的拿出枕被午睡起來了。

昨天吃了羊肉爐,今天煮麻油雞

因為冷啊!得喝點湯來暖身子。

直接麻油雞湯泡飯就可以連吃好幾碗,

身體熱了肚子飽了,但我也好一陣子不敢量體重了。

2018/1/31(三)

林老師煮了筍乾烘肉,這是我家過年必備菜色。

下午好友小姜來訪,

他帶來了家裡自己製作的小蘇打香皂

香皂控的林老師最近對興太太的味道有點膩了,

改洗這個含蘇打有除臭功能的香皂。

我叫臭貝跟只只收玩具,

臭只就跑到旁邊去裝作沒聽到,

再喊他,他乾脆趴在藍色小馬上裝睡,真是把我氣死了。

2018/2/1(四)

每個寒暑假我會規定他們除了作業之外還要完成一些事,

今年過年沒要出國玩,

我規定可立兩位哥哥每天除了練琴、家事外,

還要閱讀2本書、跳繩100下,以及寫日記。

這一張是胖虎每天的To Do List

臭胖虎的老師說把寒假做的家事拍照上傳班上LINE群組,

可以獲得巧克力金幣一枚。

家事是可立貝每天都要做的事,

胖虎的工作是倒垃圾、跟笑牙分工整理收納衣服。

但我覺得胖虎做得最好的是照顧妹妹這一項。

自己玩Wii的時候會帶著只只一起。

 

每天下午去練琴的時候也固定會帶著只只去樓上玩。

孩子們上樓了,我就有時間去圖書館借還書。

他們閱讀的課外書幾乎都是我挑的,

我先借一些回家,

他們會告訴我哪個系列好看我再去找或是直接網路上預約。

寒假有個讀力時代的活動,

答完小冊內的題目就可以獲得小贈品。

傍晚帶貝去拆線,

本來昨天就要拆了,但他在樓上玩太嗨就錯過了時間。

拆線之後還要擦除疤凝膠或是貼美容膠三個月才不會留疤,

雖然說是男生、雖然說這個部位不太看得到,

但我還是擔心他會留下疤痕。

拆完線回到家剛好聽到豆花車的叫賣,

今天終於有時間也記得自己帶鍋具去裝。

因為我的糖水要加薑汁,所以多拿了一個碗去裝。

睡前整理書桌,

遊記寫完了,可以把去年泰國的旅行資料裝箱了。

在整理外幣的時後意外看到旅行錢包裡有台幣一千元及零錢5元,

撿到錢的感覺真好。

2018/2/2(五)

臭只有夠壞,一天到晚偷拿剪刀剪指甲,

幸好這是安全剪刀。

2018/2/3(六)

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

笑牙的字體小,筆劃都黏在一起看起來很礙眼,

所以趁寒假讓他寫日記的機會強迫他練習把字寫大。

臭只為了偷吃海苔把整個包裝撕成這樣,

我真是會被他氣到中風。

我們家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無師自通學會了拿剪刀,

全都是為了剪開包裝袋偷拿零食吃,

臭只更是在一歲多嬰兒時期就剪的很好了。(暈)

睡前梳妝台上的這張小紙條惹哭了我,

幾秒鐘之後我又忍不住大笑,

 送我一支尺謝謝我的照顧到底是什麼梗!

沒有只只之前我常想,

兒子這麼多, 最後跟我們最親近的會是誰呢?

我覺得會是從小最不聽話、表現最差、最讓人放心不下的那個,

 所以,應該就是臭胖虎了吧!

讓人操心了大半輩子,

 最後卻是最親近、最孝順、最捨不得爸媽,

 而留在身邊的那一個。(這是在說林老師吧!)

ps.沒有錯字就不是臭胖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