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大年初三天氣好,去了一趟車埕,買到了燈罩跟椅凳)

2018/2/18(日)大年初三

中部的天氣非常好,

大年初三我一早就設定鬧鐘起床,因為想吃家鄉的早餐,

但是到街上去繞了一圈,發現平時慣吃的早餐店都還沒營業。

(好想吃古早麵、炒麵、玉米蛋餅啊!)

最後買了哪裡都吃得到的美而美吐司跟蛋餅,

有點悶的解決早餐。

 

每到周末假日南投的觀光客非常多,塞車是必然,

所以我們悠閒的吃完早午餐,慢慢摸到中午過後才出門。

 

今天打算去車埕,距離近,也有地方讓孩子跑跑。

將近2點到達水里的正義小吃部,上網搜尋說這裡有C/P值爆表的什錦湯麵

已經兩點了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光是等位就花了15分鐘,

終於有位子坐,等上菜又默默的半小時過去了。

店裡人很多,我等得不耐煩時忍不住問了老闆 ,

(這時笑牙都已經等到趴在桌上睡著了)

914:「老闆,我那個滷味是現成的,可以先切給我嗎?」

老闆:「不行喔,我全部都要按照順序來,

不然比你先來但只有點湯麵的會覺得為什麼你晚來卻有東西吃,

這樣我會被罵。」

所以他們就算不同桌點了相同菜色也不會一起煮,

想當然速度就慢下來了。

我們餓到頭昏眼花的時候終於上菜了。

今天點了什錦湯麵2碗、什錦炒麵2份、

配菜有炸雞捲、炒菠菜、豆乾海帶豬耳朵拼盤。

大家拚了命的扒麵夾菜,連只只都餓到停不下來猛吃。

這是店內最被推薦的什錦湯麵NT.80

配料很豐富,吃得到瘦肉、雞胗、魷魚、甜不辣、肉羹、排骨酥、

豬肝、魚板、丸子、甜豆、青花菜、菇類、紅蘿蔔、白蘿蔔,

真的是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撈起碗裡的配料常常驚嚇,ㄟ,怎麼會有這個?

而且聽說這是先炒過再加高湯熬煮的湯麵,

所以湯頭非常夠味,的確口感上跟以前吃到的很不一樣。

炒麵的部分就比較沒有特色,雖然配料一樣很多,

但我們一致認為油膩,吃完一小碗就不想再接續了。

炒菠菜很好吃,但一盤NT.120也太貴,

滷味拚盤NT.90的表現普普,網友推薦的手工雞捲NT.100很有古早味。

這一餐吃下來NT.630,湯麵還不錯,但其他菜色還好而已,

是一家除非沒有人不然我不會再來排隊的店家。

吃完麵,因為時常買梅子的順成蜜餞就在附近,

所以先去買幾包話梅。

抵達車埕,人車超級多,

我們本來被引導到一個外圍停車場,還要搭接駁車才能到車站,

我們進停車場繞一圈離開,

最後在車站附近找到停車位,周末假日這裡的停車費都是NT.100/次。

 

吃完正義小吃店孩子們一直喊渴,可見正義的味精不少。

大家一下車就先衝去7-11買飲料。

孩子們拿著Molly紅包裡附贈的7-11禮券付費。

買完飲料突然看到這裡開了紙箱王

多年前我曾在紙箱王買了吧檯的吊燈燈罩,

本來就想換燈罩的林老師決定再去買一個類似的。

 

雖然目的是買燈罩,

但是大家看到各式用紙做的玩具、文具、家具、飾品,

忍不住把玩起來。

很可愛的偉士牌搖搖車。

這是錯字吧?我生了一種看到錯字就要把它拍下來的病。

(我後來還雞婆的私訊紙箱王告訴他們這件事)

這裡有好多只只喜歡的玩具,

只只一直在玩紙紙,哈哈!

但我絕對不會買的,這是紙耶,回去大概撐不到兩天就被他玩壞了吧!

林老師差點就買了這個紙做的彈珠台。

誰能告訴我到底買這個要幹嘛?

林老師考慮好久一直下不了決定買哪一個燈罩款式。

因為滿NT.200送一張小火車乘車券,

所以林老師除了燈罩又買了兩個發條勞作。

今天在紙箱王的戰利品:燈罩NT.250+發條勞作NT.200

獲得呆呆鐵路火車體驗券兩張。

排隊等火車的時候來張全家福。

只只年紀太小所以要有大人陪同,

結果這列車只有我們一大兩小乘坐,

搭專車在園區裡繞,沿路還要跟路人揮手,有點尷尬,但也挺有趣的。

買完燈罩,隨便逛逛車埕木業展示館

周邊有些小吃攤販,Jessie買了蝦餅給大家吃。

兄妹們跟車廂來個合照。

我跟林老師說我想買兩張椅凳給孩子們坐,

所以我們前往林班道體驗工廠

多年前我們也在這裡買過一張躺椅。

後來我選了兩張2號的小椅凳。

一張木椅NT.250,買滿NT.500可玩一次彈珠台,

臭貝射到折價NT.30的優惠。

(單筆滿額NT.1,000可以折抵NT.100的停車費)

晚餐時先回到家,隨便吃吃,因為稍晚還有鹽酥雞的重頭戲。

鹽酥雞的生意非常好,林老師等了很久,

這是回集集必吃之一。

終於林老師騎著腳踏車帶著鹽酥雞回來了。

超好吃的三角骨、炸玉米、魷魚還有鹽酥雞、甜不辣。

桌上又是鹽酥雞又是啤酒水果小菜的,

大家癱在沙發上一邊吃高熱量食物一邊看電視,

不罪惡嗎你們!

林老師把他大哥送的戰鬥陀螺拿去南投,

沒想到臭只也學會,可以跟哥哥們比拚了。

2018/2/19(一)大年初四

南投的天氣好到像夏天,

中午過後去買我朝思暮想的水里肉圓,臭只熱到直接脫掉一件上衣。

實在太愛中部的肉圓了,一次要吃兩顆才滿足,

QQ的肉圓皮沾上粉紅色的甜醬跟橘色的辣醬 ,

就是要塞滿整口用力咀嚼瘦肉、筍丁才過癮,

肉完吃完了,把清湯加到剩餘的醬汁裡喇一喇,

道地的南投吃法啊!

肉圓一顆NT.30、綜合湯一碗NT.15

這是台北怎麼都找不到的美味跟平價啊。

吃完肉圓,他們三個又癱在沙發上了。

Jessie說臭只雖然沒有頭髮,

但還是要在他頭上打扮一下比較像女生,

所以把自己的髮帶借給她。

我們大約晚上快8點從集集出發北上,

7-11買了飲料跟御飯糰車上吃,

一路上車多,斷斷續續有些路段塞車,

9點半的時候終於了受不了下了大甲交流道去覓食跟休息。

 

下交流道沒多久有家鵝肉店,營業到12點,

本來Jessie想吃對面的臭臭鍋,但只剩外帶。

很意外的這家韓氏小吃鵝肉店在晚間10點客滿,

但看店內客人都不像本地人,

該不會全都是因為塞車才來休息一下的吧!

2018/2/20(二)大年初五

中午吃飽飯林老師開始做手工,

但這顆紙燈罩看似容易組裝起來卻不簡單,

因為紙質較軟又有很多地方要卡榫,做到林老師手都痛了。

下午幫Jessie的新車清理打蠟,

林老師把他從鄰居身上學到的汽車美容密技實驗在Jessie的車上。

中途我買了麥噹噹的辣味雞腿堡跟無骨雞腿排去探班。

洗完車,我們出發去石碇拜五路財神廟

途中先繞去永和修林老師iPhoneGPS

GPS被他玩寶可夢操壞了,這是第二次修,但沒有成功,應該是機版壞了,

為了不讓他花更多錢去修理只為了能定位,

我把我的iPhone跟他交換。

 

石碇的五路財神是拜虎爺,他喜歡吃生香腸跟雞蛋,

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廟外頭都有小店可以買,

可以先跟店家買生的,拜完之後再換成熟的烤香腸、茶葉蛋,

我們這次有先準備。

五路財神廟總共有十三個香爐,

拿十三炷香依序拜完即可,

最後擲筊求了發財錢,七天之後要花掉。

五路財神廟只到下午六點,我們拜完廟方也在收拾了,

下山時經過深坑,大家飢腸轆轆,所以先到王水成臭豆腐吃晚餐。

臭豆腐、大腸鴨血、桂竹筍、高麗菜都很下飯,

唯獨那份炒麵不好吃,我們叫了兩輪白飯,早知道應該都叫白飯的,

這一餐NT.1,050

2018/2/21(三)開工/開學

前一晚臭貝跟林老師出門去抓寶,

又撿了小花回來送我,他特地用小杯子裝水來插花,

我一早起床就看到書桌上的小驚喜。

開學第一天星期三不用準備便當,

中午帶孩子們去吃他們很愛的薩利亞義大利麵,

順便進行家庭會議

這次第二次家庭會議,主要討論生活常規及獎懲。

這次討論的內容包含每天應做事項的調整、

零用錢發放方式的改變、還是事情沒做完的懲罰等。

全部記在小本子放在家裡的希望信箱。

晚上要煮茶葉蛋,林老師出門採買的時候買了這個小點心,

一層黑糖果凍一層布丁一層海綿蛋糕的口感還蠻奇妙的。

因為前一天拜虎爺,我們家有三盒雞蛋跟三盒香腸,

最快消耗雞蛋的方式就是煮上一鍋茶葉蛋,

才剛煮好白煮蛋只只就迫不急待要吃了。

只只問我錢錢在哪裡,因為被他藏起來了。

晚上終於組好了這顆紙箱王買的螢光綠燈罩,

林老師驕傲的展示他的成品。

這顆綠圓球只要NT.250

組好裝上之後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今天只只拉了幾次肚子, 晚上幫他洗澡發現他有點紅屁股,

洗好澡擦上屁屁膏後索性不穿尿布, 讓他的屁股透透氣休息一下。

但才不到10分鐘她就尿濕了兩件褲子,

臭貝:「只只,葛格給你這張紙,你要尿尿就尿在紙上喔!」

沒想到只只好聽話, 真的尿在紙上。

914:「不行啦,只只又不是小狗。」

當下我想擇日不如撞日吧,

就把儲物櫃裡的小馬桶拿出來,才剛清洗好擦拭乾,

就聽到外頭一陣明顯的落雨聲,我衝出去搶救正在晾曬的衣服,

因為還沒乾,只好狼狽的扛進工作間重新晾好準備除濕,

笑牙跟胖虎在幫我的忙。

一邊忙著一邊喊,

 914:「貝,你教一下只只在小馬桶上尿尿喔!」

貝:「只,你想尿尿的時候告訴葛格,脫好褲子坐在小馬桶上就可以尿了喔!」

貝:「只,你要尿嗎?葛格幫你!」

不到2分鐘⋯ 貝:「咪咪,只只好棒,他在小馬桶上面尿尿了。」

我衣服都還沒掛好,臭貝就教會只只在小馬桶上尿尿了。

臭只可能受到鼓勵, 不到一個小時在小馬桶上尿了5次有吧,

每次都成功, 真的很棒, 這一切都是貝貝的功勞啊!

睡前林老師開始組裝車埕林班道買的椅凳,

臭貝跟只只都來幫忙。

2018/2/22(四)

開學第二天的兩顆便當:

嘎拋豬、清炒菠菜、茶葉蛋、切片香腸、蛤蠣、五穀地瓜飯,

今天的便當是我點菜林老師掌廚,當二廚的感覺真好啊,喔耶!

我買了施巴護面霜要給只擦臉,

因為林老師交代每天都要幫她全身擦乳液,他已經用掉好幾瓶了。

送的這個小贈品是護手霜我覺得實用,

但還來不及收到梳妝台就被只只偷偷拿到書桌底下,

剪開擠出了。

爸爸煮的茶葉蛋真的很好吃,孩子們都好愛。

2018/2/23(五)

中午煮了咖哩飯,搭配的是日本廣島的日光米

整個高級起來。

哥哥們真的很有事,叫他妹「只只公主」就算了,

還說公主要坐馬車所以設計了她的專屬座位。

914:「貝,你要載只去哪裡?」

貝:「公主當然是去城堡啊!」

哥哥們真的寵妹無極限,

林老師很擔心只只從小公主病嚴重,

長大之後覺得全天下的男人都要像哥哥這樣對他才行。

胖虎說他是配槍的國際刑警正在餐廳服務客人,

我覺得他們玩的遊戲都好好笑。

晚上三個開起了演唱會,

一邊唱一邊跳,每個人還有自己負責的樂器,

最後不歡而散是因為胖虎跟臭貝都搶著要當五月天的主唱阿信。

是星期五的心情特別好嗎?

胖虎一整個下午晚上都在陪臭貝跟只只玩。

睡前的遊戲是,臭貝跟只只是病人住在愛情病房(?)

胖虎是醫生正在為他們準備可以餵食寵物的愛情薯條(?)

什麼跟什麼嘛?我一邊偷看一邊忍不住竊笑。

2018/2/24(六)

睡了11個多小時,

只只起床之後要求我把他的尿布脫掉,他要在小馬桶上尿尿,

我一摸他的尿布是乾的耶!

我發現女生真的比較聰明,甚麼都不用教就自己學會了。

甚麼都要自己來的只只連拉拉鍊都可以勝任,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他的手指小肌肉真的好靈活。

中午吃過午餐臭貝陪Jessie去保養車子,

兩個人到松菸去逛一逛。

還去大心吃了拉麵,

最近臭貝食慾很好,每天都吃很多飯。

大家都說他們兩個長得很像,有嗎?有嗎?

上午11點林老師帶著胖虎去家附近的運動場參加抓包寶活動,

直到下午2點半才回到家,

我看天氣好,抓住機會帶他們出門去騎腳踏車運動。

我帶了蘋果、芭樂、茶葉蛋、還有一些小零食,

孩子們最喜歡出去玩兩圈之後回來野餐墊上吃東西。

公園旁賣的烤番薯,熱呼呼的好好吃。

大約5點多,Jessie帶臭貝回來了,

臭貝說他也想來435藝文特區玩一玩。

他很早之前就想學騎哥哥的兩輪腳踏車,

今天請Jesie阿姨幫忙扶一下練習。

這算是臭貝第一次正式練習,不到半小時他就學會了,

真的非常厲害非常棒,

我想這都是因為他從小騎滑步車早就學會用身體平衡的緣故。

臭貝非常開心一直喊胖虎「教練」,

但是睡前他卻擔心的問Jessie「我明天起床會不會忘了怎麼騎腳踏車?」

戒尿布的第四天只只就在小馬桶上便便了,

他大完之後才通知我去看,我都還沒開始教他耶!,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