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搗蛋、黏人的臭貝也要滿5歲了)

2018/3/18(日)

週日下午林老師煮了一鍋手切滷肉,這次加入好多豬皮,

膠質豐富,完全呈現嘴唇黏踢踢的口感。

煮好滷肉,去公園運動吧!

周末很常能在公園遇到笑牙的同學們,這是念住家附近學校的好處,

同學都住在這,相約一起玩很方便。

很多同學也都知道我家住哪裡,時常會有人來按門鈴。

臭只也好想跟哥哥們一起玩丟球。

笑牙的同學們都很喜歡只只,

大概是因為他們家裡很少有這麼小的弟弟妹妹,

一起玩的時候都會特別照顧他。

2018/3/19(一)

今天的便當有手切滷肉、鴻喜菇炒蛋、醬炒四季豆、一口小香腸。

中午只只的食慾還不錯,主動跟我喊肚子餓要吃飯。

因為臭貝跟只只一般會睡到中午,剛起床的食慾並不好,

所以他們通常午餐都會吃的比較晚。

中午過後去板橋大遠百的金色三麥跟泰國旅行社碰面,

他們介紹食譜部落客蘿瑞娜給我認識,我之前就讀過他的文章。

最近泰勝基跟蘿瑞娜合作了一個泰國藍帶學校達人帶路的旅行團,

我覺得非常有趣。

(泰國藍帶學校相關行程: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47804943)

本來出門談事情不想帶孩子的,但臭只堅持要跟,

幸好他到了餐廳乖乖吃了芒果冰沙、薯條跟炸雞,然後就睡著了

直到我們聊完離開餐廳到了樓下,臭只才醒,

吃飽睡飽的他精神非常好,

在大遠百附近豪宅前的寬廣騎樓下奔跑了起來。

2018/3/20(二)

臭貝跟只只一早就起床,陪我吃早餐,

因為早餐店就在家隔壁,所以我都會自帶碗盤裝盛,不塑很重要。

我也不懂只的瀏海怎麼可以飛成這樣。

中午簡單煮了咖哩麵,

外頭突然變的又濕又冷,一下又從夏天回到冬天,

這種天氣吃湯麵最好了,也可以讓不想動的地方媽媽偷懶一下。

下午跟泰國社團社長Chris約了碰面,為的就是這些樂高軟糖

閒聊很多,也談了社團10萬人慶祝活動,

離開前我說照例要拍合照讓大家知道我們有碰面。

結果他自拍還設定秒數,還我一時緊張眼睛不知道要看哪。

回到家孩子們看到樂高軟糖都瘋了,

因為有十包,我闊氣的一人送一包。

臭只最不珍惜,塞滿嘴一下就吃光了。

(想也知道他之後一定是偷吃他哥的)

臭胖虎對怎麼把樂高軟糖組起來比較有興趣,這是一隻馬嗎?

晚上我家牆壁上的層架突然整個掉落,

差點砸到一旁的只只,幸好他當時有戴安全帽。

這層架上面放了相框、無敵鐵金剛、鋼彈等玩具,

不知道是不是超過負載,太重了所以掉落。超危險的!

2018/3/21(三)

只只今天又太早起了,只好帶她去全聯買東西。

每次到全聯,只跟臭貝就搶著推推車,但總是霸道的妹妹搶贏。

因為家裡還有一些手切滷肉,

我懶得煮飯就買了意麵,淋上一些滷肉變成乾意麵。

再加顆滷蛋,就是一餐了。

我就說哥哥們珍藏的樂高軟糖一定會落入只只手中,

臭貝把軟糖放櫃子裡,只趁大家不注意一把全塞到嘴哩,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剩她嘴裡的軟糖屍體了。

中午吃麵太快餓,傍晚買了家附近的馬祖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偏厚,外酥內軟是我很愛的下午點心,

林老師比較喜歡他的韭菜盒子。

晚上家門口突然有了很大的吵架聲,

原來是喝醉的乘客覺得計程車司機繞路多收他10元,

就在我家門口大吵大鬧起來還嚷嚷要報警,

機警的林老師先錄影,醉客一直鬼打牆的謾罵直到被警察勸退。

2018/3/22(四)

中午煮了沙茶雞腿肉,用Costco雞腿排煮的,

是一道很下飯的便當菜。

今日便當:沙茶雞腿肉、蝦仁炒青蔬、手切滷肉、滷蛋。

笑牙放學帶回一張通知單,健康健檢查的,

我的媽呀,他越來越胖,已經超重3kg了。

914:「格,你知道嗎?咪咪跟把拔結婚的時候才45kg

等於你待會吃完一碗飯就比我重了耶!」(幸好他沒問我現在幾公斤)

我得再想想辦法幫他減肥了。

2018/3/23(五)

臭只有三個忍讓又疼愛她的哥哥非常幸福,

但哥哥們有她這個鬼靈精怪又霸道的妹妹實在辛苦。

送完兩個哥哥上學,臭貝跟只只還在睡,

我可以好好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

今天想吃飯糰,從家裡自備了碗去裝,不塑嘛!

卻發現飯糰太長太大顆了,難怪每次吃完就飽到中午。

中午切好蘋果,臭貝看到果核中有籽,

跟我要了幾顆,帶著只只去門口的花圃種蘋果樹。

下午有暖陽,二話不說去公園野餐。

胖虎遇到幼稚園同學的弟弟,一起踢了足球,

臭貝跟只只也去湊熱鬧,笑牙躺在野餐墊上偷睡覺。

臭只踢球踢累了來到野餐墊邊休息,

突然看她從背包裡拿出了車子跟小熊玩偶,

她怎麼可以偷帶玩具?!包包還是她自己收拾準備的才令人生氣!

晚上全家一起看了金牌特務2

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吃林老師團購的蒜味豬肉乾條。

金牌特務第一集很好看耶,但第二集劇情實在太白爛了,

浪費我時間看到12點多。

2018/3/24(六)

我們家住在學校附近,又是一樓,

所以常常有孩子們的同學突然來訪。

晚上是臭貝的5歲慶生會,我帶他去買紅葉蛋糕

我也不想一直紅葉啊,但真的覺得還是紅葉好吃,也方便買。

為了不讓蛋糕太單調,下午我就先衝了買草莓,

打算自製草莓鮮奶油蛋糕。

林老師負責裝飾,多隻小手們看似在幫忙,其實拿的草莓都往嘴裡塞。

整盆紅通通,後來我把看起來不協調的櫻桃拿走,

讓蛋糕上全部都是草莓,滿滿的草莓。

晚上大家陸續到場,

今天準備了炸雞跟Pizza,但母豬不會算術,所以分量沒抓好,

最後還多買了好多小吃才吃得飽。

 

Jessie送給臭貝的禮物是簡單的猴子油畫

只要依照圖面上的號碼塗上指定顏色就很漂亮,

慶生會還沒開始,他們就畫起來了。

大家都很好奇,每人都要畫一筆。

親愛的臭貝5歲了,今年終於要送他去上大班幼兒園,

就算已經晚了一年去念書,但還是捨不得啊!

還是想留他在身邊,還是想跟他玩晚晚、睡晚晚,

還是想去哪兒都有他陪著。

就算已經要送第三個進學校了,

但每次遇到的心情都還是一樣,帶些酸,有點紅眼眶。

 

914:「貝,你去上學會想咪咪嗎?」

臭貝:「當然會啊!」

914:「那你去上學會哭嗎?」

臭貝:「當然不會啊!沒事為什麼要哭?」

每個孩子期待慶生會都是因為禮物,

愛他們的阿杯阿姨叔叔們總是會準備他們很喜歡很需要的禮物。

妹仔阿姨跟小峰姨丈送給臭貝的是一台車的鉛筆盒,

裡面還有準備齊全的文具,讓臭貝一上學就可以用。

乃阿姨送的猴子油畫,還在進行中。

夜市小開送的手銬跟全套警察配備,

因為臭貝說他長大要當國際刑警。

棉阿姨送的是一個昆蟲罐,

把小昆蟲裝到罐子裡可以藉由瓶蓋的放大效果觀察昆蟲,

非常特別有教育意義的禮物。

官倫阿杯送給臭貝一台小救護車,

慶生之前特地帶臭貝去選的。

禮物滿滿的慶生會,臭貝很開心。

唱完生日歌要許願,他不知道要說甚麼,只想趕快吹蠟燭切蛋糕,哈!

下一個壽星是4月的胖虎,也來接力切蛋糕。

霸道的妹妹一口一顆草莓,私毫不珍惜。

吃完蛋糕臭貝繼續完成他的生日禮物。

將將!小猴子的油畫完成了!

圖畫上的貝貝兩個字是臭貝自己寫的喔。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