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今年的母親節蛋糕是阿迪送我的,超級超級感動)

2018/5/6(日)只只戒母奶第六天,已成功

中午因為林老師的阿嬤忌日,婆婆準備很多菜祭祀拜拜,

所以全家都上樓吃飯。

林老師的姑姑、二伯也都回來吃飯,餐桌擠不下那麼多人,

孩子們被趕到客廳吃飯,坐一排的樣子好好笑。

早上被只只偷含了幾口奶,幸好我及時阻止。

下午只只在沙發上睡了一會兒醒來,

因為還在愛睏閉著眼睛討抱要喝奶,

懷著實驗心情,914:「好啊,讓你喝三口。」

但她只是含著沒有吸吮,她開始忘記了⋯

我數到三之後,他害羞的移開嘴巴說:「我不要喝你的內內了。」

這不是本能嗎?為什麼孩子戒奶之後就會忘了怎麼吸奶呢?!

 

今晚睡前他只需要我的抱抱,沒有提起要喝奶這件事了。

當他自己說出他不要喝內內了,就表示已經戒斷成功,

之前三個哥哥的戒奶經驗,我知道他已經失去了吸吮的能力,

面對他強烈需要了24個月的奶,現在只剩下心理上的依賴,

他還是會靠近我躺在我的胸上,要求摸一下內內,

但當問起他要不要喝奶的時候,

他會說:「我不能喝你的內內了,因為我的牙齒有洞。」

 

只對於母奶這件事,不僅戒除了,也很明白是甚麼原因,

但當不再被需要,霎時間有點讓人難以招架。

2018/5/7(一)

很早就起床的只只不到9點又開始愛睏了,

不過沒奶睡之後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哄睡他,

就讓他躺在我的大腿上看看佩佩豬好了。

今日便當:手切滷肉、滷豆干、香煎雞排、清炒青江菜、蔥蛋。

很多人覺得我做蔥蛋捲的功力很強,其實我是因為不會翻面只好捲起來。

下午去Jessie家拿東西,只只看到這包韓國買的餅乾順手牽羊拿走了。

(這包我家之前也有,非常好吃,所以一下就被消滅了)

整理家裡的時候在角落發現這顆球,臭貝又在亂搞了...

這是一個窮人家也想擁有名牌足球的概念。

我看到臭貝把只只的衣服剪掉一角,大爆炸,

914:「臭貝,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貝:「我就沒東西好玩啊!」媽媽聽到這答案差點中風。

最近有幾件貝跟只的褲子破了小洞,都是很不錯的褲子,

因為一個小洞丟棄我捨不得,所以請林老師的姐姐幫忙,

在破損的地方縫補上一個小圖案。

我這麼珍惜衣服,臭貝卻把一件好好的上衣剪破,

氣到我叫他把所有零用錢通通拿出來賠。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有多少錢,然後錢沒了他好像也沒甚麼感覺)

林老師弄牙線很隨便,臭貝刷牙也很隨便,

所以我特地買了一罐牙菌斑顯示劑告訴貝他平常刷牙有多不確實。

(最確實的方式就是媽媽出馬,唉!)

2018/5/8(二)

今日便當:白酒蛤蠣捲捲麵。

我自己吃這一盤。結果盤內的蛤蠣都被只只偷走了。

臭貝做給我的母親節立體卡片。

他常常一人窩在角落搞很久,然後就變出一堆勞作送給我。

母親節三個字是他學著寫的,快樂是他請我幫他寫上的。

林老師在錄影時遇到高中同學的孩子,

這孩子曾經陪林老師工作過幾次,對演藝圈很有興趣,

現在就讀相關科系,也表現得很好,

要吃這一行飯真的需要一些天分啊!

祝福小特可以在他有興趣的行業發光發熱!

可能天氣熱,最近好想吃酸酸辣辣的越南菜,

尤其是越南牛肉河粉啊!

這家金鳳小吃攤是板橋人介紹的,一試成主顧。

 

我來了幾次都是吃綜合牛肉河粉NT.90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我捨不得換其他品項試試。

老闆娘人也熱情客氣,

我第一次帶孩子去買,老闆娘跟我說他多給了我一些河粉;

第二次自己去買,老闆娘多送了我2塊牛筋。

店面內是小型東南亞雜貨店,

門口有麵攤,隔壁還有一些可以內用的座位。

牛肉湯裡有青菜、牛腱肉、牛肉片、牛肚、丸子,

有時候會有牛筋,湯麵分開裝的河粉裡還有豆芽菜。

河粉的份量很多,

我一般都要吃大碗麵的人,這個一碗已經炸。

可能是因為它的湯溫度很夠又滋味濃郁,

所以吃完河粉、牛肉,我還可以將整碗湯一飲而盡。

晚上快10點林老師還在樓上工作室忙著,

想出門幫他買個啤酒消夜,

走到客廳看到地上一堆碎紙屑還有我的筆記本。

914:「臭只!你為什麼拿我的東西!!!」

壞小孩把我重要的筆記本剪成一小片一小片紙屑,

他剪碎的這一頁是月子媽媽幫我綁束腹帶的步驟,

另一面是臭胖虎嬰兒時期的成長紀錄。

真是要中風了我!

我看到後,就直接蹲在門邊一小片一小片的慢慢拼接,

很努力的把他們恢復原狀,最少希望能看到是寫了些甚麼字。

大概拚了一小時吧,終於勉強能知道寫甚麼了,

唉...消夜也不用出門買了。

這是我很重要的東西啊,沒人敢碰沒人會拿,

怎麼那個小女兒可以偷的神不知鬼不覺呢?

2018/5/9(三)

三商巧福生日慶,牛肉麵只要NT.79,很愛喝牛肉湯的我一定要去。

晚餐吃到一半,只只突然說:「好累唷!」

接著趴在我腿上秒睡,果然是我家的孩子。

每年5月都要為了繳稅傷腦筋,得精算一下怎麼分配比較好,

今年一樣把四個小孩都分出去給JessieMolly

2018/5/10(四)

今日便當:蔥肉餅、清燙敏豆、香煎雞蛋豆腐。

沒梗的主食來煎個蔥肉餅吧!

這個食譜是很久以前看到的,一直想試試看,因為我很愛吃蔥。

實際做過之後發現食譜寫的太簡單,

絞肉沒有打水進去煎起來太過乾柴,下次會改進,

或是乾脆做漢堡排好了。

送餐小童。

大家都在瘋網路吃到飽499專案,我因為無約在身也想換這個方案,

在出門去中華電信之前打了台哥大客服,

才知道台哥大也有499專案,而且巷口就可以辦理。

但最後我只辦了399專案,因為我都在家用Wifi,根本不用吃到飽啊,

辦了399專案還送一支J2 Pro手機,我用不到要把這支賣掉。

過年的時候Molly給孩子們的紅包裡還有Häagen-Daz兌換券,

天氣變熱,終於可以去兌換了,今天換的是草莓口味的。

逢年過節,最多慶祝活動的就是學校裡了,

今天胖虎在學校插的花是要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調皮搗蛋的小孩啊!(搖頭)

2018/5/11(五)

這件校慶運動會家長會送給孩子們的螢光運動衫快變成第二件制服了。

早上第一堂課因為班導師開會,所以請家長會長來帶孩子們,

為了感謝秋燕會長,孩子們也插了一盆花送給他。

下午臭貝在組樂高,他想起5/5那天我們去木柵動物園

逛了貓熊館,大姊姊在門口當收票的志工,

還有當時託運大象的超長貨櫃屋。

下午騎車載臭只出門他睡著了,回到家沙發被林老師佔據,

我只好把他放在提籃上,因為腳已經太長了,暫時借臭貝的工具箱來饋咖。

晚上有人按門鈴,笑牙看一下告訴我是奇怪的人,

我一開門就聽到有人大喊「母親節快樂!!」

哈哈哈!是阿迪耶,是他特地送蛋糕來給我。

啊!真是感動到我當下都要噴淚了,

從小看著他長大,

為了他去了香港迪士尼、為了他透早排隊報名羽球營、

騎車到中和接送他上籃球營、付錢讓他上何嘉仁教他英文、

帶他去清邁、把買的房子給他住...

20幾年來我們總是放心不下,總是擔心,雖然他已經快要大學畢業了。

 

今天看到他拿了這個蛋糕過來,覺得20幾年的付出值得了。

很可愛的小蛋糕,讓我們一起吃掉它,

謝謝阿迪,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

天氣熱,他們一直偷偷做冰塊,

把杯子裝水插筷子放到冷凍庫,時不時拿出來啃冰塊。

胖虎很驕傲地秀給我看他的冰塊是中空的。

2018/5/12(六)

笑牙在玩Switch,臭只幫他洗頭,

一度爬不上椅子,她還把笑牙推下,等自己站上去才讓笑牙坐好,

就是個很霸道的妹妹。

家附近笑牙很愛吃的丼飯倒好久了,

終於又再找到一家平價日式料理丼宜丼食堂有賣,

中午買了親子丼NT.90炸豬排丼NT.100試試看。

下午大約3點從板橋出發,我們要回南投,

清明節的時候因為Jessie去韓國沒回去掃墓,趁母親節回娘家一趟。

傍晚6點多到家,爸爸去台南一日遊還沒回到家,

我讓笑牙先去幫忙倒垃圾。

晚餐是回家途中買的南投雞肉飯,還有集集街上買的水里肉圓

我說要去全聯買鮮奶,結果每個都要跟,爸爸只好帶他們出門。

我進去買東西的時候,只只跟臭貝已經坐起了搖搖。

爺爺在旁邊拿著零錢等待,哥哥拿著小風扇幫只只搧涼,

真是公主般的待遇啊!

晚上我鋪床前先拖地,貝跟只兩個跟爺爺搶拖把要幫忙。

孩子們已經夠大可以幫忙鋪床準備了。

爺爺家裏沒有第四台,我又忘了帶DVD回去,

所以睡前讓他們看I Pad上的佩佩豬,趁這個空檔我才能去洗個澡。

是說,怎麼兩個國小年紀的哥哥也看佩佩豬看得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