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胖虎班上期末班遊,又來到同學雙溪山上的阿公家】

2018/6/17(日)

臭胖虎的樂高作品,他用好多好多小零件拼組而成的,

我覺得很像希臘神話的神殿。

下午大夥兒一起去石碇的五路財神廟拜拜,

求發財金希望事業順利。

下山的途中大家討論要吃甚麼,

本來想去景美吃好久不見的168鐵板燒但人太多怕位置難等,

突然不知道誰提議要去吃海霸王辦桌,我們立馬驅車前往土城。

 

我們點了NT.2,500的桌菜,平價又豐富多樣,很適合愛吃粗飽的我們。

這鍋芋頭米粉湯很好吃,濃濃古早味,

內容除了炸過的芋頭,還有炸魚塊,

但是魚塊不新鮮腥味很重,我們全部撈起來一口都沒吃,

後來跟餐廳反應,他們道歉並補了一袋芒果青讓我們帶走。

晚上又有一場世足賽要開打,

林老師吃飯到一半趕8點前到餐廳附近的運彩下注,

Jessie跟他買不同隊,結果Jessie賭贏了NT.170

吃飽回到家,四個都抓來給1號設計師剪髮。

孩子們從小就是Jessie幫忙剪髮,

天氣熱又怕衣服沾的到處都是細毛,

所以一律衣服脫光光在廁所裡面剪,剪完直接洗澡方便很多。

Jessie要回家,貝、只吵著要跟,

好啊好啊,全部都跟阿姨回家睡覺。

一整天玩太累,Jessie去洗澡阿只就陣亡了。

2018/6/18(一)端午節

端午節是公公的生日,大家都會回來拜拜跟聚餐,

這次林老師的大哥帶了西門町有名的永富冰淇淋蛋糕,

我每次去吃三味食堂都會經過,林老師通常買他的檸檬口味。

只說想看佩佩豬Jessie播放才沒10分鐘他就又睡著了。

2018/6/19(二)

趕時間的時候會一鍋煮兩物。

今日便當:馬鈴薯燉肉、蒜炒空心菜、香煎小香腸、厚蔥蛋。

(每次從財神廟拜拜回來,家裡就會有一堆香腸跟蛋)

傍晚在我是板橋人社團看到有人贈送早上現採的韭菜花,

我等候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拿到親送的一大把。

對菜量沒甚麼概念,以為我拿的那一把是一餐,

後來是一半當天晚餐現炒,剩下的插在水裡隔天煮蒼蠅頭,

當天現摘的蔬菜就是不一樣,沒加甚麼調味料就吃得到自然的鮮甜。

林老師的烤香魚消夜與世足賽。

可、立去睡了,貝、只陪爸爸看球賽,順便吃麥噹噹消夜。

2018/6/20(三)

晚上林老師煮了一鍋紅燒牛肉。

突然沒聽到聲音,一看臭只又睡著了,

我最怕他在89點這個時間偷休息,

因為他睡個30分鐘又可以生龍活虎3小時。

睡前臭貝跟只的牙線都是我弄的,我會先幫忙刷牙一輪,

再讓他們自己去刷牙,但臭只每次漱口完衣服就濕一片了。

2018/6/21(四)

今日便當:紅燒牛肉、蒜炒莧菜、酒蒸赤嘴。

今天中午豐盛的午餐,林老師煮的,

雖然已經有紅燒牛肉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市場現烤的鹹豬肉。

有奶油的酒蒸赤嘴香味濃郁,赤嘴肉很飽滿,

口感比蛤蜊好很多,還比較便宜,

如果在市場有看到,我一定一次買兩斤。

天氣太熱,兩個都趴在地上。

早上太早起,只躺在地上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有那麼累?睡了一個多小時後,

只在地上翻了好幾圈,改變姿勢繼續睡。

暑假可、立要參加學校網球隊的暑訓,

星期一到五早上8-113個小時,四週共20天收費NT.2,000

我覺得很划算。

我帶只去學校繳完費,他不肯離開硬要在校門口來來回回跑。

下午去Jessie家,發現他廁所牆上貼了韓文的大字報,

要稱讚他很認真嗎?

晚上林老師試做了京醬肉絲原來調味要加味增才不會死鹹。

2018/6/22(五)

前一天晚上近12點,Molly突然說他破水了,

Jessie緊急陪到他醫院,今天早上5點因胎位不正直接剖腹產下胖小子茶米茶

其實Molly的預產期是在七月中,等於提早了三個多禮拜,

不過胎兒養得好,有3,000g呢!

(剛出生的塌鼻跟Molly很像,但現在已經比較像爸爸了)

茶米茶出生時好像消化系統不太好,喝奶會吐,

所以在醫院的幾天都是住在加護病房的保溫箱中。

我一直想買紅藜麥,可是價格非常高,

每次到全聯我就會繞去看看,這次終於讓我等到買一送一的特價了。

2018/6/23(六)

今天是胖虎的期末班遊,我們又來到了雙溪山上,

這是同學的阿公家,小一下學期末我們就來過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71583334

 

雖然去年已經來過,但這無法按地址找、Google也定位不到的深山林內,

我們還是又迷路了。

因為迷路遲到不說,我上了高速公路才發現一整袋的泳衣跟換洗衣物都沒帶,

啊嘶,我們是去打水仗的啊!

很懊惱但也無法回頭了,最後我們在途中的全聯超市買了四條毛巾應急。

 

一到同學阿公家就有整桌的好料等我們,

除了一家一菜餚外,同學阿嬤也準備了很多,

炒麵、炸香腸、甜不辣、炒豆子、冰紅茶、涼拌大黃瓜....

超多超多,來了馬上可以開吃這就是遲到的好處,噗!

隔壁還有青少年烤肉組。

我們家帶甚麼?水果、飲料、甜點我們都想過,

後來覺得這類的一定有人會準備,所以我帶了45支的POKI冰棒,哈哈哈!

孩子們一人一支吃得好開心啊!

因為我忘了帶泳衣,他們只好穿著衣服直接去玩水,

哎呀,天氣熱一下就乾了,沒關係,沒關係啦!

玩到一半同學爸爸看到旁邊的樹上有天牛

抓來給孩子們認識一下。

笑牙試著抓抓看,嗯,我看得出來他眼神裡有故作鎮定的緊張。

而且,經由同學阿公解釋,我才知道原來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

因為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只要有水,孩子們就玩瘋了。

今天我們約了一起來,棉幫孩子們拍了好多生動的玩水照。

孩子們在玩水的時候我在幹嘛?當然是吃啊,不然要幹嘛,哈哈!

這可是山上現採的荔枝啊!

免費巴士來的時候,阿嬤又準備了一整袋的食物給司機,

鄉下的人情味就是這麼讓人感動。

今天在外頭玩的時間不長,因為突然嘩啦嘩啦就下起了大雨,

大家躲進阿公家的透天大厝唱卡拉OK,還有...繼續吃。

因為持續下雨,孩子們又沒有衣服可以換,

所以大家還在唱歌的時候我們就提早離開了。

晚餐跟夜市小開一起去吃強強滾

最近的寶可夢聚會主題變成了世足賽,

兩人討論好久還去土地公廟過火的運彩終於贏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