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笑牙有幾度溫度到達37.6度,我嚇的每小時量耳溫一次,
H1N1風聲鶴唳的景象讓我非常緊張,
雖然我已經很少帶笑牙到公共場合,但在這個非常時刻還是得處處小心。
還好,在我讓笑牙運動流汗多喝水的狀況下,他的體溫很快的就降到36度,
但接連2天這樣的狀況,卻又擔心是不是反覆發燒的徵兆。
 
前兩天我也開始有吹冷氣就鼻塞的狀況發生,林老師一直白眼我,
他懷疑笑牙的輕微發燒是我傳染給他的,所以現在全家人都要嚴密戒備。
  

H1N1有可能造成三成以上的大流行,記得喔!
「拱手不握手、肥皂勤洗手、咳嗽以手帕摀口鼻、
雙手不碰眼口鼻、發燒立即戴口罩」
 

H1N1新型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  (37.8度以上)且會急速的全身性肌肉酸痛

逐漸發燒及全身性肌肉酸痛

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輕微的頭痛

比一般感冒更會流鼻涕且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會持續3-4

偶會發高燒

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輕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大多數的人會有發燒惡寒

偶會有惡寒

持續會有嚴重的疲勞感與虛弱

輕微的疲勞感

扁桃腺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會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