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滿周歲的慶祝活動可說是排得滿滿滿:

1.8/9(日)家族聚餐:父親節暨笑牙周歲慶生活動
(但因莫拉克颱風來襲,高鐵停駛,我爸媽無法北上只好延期至8/22)
2.8/15(六)可愛動物周歲慶生趴
3.8/16(日)麻辣聚會:歡迎查理歸國暨笑牙周歲慶生活動
(我因身體不適臨時無法參與,殘念)
4.8/29(六)夏季烤肉:時新霞雲國小烤肉暨笑牙周歲慶生活動
5.9/6(日)原燒聚餐:林家堂兄弟一起辦的周歲慶生活動
 
因為颱風家族聚餐延期舉行,
所以由官倫提出的可愛動物慶生趴成為今年慶祝活動的第一砲,
他說這個Dress Code的靈感來源,來自於我給笑牙吃動物造型餅乾的時後,
會先拿給他看一看,教他認識動物,
所以他覺得我們可以扮裝成各種動物,不僅趣味十足,
也可藉此機會讓笑牙認識更多可愛的動物。
 
本來我們只是單純的想利用這個扮裝的機會熱鬧一下,
但得失心很重的Jessie堅持一定要有競賽,
她覺得自己神祕的貓女造型一定可以獲得滿堂彩,
而洵則認為這慶生趴的主角是笑牙,理當由笑牙來選出扮裝的第一名,
會這樣說不是真的為笑牙著想,
而是洵覺得她扮演的老鼠會是現場最讓笑牙青睞的人選。
明明剛開始的初衷只是個簡單的遊戲,
卻被這2個愛出風頭的女人搞得我非得出一套rundown不可。
 

【8/15可愛動物慶生趴流程】

各動物走秀->笑牙選出他心目中的第一名(60%)->各動物互評分(40%)->

抓周->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公佈動物趴造型獎->頒獎

 
要演就要演的像一點,所以我跟官倫、棉在當天下午到西門町的青龍租借衣服,
在等動物裝的空檔,趁機捉弄一下笑牙,讓不喜歡戴帽的他試試看假髮。

 
(頭髮又細又稀疏的笑牙帶起澎彭的假捲髮,其實還挺可愛的)

租完衣服先到Costco買笑牙的尿布跟晚上Party可以吃的小零食,
沒想到笑牙就在官倫的身上累的睡著了,整個身體癱軟在官倫的身上。

 
(連路人都覺得笑牙的睡姿很好笑,有那麼累嗎?)

我為自己挑選了小綿羊,林老師當大野狼,(阿我們倆就一對咩)!
官倫是河馬,棉是可愛的粉紅小兔。

 (我媽說我的小綿羊是注定要給大野狼吃的啦!)


其他人的造型分別是:
笑牙->小蜜蜂(因為原本官倫說他要當青蛙,笑牙只好選別種動物了)

 
 (買來才知道這套蜜蜂裝袖口有荷葉邊,整個娘掉)

Jessie->貓女(我覺得她原本用膚色彈性繃帶纏滿全身的壁虎造型比較讚)

蔡醫師->小惡魔(因為要跟Jessie配一對,但惡魔,是動物嗎?)

洵->老鼠(被Jessie猜中只是戴個米妮的頭套)
TSF->無尾熊(他本來說要扮斑馬的)

 
(這3人沒扮裝,該罰!TSF以為他穿一件有無尾熊的T-Shirt就可以過關了嗎?)

 
(笑牙看到我們的扮裝覺得很新奇,我媽一直怕他被我們嚇到)

 
大家玩鬧的開心過了頭,竟忘了有抓周這件事,
當大家七嘴八舌吵著要笑牙選出他最喜歡的動物裝扮時,
突然有人大喊:「這時候應該要抓周了吧!」
我根本完全忘了這回事,慌張的趕緊打開電腦裡的抓周文件,
倉皇的準備抓周的物品,我準備的東西有:

抓周物品

 

象徵職業或意義

 

書本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鈔票

 

將來會很富有

 

 

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代表聰明

 

 

代表善於計算

 

聽筒/藥品

 

適合醫護工作

 

鍋鏟

 

餐飲、廚師

 

麥克風

 

藝人、歌手

 

捲尺

 

工程方面、設計師

 

 
 
 
 
 
 
 
 
 
 
 
 
 
 
 
 
 
 
 
 
 
 
可惜臨時找不到雞腿,因為它象徵的是有福氣,一生不愁吃穿。
(我反而比較希望笑牙抓到這類的東西,像是辣椒象徵一輩子吃香喝辣也不錯!)
 
我把所有的抓周物品排成一列,讓笑牙自己爬行過去抓取,
有的習俗是說周歲當天要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抓周物品,
寶寶坐在米篩中央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的行業跟命運。


不知道誰偷偷把啤酒放在抓周物品的排列裡,笑牙最愛拿冰涼的啤酒罐來啃,
果真第一次抓周笑牙義無反顧的往啤酒位置衝,一把抓起啤酒,
這,是象徵他以後跟老爸一樣是個酒鬼嗎?

 
因為放啤酒實在太不公平了,所以把啤酒拿掉再進行一次,

這次大家可是屏氣凝神睜大眼睛,仔細的瞧笑牙到底抓到了甚麼東西?
將將將將!是捲尺啦!
哈哈哈!他老爸馬上說他是做工的料,人家當設計師,他應該是做土水的,
然後現場傳來此起彼落的噓聲,大家都說竟然這樣就不用費心栽培了啦!

 抓玩周,就要唱生日快樂歌了,
拿出晚上特地買的亞尼克小小蛋糕,插上象徵笑牙脫離嬰兒的1歲蠟燭,
關上燈,輕輕的唱著Happy Birthday,祝福我最親愛的兒子能健康長大、快樂生活。




 

吃完蛋糕,官倫召集大家,發表了一段感性的談話,

他邀請在座的大家慷慨解囊捐款賑災,

並以笑牙的名義捐出去,希望能將這樣的福報當作笑牙的生日禮物,
並成為他人生第一個幫助別人的紀念。


 
(我把這段話用相機錄影下來,以後讓笑牙知道他曾經這樣幫助過別人)

別以為活動到這裡就結束了,雖然已經半夜快2點,
這群30幾歲的中年人還是玩得很High,
瞎起鬨的嚷嚷說要穿著動物裝去便利商店買啤酒。

(萊爾富便利商店門口)

(笑牙一看到啤酒罐就拿起來啃)



(3隻動物窩在收銀台結帳,很怕嚇壞了大夜班的店員)



 

(終於換我可以發表感言了...)

我要感謝疼愛我的叔叔阿姨們送給我的1歲生日禮物,

謝謝黃成叔叔送的電話+鋼琴玩具,

有了它我就不會一天到晚按家用電話的免持聽筒鍵;

謝謝TSF叔叔送的6瓶嬰兒沐浴精+NT.2,000愛的世界禮券,

馬麻一定每天把我洗香香打扮帥氣;

謝謝夜市小開叔叔送的2本書,希望我能慢慢的喜歡上念書而不只是翻書;

謝謝洵阿姨跟阿三阿杯送的NIKE涼鞋,等我會走路一定第一個穿上它;

謝謝Jessie阿姨送的一整箱西北櫻桃,但這比較像是給我馬麻吃的;

謝謝官倫叔叔跟棉阿姨送的救災捐款,長大後我一定會常常幫助別人;

謝謝把拔、馬麻一直很努力、很用心的照顧我;

謝謝你們這麼愛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