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牙幾個月的時候,朋友推薦我買Aprica的餐搖椅,


很多媽媽都說搖椅對於哄睡新生兒有著神奇魔力,

而且等寶寶大一點,搖椅還能當餐椅使用,

但林老師不苟同新生兒需要搖抱才能入睡的理論,

他覺得這純粹是父母或大人讓小孩養成的不良習慣,

再者,他實在無法接受家裡多了那麼多大型家具,

光是笑牙的玩具跟推車就已經很礙他的眼了。

 

我訓練笑牙乖乖坐著跟坐好吃飯的規矩,是利用Bumbo來完成,

BBH上很多媽媽說寶寶Bumbo坐的時間不長,

為了幾個月花那筆錢真的很不值得,

但是對我而言,我家的Bumbo真是被笑牙物盡其用啊!

 

從4個月大學坐Bumbo開始,他每天起床都會坐在窗戶前30分鐘,

等我把洗衣服、刷牙洗臉...等雜事做完之後,再餵他吃早餐,

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之後,Bumbo更是他的專屬吃飯座位,

只要我為他圍上圍兜、抱他坐上Bumbo,他就知道要吃飯了。

有時我手邊正忙著,他又黏的緊,

我也會把他放在Bumbo上,讓他坐在看到到我的地方。

 

只是最近當他吃飽飯,我要把他從Bumbo抱起來的時候,

Bumbo會卡住他的大腿,形成椅子黏在屁股上的滑稽樣,

我知道,Bubmo已經不敷使用了,

能坐到10kg的Bumbo在笑牙9.5kg的時候光榮地功成身退。

 

但是訓練小朋友的吃飯規矩是非常重要的呀!

有太多小朋友是被追著餵飯,或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扒飯,這都是我的大忌,

我絕對不能讓笑牙變成這樣。

 

其實我偷偷比較各品牌餐椅的優劣已經好久一段時間了,

除了林老師的反對,到底該買哪一牌也是我遲遲無法下手的原因。

 

Aprica跟Combi的餐搖椅評價都不錯,也很多人用,

但笑牙長大了,不需要搖椅的功能了,而且動輒4、5千起跳,實在沒那個必要。

 

IKEA的餐椅便宜又簡單組裝,加上餐盤只要NT.799,

Polly推薦這一款,她覺得小朋友的東西用不久,買價錢便宜的就好,

但是我覺得骨架很單薄,好像輕輕一推就會倒了。

 

而只在拍賣上才買的到的Smile餐椅則是很多BBH媽媽推薦的款式,

功能、設計、價格(NT.2,000+運費NT.100)以及實用性都有很高的評價,

加上這是台灣製造的外銷款式,品質讓人比較放心。

 

我掙扎了好久,終於下決定買Smile的香草小蜜蜂歐洲款餐椅。

 


這是我推薦的顏色喔,藍+黃的搭配,多鮮豔,多可愛呀!


 

下午4點前下標、匯款,當天寄出,隔天就可以收到囉!

一拿到手,興高采烈的開始組裝,是我自己裝的喔!

 


(當天送來的外包裝,都是英文字樣)



 
(箱子上有餐椅的外型圖示)



(箱子側邊寫著台灣製造)




(開箱後裡面的內容物,零件並不多)



 
(將組裝物一一拿出來,餐盤有2個,一白一藍)



(中英文明書,中文只有1頁文字說明,英文有4頁文字說明與圖示)



 
(1.取出車骨架,有紅色按鍵的是前面)


 
(2.雙手按下腳管內側紅色按鈕)


 
(3.將後腳管往外拉直固定)


 


(4.將前後腳管裝入腳座(螺絲孔向內),腳管有前後之分,要注意長度)



 
(5.將4個腳管鎖入螺絲)



(6.將椅座兩側紅色固定紐完全卡入升降座凹槽)




(7.將鐵棒穿過椅座)



 
(8.將活動帽扣扣上)



(9.將腳踏板由左至右完全推入椅座底下)




(10.將4輪分別推入腳座底部4個較大孔,直到完全卡入,後輪有煞車)




(11.按下兩側扶手旁的卡榫,讓扶手成直立狀)


 


(12.將餐盤底下調整塑膠外拉,滑入兩側扶手) 



 
(完成囉!)


 
(笑牙利用大餐盤玩玩具)


 
(椅背可以3段調整,笑牙玩累了就可以直接後躺睡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