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倒閉之後,就只剩下復興航空獨家飛韓國濟州這條航線了,

出國我喜歡搭一早的飛機,除了可利用的時間比較多之外,

我還想按照慣例的在第一航廈的Burger King吃完早餐再出發,

只可惜最近的濟州島旅行團行程都是晚去晚回的班機。

























出發日期


班機代號


起程地


抵達地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2009/05/13


GE866


TPE


CJU


1830


2120


2009/05/16


GE865


CJU


TPE


2210


2300


過去我、Jessie、Molly、Polly都曾參加過品冠旅行社的行程,印象不錯,

比較過各家的行程跟價格後,決定再次參加品冠旅行社的旅行團,

但是他們是跟京城天下買的濟州島行程,

旅行社好不好,除了比較行程跟價格之外,

他們跟當地哪家旅行社配合更是攸關出國住宿、餐飲、交通跟導遊的優劣,

很遺憾的,京城天下配合的當地旅行社真是糟糕到不行。

(他們怎麼糟糕,後面的文章都會提到...)

 

既然是下午的班機,有充分的時間準備,

因此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從板橋搭乘大有巴士直達機場,

由土城交流道上二高,車程60分鐘票價NT.135

本來是想搭乘高鐵到桃園,但因為還要轉接駁車到機場,

行李一堆還要轉乘,我嫌麻煩,就直接坐巴士了。



光是笑牙的行李就可以裝一大箱了,而且...還得扛他的推車呀!


 

雖然豬流感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但機場戴口罩的情形還是不夠普遍,怕死的我們一進出境大廳個個成了蒙面俠,

不僅臉上必備,Jessie還從醫院扛了一整盒50個口罩備用。



因為行李實在太多了,我們索性在一樓大廳整理起來,

Jessie為了Shopping特地帶了一個空的行李箱,

我趕緊把我那快要滿出來的笑牙衣物、玩具分一點到他那兒,

沒想到從行李箱抓出來的TOTO玩偶被大家恥笑了一番。



我除了扛一個大行李箱之外,還要隨身背一個工夫熊貓的旅行袋,

裡面裝滿笑牙需要用的尿布、圍兜、手帕、濕紙巾、米精試用包、食具、

奶瓶、溫水瓶、蚊蟲藥、背巾...等,還有一個又大又重的推車。

行前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推車,因為他實在太大了,

不好收,也沒那麼好推,但很多媽媽都建議千萬不要挑戰自己的臂力。



我的推車沒有拖運,它是可以上飛機的(可以跟櫃台說To Gate),

我在行李托運的時候請櫃檯人員幫我掛牌子,

然後推至候機室請服務人員幫我事先提上飛機。

大家對於老弱婦孺都還算禮遇,知道有小Baby隨行就讓我先行登機,

不用排隊、不用人擠人,的確方便很多。

 


我馬麻最常在他吃飯的時候把我放在推車上,因為濟州島不流行兒童座椅,


沒有椅子坐,又沒人要抱我,幸好我馬麻有幫我帶戰車出門。


 

本來很擔心飛機上笑牙會因為害怕起飛跟降落的轟隆隆聲音,

或是因為耳鳴不舒服而哭鬧,誰知道他在候機的時候就睡著了,

直到降落前30分鐘才醒來,吃完了嬰兒餐剛好降落,

時間配合的將將好,我也大大鬆了一口氣。


復興的嬰兒餐還算豐富,讓我免去在飛機上泡牛奶的不方便,


 


嬰兒餐包含:


 


(1)林鳳營鮮奶1


 


(2)蘇打餅乾1小包(3)


 


(3)香蕉1


 


(4)嘉寶蔬菜雞肉泥1


 


(5)嘉寶蘋果汁1


 


(6)不知名品牌尿布4






1.復興的飛機很小,只能坐100多人,所以沒有提供嬰兒搖籃


check in時要跟櫃台確認是坐在第6排(經濟艙第1排),才會有較大的位置。


 


2.機上的嬰兒餐都是冷藏的,


所以要食用食物泥,記得請空姐幫忙隔水加熱。


 


3.奉勸大家贈送的尿布千萬不要用我為了怕浪費讓笑牙用了1片,


才3個多小時,笑牙整個屁股紅腫,還有小疹子冒出來,


這贈品品質低劣不透氣,苦了笑牙的小屁屁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