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笑牙二度落床,就在我去刷牙的空檔,

離開前,我看他不安分的爬來爬去,

特地用棉被及枕頭堆高在床緣,心想疊高一點他就橫越不了了,

誰知道刷牙到一半,聽到碰一聲然後笑牙大哭,

有了前次摔下床的例子,我知道代誌大條了,

「唉...又摔了,我那寶貝!」

 

我急忙從浴室衝出,看到笑牙的時候,他前額著地, 

這一次,我很勇敢,沒手忙腳亂、驚慌失措,也沒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我已經發展出安撫笑牙的SOP了:

先抱著笑牙秀秀,減緩他的驚嚇,再看看他的傷勢,

然後遞玩具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停止哭聲,慢慢安靜下來,

笑牙的額頭上紅了好大一塊,摸起來有點腫,

幸好在即時的冰敷後,已無大礙。

媽媽喔,就是在這樣的淬鍊中越來越堅強的啦!

「真是堆的越高,摔的越重呀!」

 

其實這件事真是我的大意,笑牙已經漸漸學會撐著物體站起身了,

每天早上起床,他一個人玩膩之後,

就會爬到我身旁跟我撒嬌、叫我起床,

有時還會橫越我,爬到我跟林老師中間,

攀爬,是他現在最感興趣的遊戲。


 
他已經開始會扶著林老師的身體站起來,

雖然腳步還不是很穩,常常腿軟的東倒西歪,

或是一個不注意就跌坐在地上。

我常想,現在的他,就是美人魚渴望擁有雙腳可以行走的心情吧,

期待自己能跨出步伐去體驗、去接觸、去感受這花花世界的美好!


 

晚上幫笑牙洗澡的時候,發現他兩腳開開一副大爺般享受的模樣,

煞是可愛,趕緊拍了下來。

笑牙很喜歡把腳翹的高高,睡覺的時候要擱在我的大腿上,

喝奶的時候要抬高,坐推車一定把兩腿高高的擺在前方保險桿,

現在連洗澡都要翹腳,果真是「笑牙」阿!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