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笑牙的副食品食用時間,我是比較謹慎的,


就像4個月之後就能開始吃的米精,我等到他6個月才讓他嘗試,

而且一定是從免敏食品再漸進成一般口味的米精跟果汁、果泥,

容易引起過敏的麥精,我則打算讓他8個月之後才吃吃看。

 

為了能夠持續觀察笑牙對副食品的適應狀況,

每更換一種口味食品,單位一定是「2」以上

也就是說米精一個口味要吃2包,果汁、果泥一個口味至少要吃2瓶,

除了可以觀察笑牙喜愛的程度,還有他的排便狀況,

還可以避免他因多種口味混雜而產生挑食,

當然最重要的是如果笑牙對某樣東西過敏,才能在這樣規律的飲食內容中察覺。

 

連6個月就可以開始吃的嬰兒餅乾,我也是到笑牙7個半月才放行,

之前新聞報導說有些嬰兒餅乾含鈉量太高,

對嬰兒的腎臟負擔太重,也容易養成寶寶日後重口味的習慣

(100克鈉含量不應高於70)

所以購買之前我先上了BBH看媽媽們的討論。

BBH上很多媽媽建議可以買貝親和光堂,但價格相對較貴,

丁丁藥局代理的植英房產品,則標榜是含鈉量很低的嬰兒餅乾。

(貝親:每15公克約1毫克鈉;和光堂:每25公克約5毫克鈉)

我是因為本身就常使用貝親的相關用品,所以先買了貝親洋栖菜仙貝給笑牙試試。

(還有另一款小魚仙貝也很多人推薦,但我的原則是水果->蔬菜->魚、肉,

所以等笑牙吃過2包栖菜仙貝之後,才會讓他嘗試小魚仙貝)

我最想買的其實是HiPP的小麥餅乾

但它必須8個月以上才能食用,而且很多地方都缺貨。

 

買來的當天下午,就趕緊給笑牙當點心吃,

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他面露懷疑的眼神,

雖然我幫忙嘟到笑牙嘴裡,但他還是一付「這是啥」的驚恐樣。





 


晚上我又拿了一片給笑牙試試看,


這會兒他熟能生巧,整塊餅乾塞到嘴巴嚼嚼嚼非常享受,

尤其是牙齒磨擦餅乾發出ㄎㄠˊ 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

連我都覺得:真是好吃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