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個月的笑牙開始有了自主意識,尤其是想要接觸的東西,

 

會極力的往該物體移動,不管你是不是牢牢的抓住他,

 

(連官倫叔叔都快抓不住了)

 

現在的他呈現一種無法控制的狀態。

 

 

 
自從2009/2/6(5M19D)笑牙首度翻身180度成功之後,就一直沒有進展,

 

直到這幾天我突然發現他從趴臥變仰躺,

 

雖然還是沒能順暢的翻動,但已經有了進步,

 

我想是因為天氣轉暖身上的衣物漸漸減少,人也變得輕盈許多,

 

不僅如此,趴臥的笑牙還會扭動手腳,一付要往前爬的樣子,

 

只是施力的方式跟位置還抓不到訣竅,所以只能有小幅度的移動,

 

但光是這樣已經讓我雀躍,卻又膽戰心驚,

 

高興的是他的成長,驚的是我以後得時時盯著他,要不哪天他就跌下床啦!

 

(昨天前一秒還在遊戲區的墊子上,我一轉身就發現他趴在地上拍打磁磚了!)

 


 


2009/2/24(6M6D)會坐之後,笑牙開始嘗試站立,

 

只要身邊有可以扶著的物品,他就會用力到臉都紅了,拼命站起來;

 

明明只是要拉他起身,他卻會伸直雙腿,用力一挺站立,

 

抱著他時他也會用力的瞪著腿,好像自己已經可以站得很好不用人家扶了。

 

 

 

伸手向他的時候,他已經知道是要抱抱,

 

除了開心的擺動四肢,露出興奮的表情跟笑聲,

 

還會張開雙臂趨向前給抱抱。

 


 


笑牙也學會了用吸管杯喝果汁,

 

HiPP的蘋果汁、蘋果葡萄汁,還有西洋梨汁他都很喜歡,

 

但沒味道的水他只是淺嘗則止。

 

下排已經長出3顆小牙的笑牙,很快就可以吃更多口味的食物了,

 

過陣子再買Combi的水果棒讓他自己試著啃咬水果囉!

 

 

 

現在推笑牙出去散步,他不只是好奇的走馬看花,

 

不管是到屈臣氏、松青超市、文具行還是10元商店,

 

經過他身邊的物體他都要摸一摸,所以常常搞的手指、手掌髒兮兮,

 

我也就得三不五時幫他洗手洗臉。


 


睡眠越來越少的笑牙,已經無法睡到中午12點了,

 

通常是早上10點就開始咿咿呀呀叫媽媽,

 

我要是累就會裝死偷睡讓他在旁邊自己玩。

 

所以本來下午2點的午覺也會提前到12點左右,

 

常常我還在做家事,笑牙就玩著玩著倒在推車上睡著了。

 

傍晚的小寐也常被笑牙玩到忘記,約2-3點吃完飯之後帶他出去散步,

 

回到家他還要在遊戲區滾滾球、啃啃一級棒,

 

往往到了6、7點的晚餐時間才肯休息一下,

 

通常他願意睡覺的時候都是我看到他已經揉眼睛到臉都紅了,

 

抱他上小床,拍個兩下,他就呼呼大睡了,

 

有時還會含著奶嘴發出竊笑,可見他玩得多開心。

 


 



他現在最喜歡的睡覺姿勢就是側身頭靠在我的胸部上,

 

腳跨在我的腿上,手胡亂的抓著我的領口,

 

讓我拍著他的背或他的屁股,他就在媽媽的體溫跟味道中沉沉睡去。

 

 

 

刺激與反應的部分笑牙進步神速,

 

但體重卻呈現停滯的狀態,反而是身長有抽高的現象,

 

可能就是人家說的,母奶寶寶前6個月會像吹氣一樣拼命大,

 

而配方奶寶寶則是在6個月之後迎頭趕上,

 

也好啦,瘦一點,看能不能看起來伶俐一點,不然大KO就是呆呀!

 


 


體重停滯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厭奶,現在笑牙厭奶的可嚴重了,

 

 之前我都是給他3小匙(30cc奶量)的米精,再加120cc的配方奶,

 

後來發現他的中餐食慾較差,從2009/3/15(6M25D)開始中餐只給6小匙米精,

 

再添加一些HiPP的果汁補充水分。

 

現在的他有時連60cc配方奶都喝不完,明明看到我拿奶瓶很興奮,

 

但是一嘟給他,他就把奶瓶用力往外推,

 

然後看著被他推出來的奶瓶一陣笑,好像在欣賞自己的傑作,

 

再自己把奶瓶塞回嘴裡,不吸吮,再拔出來,反覆動作,當作玩樂,

 

最後我只好調整成每餐3-4小匙米精+60cc-90cc配方奶

 

而且餵他喝奶還要等他睡著之後偷偷的灌才有可能成功。

 


 

既然他不愛喝奶,我只好去買一些HiPP的果泥給他當點心,

 

(有機蘋果果泥可能太酸了,他不是很喜歡,倒是蘋果香蕉果泥他吃得津津有味)

 

本來我都是自己買水果做果泥,但我發現自做的質地不夠細緻,

 

顆粒太大笑牙吞嚥還是有點問題,因此決定先買現成的,

 

等他8個月之後我再開始熬稀飯,做果泥。

 

 

 

 

人家都是喝配方奶花了爸媽很多錢,我家笑牙卻偏愛米精,

 

我又一開始就讓他吃貴的HiPP,導致他現在一星期吃掉一包米精,

 

這可是市售的桂格、雀巢等米/麥精的2-3倍價錢呀!

 

幸好笑牙喜歡吃,又有機、免敏讓我不擔心,不然這條錢實在花不下去啊!


 

比起配方奶,笑牙對早晚親餵的母奶愛好好像多了一點,

 

只要我開始撩起上衣,他就會露出貪婪的眼神,

 

唉...難怪林老師說笑牙以後的女朋友一定是個大波霸,

 

但我也清楚笑牙對母奶的偏好只是安撫作用,

 

想要靠在媽媽身上聞奶香,實際上喝的並不多。

 

 

 

 

不怕生的笑牙還是依舊人人好,外出吃飯再吵雜、擁擠他都怡然自得,

 

我跟林老師到附近的麵攤吃飯,老闆娘阿姨為了讓我們夫妻倆好好用餐,

 

直接抱走了笑牙,他就任由人家抱走把玩,一句話也沒吭直到我們吃完。

 

跟Molly、Polly到巷口的涮涮鍋吃飯,

 

店長阿姨看他坐在推車裡無聊,抱著他四處走晃,

 

一下這店員抱、一下那店員抱,笑牙還是無所謂的東看西看。


 


這段時間對我最大的鼓勵就是笑牙依賴的眼神吧!

 

不管他在外面玩得多High,看到媽媽那種迫不及待想要親近的慾望,

 

那種窩在肩頭、胸前磨蹭撒嬌的模樣,那種眼睛裡只有你的專注,

 

難怪人家說女人有了兒子就容易忘了老公呀!

 

  
 

 

門診日期:2009/3/19

 

 

【寶寶生長紀錄】


年紀:7M+1D

頭圍:45cm  (生長曲線79.6%)


身高:70cm  (生長曲線65%)

 

體重:9.6kg  (生長曲線91.2%)-->不是停滯了嗎?怎麼還贏那麼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