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林老師突然問我:「明天有沒要幹嘛?」
我歪著頭想了想,「沒有啊!」(我一個月難得出門一次,能去哪?)
我們去看Panda吧!不然周日就要變天了耶!」林老師興高采烈的說,
難得林老師如此有興致的提議出去走走,我當然得抓緊機會。
 
只是帶小孩出門真的超級不方便,光是準備他的東西就花了我化妝的2倍時間
想當初我還是小姐的時候,化妝、穿衣、弄髮型,沒1小時出不了門,
現在為了他,我得搞個2小時才能出發,其中卻只有15分鐘是打理自己
(唉...我不知道多久沒擦睫毛膏了呀!)


為甚麼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我算給你聽。
1.換尿布:10分鐘
2.起床穿外套、圍兜:10分鐘
3.喝奶:30分鐘
4.洗臉、擦乳液:10分鐘

5.換外出服:10分鐘

6.整理媽媽包:20分鐘
如果他臨時大個便,洗屁股20分鐘跑不掉,再倒楣一點大便沾到衣服,
不馬上洗好衣服就會留下噁心的黃漬,轉眼30分鐘過去了。

(好像要長牙了,所以笑牙最近一直用大拇指摩擦會癢的牙齦)


2009/02/13(五)當天因為要去木柵動物園,10點就叫醒笑牙,
等中午到了動物園大門口旁的育嬰室才讓他喝ㄋㄟㄋㄟ,
午餐我跟林老師在動物園附近的M享用特價的79元套餐,
原本以為超時用餐的笑牙會速速速的努力認真喝奶,
沒想到他對外頭育嬰室的陌生環境好奇的東張西望,
才吸了幾口就被嫌棄的ㄋㄟㄋㄟ反應不及的噴了笑牙滿臉,
但他還是不賞'光,最後只好讓笑牙空著肚子看動物去。


這年紀的笑牙其實還看不太懂動物,
但是出門就是新鮮,任何的人事物他都感覺驚奇,
坐遊園車吹風很興奮,帶他到非洲動物區想用「」來吸引他的目光,
他卻只對柵欄邊的小花野草有興趣。

(天氣太熱,林老師把笑牙的襪子脫了,我說這樣好像野孩子)


大熱天我跟林老師很認命的推著笑牙到處走逛,
但他不給面子的在推車裡舒服的睡著了,
林老師不服氣,一定要讓笑牙看到大象,
索性背起他面朝外,讓他可以一目了然。
果真這招奏效,視野變寬廣的笑牙開心的手舞足蹈,
可能是睡飽了精神好,笑牙就在林老師胸前雀躍的玩樂起來。


我們也趕熱鬧的去了熊貓館跟團團、圓圓打招呼,
幸運的是不用排隊,也沒被計時催促,
可能是我們在快5點關園前才去熊貓館參觀,
另一個原因是前幾天開學了,所以參觀動物園的人明顯減少。


雖然輕而易舉就看到熊貓,但吃飽睡、睡飽吃的Panda剛好睡夢中,
而且2隻都背對我們,只看到一團毛茸茸,
只好前往紀念品館跟大型的熊貓玩偶照張相表示我們真的來過。
 
天氣好,就應該出去走走才對嘛!
(不過我婆婆說,笑牙的臉好像曬黑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