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最要好的5人,在我趕上末班車之後,
總算完成了成家的人生大事,
而且原本高唱新獨立女性、頂客萬歲的大家竟然都當起媽了。
 
最早結婚的Pay努力了好久都沒能懷孕,
終於在醫生宣布她不孕的壞消息下和先生決定搬到奧萬大山上教書,
沒想到一上山,兩夫妻整個放鬆之後就莫名其妙懷孕了,
也許真是現代人的不孕徵兆,很大部分是來自於心理的壓力。
還記得Pay快生的那年農曆春節,我在睡夢中接到她的電話,
說是跟先生出遊,經過集集,要來看我,
原本因為睡意正濃加上出門得梳妝打扮非常麻煩,所以拒絕了她,
但不一會兒就驚醒,我都好久沒見到Pay了 ,
我願意不化妝狼狽出門跟她碰上一面。
她背著好大好大的肚子跟我在家附近的7-Eleven話家常,
當時單身的我從她身上看到了和青澀歲月很不相同的媽媽味。
誰知一晃眼,小玥已經長成了愛漂亮的小女生,
常常在出門前跟媽媽因為衣服的搭配爭論得面紅耳赤。
 

 

以前一說到生小孩就露出不耐表情的吸血,
(她還會吹鬍子瞪眼睛的說希望她的小孩生出來就已經10歲了)
結完婚就懷下了蜜月寶寶,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說也奇怪,當你親眼見到自己懷胎生下的寶貝,
那些個從前的不耐煩瞬間化成了款款柔情,
體內的賀爾蒙變化讓兇巴巴的母老虎變成了溫柔的小貓咪。
那個說小孩哭她就跟著一起哭的吸血,現在是個勇敢、堅強的媽媽了;
那個說要軍事管教小孩的吸血,現在會在我面前說:「唉呀!我也不知道怎麼教。」
 
靜芬則是最堅定說不生的人,
卻在聽到豬年生小孩可以帶來財運後,
毅然決然拼一下,結果在年尾生下了豬小弟一枚,
說年尾一點也不為過,這王小豬可是貨真價值的12/31生日呀!
只是這在學校工作的辣媽裝扮還是跟結婚前一樣,
長捲髮、超短褲,穿起高跟鞋照樣扛小孩,這最是我甘拜下風的地方。
 (我這非高跟鞋不穿的龜毛鬼,現在也得屈服在笑牙的重量下了阿!)
 

 
而Angela是我們5人中收穫最豐富的,今年她跟Mike在Seattle生下第2個女兒,
雖然沒能正式見到面,但我們都相信有Angela美麗基因的混血女孩,
一定可愛到令人愛不釋手。
 
我們都是媽了呀!
當初那些自以為瀟灑、自以為甚麼都可以不在乎的5個人,
以為30歲是好久以後的事,竟然在眨眼間都換上了新的角色,
肩膀上扛著更深、更重,卻讓人無比甜蜜的負荷。
 
年初六(1/31)約了Pay 跟靜芬在中興新村見面,
帶小孩們去曬曬太陽順便敘敘舊,
雖然口裡感慨的說:「一直聊小孩,都沒說到我們自己的話題」,
但大家臉上相似度99%的滿足卻是最不可言喻的幸福。
 
媽媽這個角色我們都還在學習,
就算再手忙腳亂,我們還是會很認真、很努力的去做好每一項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