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在期待笑牙可以突然之間睡過夜,但總在他半夜的唉唉叫聲中失望。
 
大前天(10/30)笑牙盧了一整天,早上7點多起床就開始不安分,
連本來應該很好睡的傍晚也不安的亂扭動,
我知道他累了、想睡了,只好抱著他一直哄,但還是徒勞無功,
精疲力盡了一整天,他卻還是睡得少少,
直到晚上12點多Molly才把他哄睡,沒想到他一睡睡到隔天早上6點多
哇!雖然離睡眠時間7小孩還有一點差距,
但這已經是他出生以來晚上睡最久的一次了。
 

前天(10/31)一樣是白天睡得少,
我持續抱著期待的心情,雖然心裡很怕他只是前一天突然太累才睡過夜,
凌晨1點多又是Molly幫忙哄睡,結果一覺起來,已經是隔天早上8點了,
老天!是8點呀!也就是說他睡超過7小時了,
終於!終於!笑牙終於睡過夜了呀!
 

可是我依然只敢抱著僥倖的心情,昨天(11/1)笑牙凌晨1點多睡著,
我在4點多上床的時候一直盯著他看,
只要他一個翻身我就秉住呼吸、非常緊張,
躺在他身邊我也小心翼翼、不敢亂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他吵醒了。
 
哈哈!笑牙果然貼心,沒有讓老目失望,早上起床的時間是9點呀!
9點!9點!是9點呀!
經過3天的睡過夜,我想接下來應該沒問題了吧!
應該就會這樣定了睡眠習慣了吧!
 

自從可以一覺到天亮,精神好了很多,人也有變得有耐心了,
這樣挺好,我可以比較有力氣跟笑牙互動玩樂。
現在的他很愛笑了,
只要在他面前跟他說說話、比個動作,或是逗逗他,
他都會開心的咧著嘴,有時還會伸伸舌頭,或是興奮的扭動身體。
 

晚上洵到家裡陪笑牙玩,口中唱著閃亮三姊妹的「快來快來約我」,
搭配誇張爆笑的舞蹈動作,笑牙開心的跟著手舞足蹈。
小孩子最需要的是陪伴吧,最好的教育就是花時間陪著他,
在他緊張、徬徨、害羞、需要幫助的時候握著他的手,
讓他有勇氣可以面對困難或挑戰,這也是我能給他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