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喂母乳的好,

大家都會說,

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



最近乳汁一點一滴消失中,

擔憂之際只好不斷的打聽發奶聖品,

不過前幾天接到前同事Becky的電話,

他說乳汁分泌不足是我的乳腺根本還沒通,

之前他也遇過相同問題,

解決之道是要勤加按摩暢通乳腺,

之後就可以跟他一樣乳汁噴的Baby滿臉都是。



其實先前Jessie幫我按摩過,

我已經算會忍痛的人了,

但當天看他才輕輕按摩我就已經痛的忍不住放棄,

雖然早先就聽人家說過按摩乳房會冷汗直流甚至痛到飆淚,

但心裡還是納悶是不是Jessie的按摩方法或位置錯誤,

不然怎可能痛到我這牛皮都無法忍受。



之前雅雯來家裡看小青蛙,

我特地問了他增加乳汁的方法,

他說除了讓寶寶多吸之外,

還要每次餵飽他之後排空,

才能讓乳汁再有分泌的空間。



我乖乖的做了幾天,

但有次遇到小青蛙吃飽後我排空乳汁,

睡不安穩的小青蛙一直哭醒要奶睡,

我只好把捏頭嘟給他,

可是乳房裡已經沒有食物,

任憑小青蛙多努力吸都吃不到東西,

他氣的邊哭邊揮拳踢腿,

從此之後我就不太敢在他吃完後排空,

深怕他哪天又突然醒來我卻無法供應。



可是Becky的一席話讓我又重新開始思考,

我是不是應該從根本做起,

而不是專找旁門左道的投機方法。



從那天之後我就努力的熱敷加按摩,

但一來因為手勢的關係操作不易,

二來是一痛自己就會不自主的放輕力道,

所以成效非常有限。

本來想回台北找Jessie幫忙,

可是卻發現右邊乳房已經開始出現阻塞的硬塊,

再不加緊處理乳汁變少是小事,

要是引發乳腺炎那可就糟糕了呀!



下午上了BabyHome網站爬文,

有人建議用玻璃奶瓶裝熱水按摩胸部,

一來可以有熱敷的效果,

再來有工具的輔助會比徒手按摩來的方便。



看完文章不囉唆,

馬上跟著做。



的確好推好按多了,

但痛的我眉頭深鎖、眼睛緊閉、雙唇顫抖、挺不起腰,

奶瓶每推過一次硬塊,

我就痛的想叫出聲,

痛楚直衝腦門讓我開始暈眩,

這下終於體會Becky說的:「比生產還要痛」。



我下定決心這次決不手軟,

就算乳房黑青、淤血、變皺變醜我都不能放棄,

因為Becky說:「只要痛過3次就好了」。

(只剩下2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