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青蛙睡的很不安穩,

日夜顛倒的嚴重,

睡睡醒醒搞的我睡眠不足、痘子竄出、牙齦疼痛,

相當疲累。



雖然含著我的魔法捏頭可以快速入眠,

但是一把他放到床上,

沒多久他就醒了;

抱起來搖搖哄睡需要很長時間,

放回床上又會因小小聲響把他驚醒,

反反覆覆常到了天亮他還沒正式熟睡。



而且他最近學會了突擊檢查,

睡夢中會突然睜開眼睛偷看,

要是看到我還在他眼前,

就會安心的閉上眼睛繼續睡覺,

突擊個兩三次都過關之後,

他才肯好好睡覺。

若是被他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我沒在身邊,

他倒也不會嚎啕大哭,

反而是睜大雙眼一付精神很好的樣子東張西望,

這時我只好再回頭去安撫該睡覺的他,

這麼一折騰,

我可能連上廁所、洗澡或擠奶的空檔都挪不出。



因為這幾天他反常的無法熟睡,

我開始觀察原因。

凌晨他又因不好睡鬧了好久,

好不容易3點半多我判斷他睡著了,

起身開了瓶黑八寶墊肚子,

誰知道打開瓶蓋的聲音太大,

吵醒了我好不容易哄睡的小青蛙,

(當時心裡真是恨自己的貪吃呀!)

結果因為一瓶半路殺出的黑八寶兩個人奮戰到早上8點多...



我發現他可能是因為吃不飽才睡不好,

雖然之前判斷我的奶量是足夠的,

但前天因為陪著小青蛙入睡沒時間擠奶,

結果導致昨天胸部腫脹、疼痛的利害,

明明覺得漲奶,

卻怎麼也吸不出來,

奶量非常不穩定。



我忍著痛用力的按摩胸部,

才勉強的擠出一些乳汁,

但跟之前的奶量有明顯的差距,

我想是不是乳腺開始阻塞,

所以小青蛙吸不到奶根本沒吃飽。



早上跟我媽討論過後,

決定把之前擠出來保存的母乳加溫瓶餵試試看,

關於這點我是很掙扎的,

因為不想他把乳頭跟奶瓶混淆,

所以我堅持不瓶餵,

但媽媽教室說親餵最好持續3-4週,

現在他快4週大了,

也許可以試著瓶餵了。



看著他因為沒吃飽哭的聲音都啞了,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只好放下堅持試試看用奶瓶餵他,

結果...他竟然不會吸吮奶瓶!!

習慣捏頭的小青蛙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用奶嘴吸吮、吞嚥,

一直用舌頭把奶瓶往外推,

試了2支奶瓶之後都徒勞無功。

(我本來以為嬰兒吸吮奶瓶也是本能耶!原來還要學喔!)



最後他還是回到他熟悉的我的捏頭...



只是我媽說看我的母奶一點腥味都沒有,

顏色很清、很淡、很稀,

這種「菜奶」當然吃不飽,

最好是人家那種有濃濃奶腥味的「葷奶」,

才能讓寶寶有飽足感呀!



我只好再拼了命的喝魚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