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隨時隨地都可能要掏奶餵小青蛙,

在家做月子期間,

我都是身穿寬大的哺乳睡衣,

雖然買了哺乳內衣,

但穿脫之間實在麻煩,

因此為了方便餵奶,

連內衣都省略。



為了可以讓小青蛙吃的飽,

小咪買了一本月子餐的食譜給我媽,

我也上網找了發奶寶典,

因此每餐我媽都會準備湯水水的補品讓我補充營養。



本來還擔心乳汁分泌不足,

但現在卻為胸前老是濕兩片所苦。



小青蛙2-3小時餵食一次,

我像是小狗被制約了般,

只要聽要搖鈴聲就會流口水,

因此時間到就算小青蛙在睡眠中,

我的大腦還是會跟胸部說:時間到了,

然後乳汁開始汩汩流出,

有時時間還沒到但小青蛙哭了,

大腦聽到小青蛙的哭聲,

一樣會發指令給胸部:他餓了,

然後乳白色液體又開心的流了出來。



先前準備了很多溢乳墊,

但那適合黏貼在胸罩裡,

我貪圖方便沒穿內衣因此黏不住老是掉,

當我聞到自己身上有小青蛙的奶味時,

胸前已經濕兩片,

來不及了。



其實只要每次小青蛙喝完奶,

或是開始大量分泌乳汁時把他擠光排空,

就可以刺激乳汁再次分泌,

除了漲奶比較不舒服外,

倒是不用擔心以後小青蛙會吃不飽了。



在網路上搜尋及跟朋友討論過後,

決定使用手動的吸奶器(AVENT ISIS NT.1,090),

雖然麻煩但吸力較強,

先前我都是等小青蛙最後一餐(約凌晨1-2點)吃完才擠奶,

但這兩天開始有汁太多裝不住的感覺,

因次我改成晚上、凌晨各擠一次(晚上乳汁分泌較多),

一次約擠80cc,

收集2次的量之後就用儲奶袋盛裝並置入冰箱冷凍保存。



我以為我這樣的量算不錯了,

但聽到Grace說他一天可以擠1,000-1,200cc,

我看我得加把勁才能把小青蛙養的白白又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