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7下午4點半,

我在忙完了家事、處理好給林老師的Memo、

上美容院洗完頭、吃光冰箱的食物後,

到達台北長庚8樓產房。



太晚到被Jessie削了一頓,

而且到了現場我才知道根本沒有繼續爬樓梯運動這件事,

Jessie直接叫Molly去幫我辦住院,

因為我就是要直接催生了,

我還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已經上了賊船,

Jessie說催生需要時間,

每個人對藥效的反應不一樣,

我還不確定能否在隔天順利生產。



接著,我被催促穿上產房衣服,

Jessie先幫我內診,子宮頸才開0.5 cm,

灌腸完畢之後,

進入待產3房間並開始打點滴以及戴上氧氣罩,

開始我漫長的催生過程。



5點到11點之間,

每小時我必須先口服1顆催生藥看看宮縮狀況。

時間過的很快,

我一邊看命中注定我愛你,一邊吃晚餐,

但是每小時服用的催生藥似乎沒啥作用,

我還沒開始陣痛,

也沒有規律的宮縮。
直到11點之後,

在Jessie、Molly及林老師回家準備東西沒多久,

我的肚子突然痛了起來,

痛的我很想抓頭皮,

而且持續了3分鐘,

但為了面子不敢喊出聲只好不斷的左右翻滾。



這一痛,

我以為就要生了,

結果護士說是因為有3次宮縮連在一起,

一次都2分鐘,

所以我才會覺得痛了一世紀那麼久,

但是因為還不是規律的宮縮,

距離生產還有一大段時間。



神奇的是,

我就只痛了那一次,

其他時候我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
12點之後本來要開始在點滴裡注入催生劑,

但1點20分護士卻來通知我小青蛙的心跳不穩定,

要停止催生動作,

一般寶寶的心跳是一分鐘120-160下,

但小青蛙的心跳有時會掉到50-60,

所以必須持續觀察到3-4點,

並問我願不願意接受剖腹。



而且因為可能要剖腹,

我必須開始禁食到確認不用開刀。

(幸好9點的時候吃了一顆水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