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產檢的時候抽了血,

是為了檢驗唐氏症,

若低於1/270之高危險群,

則會在報告出爐之後馬上通知進行羊膜穿刺檢驗,

若低於標準值,

則在下次產檢時醫生才會分析報告。



因為Jessie在醫院的關係,

又拿到檢驗報告通知的負責人就是他同事,

因此今天報告一出來,

Jessie的同事就先找我的報告,

看看是否正常。



所幸檢驗結果是1/5350,

低於標準值很多,

照道理說報告會附在病歷上,

下次產檢才看的到,

但好心的Jessie同事特地幫我多列印了一份,

讓Jessie帶來讓我安心。



雖然1/5350低於標準值很多,

但母血篩檢只可找出65%-75%的唐氏症胎兒,

仍有3成-4成無法偵測出來,

而且也有聽說過母血篩檢正常,

堅持做羊膜穿刺下發現是唐氏症胎兒(Jessie醫院的病例),

因此我還是略有擔心。



為此,

今天Jessie跟羅醫師討論,

最後羅醫師建議我下次產檢進行心臟超音波,

也就是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



找了很多資料,

因為羊膜穿刺跟超層次超音波都是自費項目,

除非在產檢過程中醫生發現是高危險群(像是高齡產婦),

才會建議自費進行這些檢測。



也許是頭一胎的擔憂比較多,

因此該有的檢驗還是乖乖做的好,

最少能免除我心中的疑慮跟不安。



(懷孕週數:17W+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