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後知後覺新娘,

前一天下午才開始緊張自己就要嫁人的事實。



2007/10/24(三)我們去公證了。



原以為weekday又是一早,

公證的新人應該不多,



一路上還在幻想只有自己1對新人,

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沒想到因為大好日子的關係,

一進禮堂鬧哄哄,

數數共有8對新人選在10點吉時進行公證結婚。



9點半新人先報到,

10點正式開始。



原來這麼簡單呀!

預計1小時的流程,

竟然在半小時內就完成,

我的終生大事在短短30分鐘內決定,

想想,還真是有趣。



到場的時候其他新人正在簽名蓋章,

因為其中1位證人阿毛老師晚到一些些,

所以我們是最後1對完成手續的新人。



對照身分證確認本人、

繳交身分證影本、

在3張中文及2張英文結婚證書上簽名蓋章即完成。

(英文證書是林老師假會硬要申請的,

他說之後我們可能要移民關島或夏威夷)



然後進入結婚禮堂,

法官一一宣讀新人名字出列,

排成2排,男方在右,女方在左,

因為我們是最後1對所以站立在後排最左邊。



法官一一詢問新郎新娘的名字及願不願意取她為妻,

如Roxy所言,

一定要大聲的喊出來讓全場都聽到。

我們不改耍寶本性,

林老師在說我的名字時結巴,

而我則是反問林老師:你叫什麼名字?

雖然笑鬧,

但我們心裡都認定彼此是唯一的伴侶,

也真心的告訴大家:我願意。



因為搞笑,

還被司儀點名。

「今天我們現場有1位很興奮的新娘,

楊靜怡小姐現在給你一個機會跟新郎親密一下。」

然後就在大家的見證下,

2人害羞的kiss。

(明明司儀只有叫我們2個親嘴,其他新人跟什麼跟?)



接著,新人面對面3鞠躬,

交換信物之後,

新郎趨前領取結婚證書。

公證人法官說了一句話:

「2人結婚後就算不是相乘,也要有相加的效果。」



是呀!

這才是婚姻的意義吧!

人生路程一個人太孤單了,

身邊有人一起喜怒哀樂才是值得珍惜的生活感受。

就如同我爸說的:

「夫妻要相輔相成,把家撐起來。」



最後,向在場親友一鞠躬表達感謝,

禮成。



在深深一鞠躬之後,

正式成為林太太。

在深深一鞠躬之後,

我多了好多家人,

在深深一鞠躬之後,

不再只是一個人。



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

都有肩膀可以靠,

都有人替我頂著。



更多相片在:

http://photo.pchome.com.tw/chingyibox/0104/



PS.

1.公證結婚超流行,

連奇哥董事長的兒子都跟我同一場公證,

他們就排在我們正前方。



2.我們算是當天穿的最正式的新人了,

有人穿牛仔褲、運動衫前去,

還有,我偷偷看到至少有2對懷孕。



-------------------------------------------------------------------------------------------------------------



公證結婚流程如下:



1.下載申請書或現場購買(2元),填妥相關內容。

2.備妥新人身份證正本、2位證人身分證影本及申請書前往報名。

3.報名日期為公證日前3天(不包含報名當天、例假日、公證日)。

4.報名時繳交費用:平日1000元、例假日1500元,英文證書外加400元。

5.公證當天新人提前半小時報到。

6.法院公證處:新店市中興路一段二四八號本院新店辦公大樓。8919-3688

7.相關網址:http://tpd.judicial.gov.tw/03-03-03.htm
↑結婚證書
↑簽名蓋章
↑做前排等候
↑交換信物
↑大家排排站,法官訓示要相親相愛。

(前方是奇哥小開)
↑新人面對面3鞠躬
↑害羞的Kiss
↑一直在耍寶才會被點名
↑親友團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