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了好幾年的麥粒腫,

前幾天又來襲!



麥粒腫,

其實就是人稱的針眼,

常常因為偷看別人洗澡而患此症頭,

我在清明前幾天因不小心觸犯而慘遭毒手。



幾年前有一段時間,

常被針眼所擾,

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的關係,

眼睛異常敏感,

動不動就針眼,

我還因此上了Google翻遍所有關於針眼的相關訊息。



記憶中,

有3次針眼動刀的經驗,

1次在木柵住家附近,

1次在萬芳醫院,

後來1次是在萬芳醫院對面的眼科診所。



經驗最糟的該數萬芳那次,

醫生一邊擠我的針眼,

一邊跟旁邊的醫生討論自行開業要購買醫院的二手儀器,

我強烈懷疑是因為他的不專心,

才讓我的眼皮上留下一道小刻痕。



我還因那次的手術失敗,

讓眼睛裡淤血好幾天,

不得不戴眼鏡出門,

眼睛又血又黑青,

一付家暴婦女的模樣。



巧的是那時吸血介紹一個男生給我認識,

我戴著阿嬤眼鏡以及沖血的眼跟他見面,

卻意外的因為狂嗑2碗白飯而獲得青睞,

我深深的覺得對方能不在乎我的外表,

實在是因為被我的豐富的內在涵養吸引。



其實早在前幾天就發現眼睛有刺痛感,

但惰性發作遲遲不就醫,

也就搞的它放肆的腫大。



實在不行,腫的難看,

獨自一人到附近的診所就醫,

沒想到風趣的醫生對我說:

「若要靠藥物讓它消腫,有1%的機會」,

這醫生還真是幽默,

愛美的我當然只能求助於那99%的消腫方式。



大場面見多了,

沒在怕的啦!

我鎮定的躺在護士緩緩降下的手術椅上,

醫生半安慰半幸災樂禍的說:

「美女,會有點痛唷!忍不住一定要跟我說!」



我可不是一般鼠輩,

不管是眼皮打麻藥,

還是徒手擠針眼,

管你用刀割、用手戳,

我都保持女中豪傑的英勇氣概,

不亂動、不坑聲,

然後引來醫生的一陣讚嘆:

「哎呀!從沒見過像你這麼合作的女生啦!」



我都說了,

沒在怕的啦!
↑拿掉紗布之後的腫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