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出哪裡怪,

就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有時連自己都厭惡這樣的極度敏感,

很多時候,

笨一點、反應遲鈍一點,

在最敏感的時刻像個傻子,

也許能免掉很多困擾。



你與TSF竊竊私語的模樣,

讓我知道這應該是個Men’s talk之夜,

而我卻不識相的出現在那場飯局。



不想去多猜疑,

若你覺得我應該知道,

你就會主動說,

我這樣想著。



當我發現你消失那一刻,

大致的情形了然於心,

也許我的存在真的造成你的極大壓迫,

逼使你得放棄你的安全空間,

另尋他處。



我想把一切歸還給你,

但礙於還有別人在場,

我必須強裝我的大方,

若無其事的繼續該有的表現。



也許老天爺就愛惡整人吧,

當我好不容易睡著,

卻被那啤酒瓶拉環的聲響吵醒,

也就在被動的情況下聽到你們的談話。



你絕對無法想像我的掙扎,

我一點都不想聽到那些會困擾我的言詞,

就算我早已猜到是什麼,

也不願親耳證實。



矇著被、捂起耳,

強迫自己再度入睡,

儘管大腦中樞神經已經關閉了我的耳朵,

什麼都聽不到,

但身體的疲累還是無法戰勝胸口的鬱悶讓我睡去,

只好睜著眼,

用力深呼吸。



我出聲制止,

「我醒了,請你們不要再說了。」

別無他法之下,

我做了會讓大家驚嚇的動作。



關於秘密,

大家都有窺視跟竊聽的劣根性,

但這一次,

我懇求,

讓那些風花雪月遠離我吧!



你的酩酊大醉證實了你的煩悶,

而我卻得像個隱形人獨自躺在你的睡床上,

假裝沒事發生,好好睡覺。



好殘忍呀!這一夜!



人與人之間空間距離的拿捏著實不是我的強項,

你說在交往的初期若我對你有何不滿大可直說,

否則時間一久,

誰都聽不進去了。



我壓縮了極大的空間跟時間去配合,

也只是希望自己能對這段感情有所付出,

當初的那些疑慮跟煩憂,

我很努力的先拋在一旁,

盡量的往好處想我們會形塑特有的相處模式,

但這樣的努力好像還是不夠,

我仍然站在圈外,

在那個界內與界外的線上不知該前進還是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