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說了很多話,

不只健談,

甚至樂於分享你的觀念及未來計畫,

這是好事,

最少對一般年輕小毛頭來說,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欣賞你對人生的規劃及想法,

也打從心裡稱許你上進的態度,

但是關於你提到的婚姻觀,

卻和我有天差地遠之別。



你是夢幻的,

或許這是令人慶幸的天真,

太多的破碎情感,

太多的謊言欺騙,

讓我們失去對愛情的憧憬,

瓦解對婚姻的信心。



而你...

卻能坐在我對面笑著臉,

侃侃而談你理想中的家庭生活。



其實聽到的霎那是喜悅的,

很開心你說出的話跟我以前想的一樣,

跟我...或者該說跟每個曾經想像過美好婚姻的夢幻少女一樣,

用期待的心構築著和愛人的共同生活。



在你那麼欣喜的分享時,

我是不該潑你冷水的,

也許當時的我應該靜靜的聽你說完,

然後說一聲:真好,那也是我想要的婚姻關係。

只可惜,

我畢竟不夠溫柔善解人意,

就在你口沫橫飛的談論時,

我從你頭上狠狠的澆了一桶冰塊,

毫不留情。



誰不希望下班後還能跟另一半分享當天的心情點滴,

誰不希望睡前能有個溫柔的擁抱跟耳邊的輕聲呢喃,

誰不希望能擁有彼此獨立的空間跟適當的相處距離,

誰不希望小孩不吵不鬧回到家家事已經自動被做好,

只是,到最後需要付出的是誰?

需要勞心勞力動手做的又是誰?



男人總是把一切想的太容易,

下班回家翹著二郎腿等伺候,

還要抱怨飯不夠軟菜不夠鹹,

看完新聞翻完報紙洗完熱澡,

就想蓋上棉被準備呼呼大睡,

接下來的事該誰完成?



我不是強勢,

更不是潑婦,

只是雙薪家庭裡,

老婆除了賺錢補貼,

家裡所有家事、小孩教育還不是全落在一人身上?

如果可以,

家事一人一半,

小孩一人一半,

到時候女人要求個睡前閒聊或擁抱,

我想男人早已直不起腰。



當我說到這,

你好像了解又好像認同的點了點頭,

不想去臆測你是否真的能感受,

但這就是我的深層想法,

現在就讓你知道,

算是我對你最大的尊重。



這年頭,

男人要女人賺錢,

男人要女人溫柔,

男人要女人知足,

男人要女人教子,

出得廳堂入得廚房還得上得了床,

這麼多要求又不提升自己的結果,

就是外籍新娘當道,

誰的錯?

沒有自知之明惹的禍。



男人,你們到底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