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去上學也兩個多月了,

那松柏嶺半山腰上的山姆叔叔幼稚園經常舉辦戶外教學,

或是家長聯誼活動,

上個月的科博館遠足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山姆叔叔舉辦中秋烤肉活動,

學校準備了烤肉用具及食材,

但家長要準備一道10人份的熟食。

沒用的小咪了無新意的帶了一堆麵包店的泡芙小點,

真是個敷衍的媽媽。



這讓我想起有一年阿弟幼稚園畢業典禮,

他當時還是小班生,

學校有表演活動,

因此也邀請家長參加。

家裡出動了很多人,

媽準備了壽司之類的熟食,

而我當天從台北風塵僕僕趕回來,

家都還沒回就直衝學校。



昨天一到謙的學校,

看她一個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露天播放的卡通電影,

跟其他小朋友活蹦亂跳不一樣,

她就是乖乖的、靜靜的坐在一旁。

看到我們之後起先含蓄的牽動嘴角笑笑,

話也不多說一句,

10分鐘後她才恢復在家中的霸氣跟活潑。



其實我們是很擔心她的,

這麼機伶、活潑的小孩,

到了學校異常的安靜,

小朋友鬧成一團的時候,

她只是在一邊靜靜的看著大夥兒玩,

不確定她是不知道如何融入,

還是因為害怕。



有個小朋友在她身邊開心的大喊她的名字,

她卻捂起耳朵說:「很吵耶!」

她的舉動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每次她看見我們回家,

就會在門口興奮的大喊,

這明明是一種示好的動作,

但為何引起她的反感?



她是個學習能力很強,

性格又剛烈的小朋友,

我很慶幸她的幼兒初期是由我爸教育,

才能讓現在的她聰明又討喜。

只是她在學校的異常表現,

總讓我放心不下。



不過,

我知道我家的小朋友都會好好的。



我的家人不需要豐功偉業或家財萬貫,

只要他們一直是開心的、平安的,

對我而言這樣的人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