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Pchome新聞台一直存有濃濃的深厚感情,

從2004年開台至今,這裡有我1千多篇的生活記錄,

好幾次,因為新聞台功能的陽春及介面的不人性化,

曾經出走幾次,卻在走了幾步路之後,忍不住回頭,

懷著念舊的心情回到我熟悉卻不甚好用的新聞台。

 

開台的當初,這裡是我記錄心情的秘密基地,

不希望被發現、被知道我的低落及悲傷,

總是小心翼翼的用文字回憶刻在心底的深深傷害,

在不斷的自我悲憐及自我打氣中盤旋,怎麼也走不出來,

那時的我,把這裡當成鎖上的日記,藏在抽屜的最角落。

 

後來生活越來越豐富,吃喝玩樂的朋友越來越多,

心情輕鬆,那些不愉快也慢慢的被拋諸腦後,我開始利用這裡記錄生活中的美好,

一字一字慢慢的敲打下發生在我身邊令人窩心的親情、友情,

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身邊的親朋好友開始習慣從新聞台update我的近況,

最近吃了什麼好料、又到哪去玩、認識了什麼新桃花,

生活實在太有趣,所以我像是深怕自己過幾天就忘了某些小細節般,

鉅細靡遺的寫下我的每一天。

 

認識林老師之後,

我恨不得把我們跟彼此說過的每句話、小卡片上的每個字,

每一通簡訊、E-mail的內容、在一起發生的每件事、去過的每個地方都記下來,

但個性低調的林老師不喜歡自己被暴露在陽光下,

於是,我基於尊重,把我跟他之間私密的情事鎖起來,

讓它成為只有我倆知道的小小甜蜜。

 

等到林老師在水灣跟我高調求婚,我積極的把這一切都書寫下來,

我真的怕我會忘記,忘記當下的激動跟感動,

忘記有個男人曾經這麼用心的在眾目睽睽之下希望我嫁給他。

 

接下來的結婚、懷孕、生子、再懷孕,

我發現這些我人生中的大事就算再重來一遍也不會是相同的過程,

所以我要好好的、慎重的,把它們留下來,找一個地方,仔細的珍藏它們。

 

對我而言,新聞台有太多難以割捨的情感,

沒想到當初儘管其他部落格再多炫麗的功能都不會被吸引的我,

在這一天,我要毅然決然的離開。

 

其實我在其他部落格平台的帳號很多,所謂狡兔有三窟,

坊間熱門的部落格像是Yahoo、Yam、Xuite、無名、Pixnet我都有,

後來會選擇Pixnet是因為它有簡易的搬家功能,

不受青睞的新聞台雖然使用者無法自行搬家,

但只要一封mail到客服信箱,3天內完全搞定,

不僅所有文章、文章內圖片,連分類都一併幫你搬過去,超級方便。

 

我不確定日後還會不會同步更新新聞台跟Pixnet的文章,

如果發現新聞台很久沒動靜,那就到Pixnet去看我吧!

http://chingyi23.pixnet.net/blog (點這裡可以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