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師難得一次可以休4天假,為了慰勞他平日錄影的辛苦,以及帶笑牙出去走走,

我規劃了一個小小的2天1夜出遊行程。

 

本來是計畫到近一點的宜蘭的香格里拉農場或新竹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這2家不錯的農場民宿是我一直想去嘗試的,

位於郊區的優點除了可以讓我們遠離塵囂,在山上用力的吸取芬多精,

還有空曠的場地讓笑牙跑跳,讓林老師放空休息。

但是這兩天綿綿細雨的濕冷天氣讓我們對北部失去了信心

林老師查了氣象之後發現只有往中南部走才有看到陽光的機會,

剛好棉提到台中縣新社鄉的花海節剛剛開幕,因此臨時決定往台中前去。

 

出發前一晚家裡有麻辣鍋聚會,吃飽飯大家在客廳裡玩著Wii,

我趁這個空檔趕緊上網查資料,得把行程、路線、以及住宿點都先搞定才行。

 

最後我找了3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民宿,

決定隔天一早先撥打電話看看是否還有空房。

 

天籟園

  

荷蘭風情

  

劦陶宛

特色

巴洛克建築

  

風車建築

陶藝品佈置

平日雙人套房住宿價

NT.2,000

  

NT.2,000

NT.1,800

假日雙人套房住宿價

NT.2,800

  

NT.2,800

NT.2,400

套裝行程

 

平日套裝行程價格

每人NT.1,700

 

每人NT.1,600

--

假日套裝行程價格

每人NT.2,200

 

每人NT.2,000

--

電話

(04)2582-1366

 

(04)2582-5852

(04)2581-1141

地址

新社鄉永源村中和街1618

新社鄉協成村華豐街59

新社鄉協成村興 隆街21

備註

老闆原是建築師,此棟建築出自他手

 

民宿女主人是國內小有名氣的陶藝創作家柳燕,住宿可免費捏陶、拉胚

(套裝行程內容包含:1.東豐鐵道鐵馬租車券  2.新社莊園門票NT.250 

 

3.百菇莊小吃兌換券NT.40  4.天籟園精緻晚餐套餐NT.380  5.民宿住宿一晚

 

6.中式早餐  7.安妮公主下午茶抵用券NT.100  8.薰衣草森林門票NT.100

 

 

出發的當天早上我先打到天籟園詢問,剛好有空房,便在電話中預約,

 

我會選擇這間民宿是因為他有套裝行程,不僅內容豐富,

以我時常到郊區出差辦活動的經驗,這些地方晚上往往人煙稀少,

可能連買個泡麵都有困難,因此他包含晚餐的行程很吸引我,

最少不用在黑天暗地的陌生處到處找東西吃。

 

其實我覺得林老師會比較喜歡劦陶宛,因為他有提供免費的塑陶教學,

在民宿玩DIY可是出遊很重要的一環呀!

只可惜他沒有套裝行程,因此被我列為第3順位。

 

本來打算一早出發,先到台中美術館或是大坑的紙箱故事館走走,

下午時間在台中市區晃晃,傍晚再出發至新社吃晚餐即可。

但因為前一天林老師睡的晚,我想他要開車需要充足睡眠,

因此等他跟笑牙睡飽我們吃完中餐才出發,那時都已經快3點了,

天空還是下個毛毛細雨,台北,好冷好冷。

 

一路上我們觀察著天空烏雲的變化,林老師說要是台中還下雨我們就一路往南去,

他這一說我開始擔心了,因為對我這種一定要做功課的人來說,

行程、目的、路線、住宿都沒搞定,我才不敢就這樣衝去南部勒!

 

幸好到了苗栗之後,雨漸漸小了,地漸漸乾了,我開始對台中的陽光有了信心,

這一路笑牙在汽車座椅上睡得很好,我可以自在的副駕駛做跟林老師聊天。

笑牙有個乖巧的本事,只要一上車晃個兩下他就可以沉沉入睡,

到達目的地寄會自動醒來,不管路圖長短,不管目的地是哪,

只要塞給他奶嘴,抱著他,常常還沒上高速公路他就睡著了。

這樣的好處是林老師可以專心開車,我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陪著他或是偷睡覺,

但是缺點就是他睡飽了,有精神了,

一下車這小子就生龍活虎追趕跑跳碰,誰也抓不住。

 

我們是走北二高->中山高->國道4號->往石岡->往新社】

在石岡跟新社的交界,林老師在加油站加油時順便問了工讀生還有多久的路程,

沒想到工讀生說大約還要1個小時,因為他不清楚今天的車況,

我問他是塞車要1小時,還是平常就要1小時他竟達不出來,根本是在唬弄我。

 

我後來仔細計算了時間,從石岡右轉往新社之後,平日車程大約需要40分鐘

因為新社鄉的道路實在太小了,常常都只有一線道,

鄉間小路只要遇到有人臨時路邊停車就容易塞車,

因此一路上我跟林老師大概說了10次「幸好今天不是假日」,

若是假日到新社看花海,我建議半夜或是清晨出發

新社鄉的路真的太狹小了,若是塞車可能連迴轉掉頭的空間都沒有。

 

我們大約在5點半到達天籟園民宿,雖然時間還早,但天已經黑了,

在櫃台跟老闆確認完套裝行程的內容後,我們約定好6點半用餐。

(民宿外觀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大門口的設計讓晚到的我們覺得好像進了MOTEL)

(停好車,往小花園走進去,果然有主人說的別有洞天)

 

(整棟民宿是3個建築體構築而成)

(門口前有一大片草地)

 

(草地上擺放了桌椅,林老師看到喇叭,猜測假日應該有表演節目)

 

(我們住的2樓207號房位於邊間,3個大窗戶採光非常好,

由床旁邊的窗戶往下望剛好是表演舞台區)

先把行李放到房間休息一下,順便觀察一下周圍的環境。

(床是King Size,但浴室部分比較簡陋,就是一般民宿的規格,

馬桶旁的窗戶可以直接看到門口的草地,洗澡時要記得拉上窗簾)

 

(很遜的電視跟簡陋的備品,要不是笑牙的行李太大包,我可能會帶一堆瓶瓶罐罐)

晚餐的部分我點了老闆推薦的烤豬肋排,林老師點燉牛腩,

沙拉部份味道普通,高腳杯裡的開胃菜蠻特別的,很像是海蜇皮之類的東西,

鹹鹹的小菜果然有開胃的效果,

大蒜麵包剛出爐,熱熱的很夠味、很好吃,但沒想到最得到激賞的是常見的南瓜濃湯,

因為林老師喜歡熱呼呼的湯品,只要溫度不夠一定打槍,

而這道南瓜濃湯不僅溫度夠,香濃滑潤,連笑牙都沾著麵包吃得很開心。

後來我們還多跟餐廳要了一碗濃湯給笑牙拌飯吃,但是飯太硬,所以笑牙幾乎都喝湯而以。

 (套餐的沙拉、開胃菜、麵包跟南瓜濃湯)

 (笑牙手拿麵包吃得津津有味)

主菜的部分有點可惜,我點的烤豬肋排吃起來沒有豬肋排應有的軟嫩,

若要說嚼勁,這份則顯得太乾硬,咬都咬不斷。

而林老師點的燉牛腩則相當入味,拌飯非常好吃,

不過餐廳把飯煮的又乾又硬,好像在吃泰國米,美中不足,是這道菜的敗筆。

至於飯後的水果、奶酪跟咖啡、紅茶則因為我在忙著餵食笑牙,忘記拍照了,

說真的,一頓飯吃下來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濃湯跟水果,

我的熱紅茶被加了整包糖,甜的難以下嚥,唉...連最簡單的茶包泡茶都被搞砸。

 (主菜烤豬肋排與燉牛腩)

吃飽飯我們回到房間好好研究一下店家提供的地圖,好做隔天的行程規劃,

林老師還特地帶來了他的小白電腦跟3G網卡,美其名是可以查天氣跟地圖,

其實是要偷偷的觀察他的基金。

(笑牙也跟著人家湊熱鬧看地圖,沒一會兒就被他撕毀了)

(林老師利用民宿提供的無線網路在上網,笑牙在一旁亂開抽屜搗蛋)

林老師說在外過夜一定要來碗泡麵才能有個Happy ending,

加上吃飽飯才晚上8點鐘,我們決定外出去尋找新社的夜生活。

但新社跟一般中南部鄉鎮一樣,晚上9點路上就沒人了,

我們開車兜了一圈之後還是繞回到熟悉7-11,在便利商店大肆採購了將近NT.600,

本來發現有一處可以欣賞到台中市的夜景,

但才出去採買的一小段路,笑牙又在車上睡著了,

加上外面風大怕著涼,我們只好在車內望了幾眼山下的璀璨燈火就離開了。

 (看我們買得夠多吧,林老師還在7-11挑了一個小玩具送給笑牙)

因為隔天早餐時間是早上8-9點,所以我們必須早早上床睡覺,

但笑牙知道這是陌生的環境所以有點害怕,一直黏在我身上,

反而他8個多月時到韓國濟州島旅行,當時年紀還小,對陌生環境比較沒感覺,

為了安撫他,林老師拿出手機播放笑牙最愛的I'm yours MV給他看。

最後笑牙才在我的懷抱中聽著三隻小豬的故事睡著。

但一整晚我跟林老師都沒能好好睡覺,

笑牙秉持他一貫的大字形睡風,林老師怕壓到他,所以不敢翻身,

我則是因為怕天氣太冷笑牙不夠溫暖,1-2小時就會醒來摸摸他的手腳,

甚至還因此做了笑牙隔天發燒的噩夢。

現在只要林老師一休假,我就會計畫帶笑牙出去走走,

一來他已經會走路,我希望可以給他更多戶外的跑跳空間,

二來是心裡總覺得對他有些虧欠,本來他應該可以獨佔馬麻到他3歲,

但明年2胎出生之後我必須花較多時間跟心力在他的「妹妺」身上,

而且6個月大之前可能也沒有機會再像這樣一起出遊。

 

不過下次出遊,應該要訂個4人房才夠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