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的玩具越來越多,多到在IKEA買的大型收納箱都不夠放了,

而且他的玩具造型越來越多,不是太長太大,就是有稜有角,

擺放起來雜亂無章,要是在他玩性大起到處亂丟的時後,家裡就像打過仗一樣。

 

這時候我只好求助我們的好朋友IKEA,去看看他有沒有甚麼收納的好主意,

本來已經在家裡先做好功課,

準備買個小朋友的玩具收納櫃來放笑牙哩哩叩叩的東西,

林老師也先把家裡可以擺放的位置量好尺寸,

但是去了現場,我們發現IKEA規劃的玩具收納箱內容量只有家裡那個收納箱的1/3,

再加上層櫃,不僅佔滿了空間,實際能盛裝的物品並不多,

倒不如用家裡那個雖然不好看但又大又深的箱子。

 

所以最後我們又從IKEA買了一個相同的大型收納箱回來,

目前先堆疊在電視旁的小角落,只是這樣真的很不好看,

因此我們決定之後請林老師的木工鄰居幫忙打造一個符合size的收納櫃。

 

(兩個IKEA玩具收納箱先暫時堆疊起來放在電視旁的小角落)

至於笑牙越來越多的書,我們則設計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小書桌,

就利用原先放在客廳的IKEA小邊桌,高度剛剛好,

林老師用書擋把笑牙一本一本的小書放在小邊桌上,方便他隨時拿取,

身高已經夠的笑牙可以輕易的站在他的專屬小書桌前翻看他喜歡的書,

也可以坐在IKEA剛買的小朋友原木靠背椅上,

就像是小學生在教室上課一般可愛。

(書桌上還有笑牙的音樂電話,很像是辦公室的場景)

以前笑牙的書是放在林老師的書桌上,我會在吃飯後拿本小書陪笑牙一起讀,

但一起陪讀了幾本書之後,他已經有自己的喜好,

所以他會拉著我到把拔的書桌前,告訴我他現在想看的是哪一本,

現在笑牙的小書垂手可得了,他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尋找自己當下想看的書。

  

(小書桌上方就是大窗戶,白天的時候採光非常好)

可能是新書桌才弄好沒幾天,新鮮感十足的笑牙每天一起床就會衝到書桌前,

拉著他的小椅子,吃力的爬上,乖乖的坐著,

把書一本本的拿出來,翻個兩頁之後再繼續看下一本,

書看膩了,就拿桌上的積木或是音樂電話來玩。

(IKEA買的原木靠背小椅子,NT.885,我本來中意另一款造型可愛又便宜,

但林老師說材質很重要,所以買了這一款全原木的)

這次去IKEA林老師還幫他買了一個鐵槌的敲敲玩具,

笑牙很喜歡坐在書桌前聚精會神的敲打著他的新玩具。

 (IKEA木槌玩具,NT.399)

當初我跟林老師說要買小椅子讓笑牙坐在的書桌前的時候,

他一如往常嗤之以鼻的說:「他不可能乖乖坐在那的啦!」

我告訴他:「有哪個小孩一出生就學會乖乖躺好、乖乖坐好、乖乖吃飯?

這些都是要靠訓練才能得來的,我們應該給他這樣的環境,

陪著他,讓他學習坐在書桌前閱讀的習慣,

培養他可以靜下心來做事的專心態度,

就算他這個好動的年紀無法一坐就是1小時,

但只要每天5分鐘、10分鐘就很足夠了。」

(笑牙站著就可以輕易的拿到書桌上的小書)

 

(笑牙要是書看膩了,就拿旁邊的積木來玩)

不過這個小書桌給我的最大困擾是,笑牙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後爬上桌去,

而且他每天都固定要在晚上7點爬上書桌旁邊的穿鞋椅、打開窗戶等垃圾車,

他的腳夠長了,所以只要一個動作,輕輕鬆鬆就可以上桌,

家裡不時可以聽到我斥責他不可以爬桌子的怒吼聲。

(笑牙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一口氣爬上他的小書桌)

(笑牙只要一爬上書桌,馬上把所有的書本都拿出來)

(有小椅子不坐,偏偏要坐在書桌上看書)

(不到5分鐘的時間,小書桌就亂成一團了,我平均一天要收拾5次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