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那個皺巴巴的小醜蛋已經要2歲了,

去年我們精心為他策畫了「可愛動物慶生趴」,

疼愛他的大人們妝扮成小綿羊、大野狼、小兔子等來娛樂扮演小蜜蜂的笑牙壽星,

今年8月除了是笑牙2歲生日外,還有小胖虎滿4個月要收涎,

因此我們再度集思廣益,為他們兩兄弟舉辦了「卡通人物慶生趴」。

 

本次活動除了規定必須純手工製作外,

還有嚴厲的評分標準,創新度、用心度跟相似度都會列入評比,

最後一名的卡通人物就要倒大楣囉!

 

按照慣例,玩樂之前一定要先填飽肚子,

方便的Pizza跟炸雞為大家補充能量,待會才有力氣一決勝負。

這次我買拿坡里的Pizza,因為官倫大力推薦他家的重乳酪蛋糕,

小巧玲瓏加上奶香濃郁,剛好可以當成笑牙的生日蛋糕。

  

(拿坡里的Pizza還不錯,但是炸雞又乾又硬,當場被大家嫌到爆)

吃飽喝足,開始著手準備。

原先大家都還顧做神秘的不肯拿出家私,直到秘密武器一一現身,

除了驚呼每個人的創意外,原來這些對手的美工能力還真有兩下子,

讓輕敵遲遲沒有動手做的我開始擔心。

 (著裝一半,猜得出來他們各扮演什麼卡通人物嗎?)

 (小胖虎頭上戴了Jessie阿姨用網襪做的網帽,很逗趣)

 

(大夥兒拿著別人的道具玩的不亦樂乎)

(慎重起見,我還設計了評分表,一定要揪出最後一名狠狠的處罰一頓) 

現在就來看看大家各自選了甚麼角色吧!

 

Jessie這次扮演湯瑪士小火車,維妙維肖的表情一直是他的強項,

除了手繪珍珠板的火車造型外,還有灰頭土臉妝,

更絕的是他為了詮釋小火車鼓起的圓潤雙頰,

塞了2顆滷蛋在嘴巴裡,但是隨著蛋黃慢慢融化,他的雙頰也越行消瘦。

(Jessie飾演湯瑪士小火車之「他媽的小火車」)

我扮演的是日本知名卡通包超人,造型上跟Jessie相比雖然略遜一籌,

但是我利用家裡沒用的床包當披風、枕頭套當褲子,

還有笑牙的彩球當鼻子,光是這幾點巧思跟用心,就很值得嘉獎了吧!

(當媽媽的就是要懂得廢物利用呀!)

(我飾演麵包超人之「出包超人」)

Molly本來一直想扮笑牙喜歡的笑笑羊,但是試做之後發現難度太高,

後來也不知道從哪來的靈感,選了一個過氣的北海小英雄卡通,

當他說要做這個角色,我還想不起來主角小威長啥樣勒!

 

我家附近有一間很大的學府城文具行,大家在裡面找到了很多好用的手作材料,

像是Molly頭上戴的報紙帽,還有用彩帶裝飾的流蘇,

連他身上穿的背心,都是用不織布自己剪裁縫製的,

實用、方便,價格又便宜,但缺點是沒有彈性,

做了一件這麼合身的衣服,穿上去之後食慾直接縮一半。

(Molly飾演湯北海小英雄之「北爛小英雄」)

本來Molly對Kerry是不抱期待的,因為Kerry本身就長的跟丁小雨有點像,

很怕他隨便戴個眼鏡就想蒙混過關,

誰知道這匹黑馬很有心機的用紅色的競選宣傳帽加工變成可愛的頭飾,

還特地到西門町買了一件小吊帶褲,除了跟丁小雨很相似外,

卡哇伊指數破表。

(這樣比起來我們這些裝醜的,真的很吃虧)

(Kerry飾演機器娃娃之「丁下雨」)

棉的手作能力每每令大家驚艷,

像是上次用報紙、牛皮紙跟黑色膠帶就做出了茂伯的月琴,

直到現在笑牙還常拿出來把玩當Rocker,

這次的Party他扮演櫻木花道

不僅用毛線自製紅髮,連手上的籃球都是用報紙跟色紙揉捏出來的,

加上把紅色藍球衣反穿之後貼上名字跟背號,整個很有要上場灌籃的Fu。

(棉飾演灌籃高手之「櫻木不知道」)

官倫的角色從主題一訂他就開始猶豫不決,

看到大家絞盡腦汁發想創做之後,他竟還有臨陣脫逃的打算。

沒想到開始妝扮之後,他一拿出安全帽製作的M帽之後,

整個瑪莉兄弟的Fu都來了。

不織布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官倫也利用它製做了M造型、帽衣還有吊帶,

最讓我佩服的是他用法國麵包當鼻子,以及菜瓜布當鬍子,

虧他想的出來。

(官倫飾演瑪莉兄弟之「瑪的兄弟」)

林老師這次信誓旦旦,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拿下第一名,

而且還第一時間搶了笑牙認識的海綿寶寶當主題,

但是他一直無法立體化,花了好些時間卻只做出好朋友派大星跟一條大領帶。

最後在時間有限的壓力下,他用珍珠板畫出了海綿寶寶頭像,

然後在後面加了一個紙箱塞進自己的頭,再穿上Molly贊助的黃色運動襪,

很像是海綿寶寶本人來到現場,但是因為看不到林老師的臉,

所以根本不知道是誰裝扮的呀!

(雖然海綿寶寶畫得很可愛,可是不立體整個就弱掉了)

 

 

(林老師飾演海綿寶寶之「海扁寶寶」)

本來我想把壽星笑牙裝扮成他第一個認識的卡通人物:哆啦A夢,

可是我手拙,能發揮的實在有限,只好再請道具組Jessie幫忙,

她也不知道哪來的Idea,竟發現笑牙跟小丸子裡的永澤長的很像,

果真,梳了洋蔥頭,點上幾顆麻子,

如果笑牙再斜眼看人,那根本就是如假包換的永澤了呀!

 

(笑牙飾演櫻桃小丸子之「永澤」)

只能躺在一旁連翻身都不會的小胖虎要扮演誰?

我們教他從小就要做自己,所以他理所當然就當胖虎囉!

但是人不能沒特色,所以他擔任的是辦演唱會的胖虎

請跟我一起唱:「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我天下無敵...」

(小胖虎飾演哆啦A夢之「胖虎」)

上次的可愛動物趴TSF用了一件印有動物圖案的T-Shirt敷衍了事,

因此大家猜他又會裝沒事的來參加,

沒想到這次TSF還用心的帶Emma到西門町租了衣服,

雖然是過氣的彼得潘白雪公主

但還挺符合他們兩個可愛中帶點俏皮的形象,

只可惜這次的重點是手作,偷懶的結果就是獲得最後一名。 

(Emma飾演白雪公主之「白目公主」)

(TSF飾演小飛俠彼得潘之「彼得判阿」)

很抱歉!最後一名就得接受處罰,

讓我們為你畫上我們心目中的卡通人物吧!

(大家爭先恐後的搶著幫最後一名的TSF彩繪)

(一定要記錄下這歷史的一刻)

 

(蔡太太Emma在一旁幸災樂禍)

玩鬧過後,就要進行小胖虎的收涎禮了,

這是我特地到新莊的老順香餅店買的鹹光餅(一包9個,3包NT.100)

老順香餅店就位於新莊夜市內,離我家很近,只要下了新海橋左轉就可以到達,

但是因為他的店面實在太不起眼了,我來來回回好幾次都沒發現,

最後是尋著門牌號碼一間間找才看到的。

 

鹹光餅我之前吃過一次,住新莊的Nicole曾經送過我一包,

吃起來口感很像扎實的蘋果麵包,越咬越香。

笑牙收涎時,我用的是先麥出產的收涎餅,size比較小,

這次為了要拍照好看,所以選了誇張的鹹光餅代替。

 

(小胖虎用新莊老順興餅店的鹹光餅收涎)

 

(開始厭奶的小胖虎看到不同食物,開心的猛舔胸前的小麵包)

 

(每個人都要剝下小胖虎胸前的餅乾在他嘴邊抹一抹,還要說吉祥話唷)

小胖虎收涎完畢,就換笑牙葛格慶生囉!

本來我想買我愛吃的黑森林蛋糕,但林老師覺得吃蛋糕的人少,

到最後又剩一堆冰在冰箱,所以作罷。

買晚餐的時後官倫一直強力推薦拿坡里的重乳酪蛋糕,所以我帶回一份,

就當作笑牙的生日蛋糕囉!

 

蛋糕很小,因為週末生意很好,大的都賣完了,

不過吃起來的乳酪跟奶香很濃郁,的確讓人驚艷,

畢竟誰會想到做Pizza的店可以有好吃的蛋糕,

只是這麼一丁點的size要賣NT.170,大家都覺得太貴了。

(拿坡里的重乳酪蛋糕,NT.170)

乳酪蛋糕沒有附蠟燭,只好拿出家中停電用的急救品,

笑牙還不太會吹蠟燭,所以林老師教他用漱口的方式把口中的水吐出來澆熄燭火。

(笑牙企圖用他口中的水澆熄他的生日蠟燭)

我親愛的寶貝們,

你們健康的身體、開心的笑容是媽媽能給你們最大的禮物,

我跟把拔會盡所能努力的讓你們快樂的長大。

 

PS.

兩位大哥,看我們這群大人這麼搞剛幫你們慶祝,拜託,你們就乖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