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在理想大地的這一晚,看得出來父子三人都睡得很好,

獨佔一張床的林老師要翻要滾要趴隨他高興,

一整晚都沒有奇怪的小孩突然把他的肚子當枕頭,

或是一個不小心腳就直接踢上他的臉。

而兩兄弟除了半夜亂踢被之外,不認床不認被,

很能享受外宿的輕鬆。

小胖虎塞了奶嘴、抱了小枕頭才2分鐘就入睡,

笑牙窩在我身邊磨噌了一下,也累的開始打呼,

只有我,一會兒怕笑牙掉下床、一會兒又怕他們太熱太冷,

整個晚上無法好眠,所以早上8點半鬧鐘一響我就跳起,

一點賴床的Fu也沒有。

 

不過很開心,打開陽台窗簾的那一刻,我竟看到了陽光,

完全不是氣象說的那回事,這下我可是很高興氣象預報不準確。

 

住飯店我最期待的就是早餐,

豐富多樣中西式都有的餐點對於我這個平常不吃早餐的人很有吸引力,

因此不管前一晚玩的多累多晚睡,我都一定要起床吃早餐。


(一早起床先開窗簾看天氣)

看見陽光露臉我整個心情High起來,趕緊把父子三人挖起床,

因為理想大地的Check out時間是中午12點,比一般晚1小時,

所以我們可以在吃完早餐之後再逛逛飯店周圍,

然後退房之後再前往理想大地附設的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早餐時間10點結束,我們約9點半打電話叫接駁車,

但可能是尖峰時段,等了15分鐘接駁車才到,

我們成了餐廳裡的最後一組客人。


(這是我們住的第3棟)


(走在飯店內的小徑很有漫步森林的錯覺,
但晚上要小心迷路,因為飯店內的建築、擺設都差不多)


(到處都有翠綠的植物,感覺自己好像住在森林古堡裡的公主)


(因為理想大地的房間是環河而建,因此有多個碼頭)


(我們的房間臨近1號碼頭,從陽台上就可看見這樣的美景)


(陽光灑落,身體被曬的暖暖,
兩兄弟一邊等待接駁車一邊開心的玩著採影子的遊戲)

 
(你看,天氣是不是好好)

15分鐘之後還是沒見到接駁車,我趕緊再打電話催促,

要不我可能就會錯過我最愛的飯店早餐了。

吃早餐的里拉餐廳為在Lobby的斜後方,餐點以西式自助餐為主。

 
(吃早餐的里拉餐廳,以西式自助餐為主)

里拉餐廳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

一進門服務生就引領我們進到二樓用餐,

上樓梯的時候聽到顧客談論要到樓下拿「煎餃」,

我還特地問了服務生,樓上樓下的餐點是否相同,答案「是的」。

 

樓上樓下的餐檯都是在中間,

座位擺放寬敞舒適,大片的窗戶有著絕佳的光線,

在這裡用餐的確讓人想要慵懶、放鬆的慢慢來。

 

但是我們實在太晚到了,

每個服務生都在不斷的提醒我們早餐只到10點,

親切的告知我們把需要的食物先拿到餐桌上,

我最後一次拿取時,還聽到身後的服務生輕聲的跟對講機說:

「等這位小姐拿完就可以收了。」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他們的態度都很好,一點也沒有催促的感覺。


(里拉餐廳一樓)


(里拉餐廳二樓,我們在此用餐)

其實飯店早餐大同小異,永遠眼睛看的比真正吃下肚的多,

但理想大地的早餐菜色有幾個特色:

1.現做鬆餅。

2.熱咖啡區有提供溫熱牛奶,不需要特別跟服務生索取。

3.醬瓜部分有提供花蓮的名產:剝皮辣椒。

4.有廚師現煎蛋捲,但是size蠻小的,我覺得這點很好,

   不然吃下一個蛋捲就差不多飽了。

5.有白粥跟鹹粥,鹹粥很適合小朋友。


(理想大地里拉餐廳早餐菜色)


(兩兄弟吃早餐吃得津津有味)


(為了剝皮辣椒,林老師吃了2碗稀飯)

吃飽飯,不急著回房間整理行李辦理退房,

(12點退房真的很人性化,不會讓人覺得剛吃完早餐就要急急忙忙離開)

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在飯店內走逛。

  
(限量的賓士古董車)

理想大地贈送房客一個鑰匙圈,可憑票券前往天幕廣場拍照,

製作時間約一小時,可以在Check in之後先去拍照,隔天要退房再拿取。

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先去拍照,想說下午要離開的時候再拿取,

沒想到下午是休息時間,晚上6點才再營業,

我只好請他們幫我宅配回台北,我再貨到付款郵資。


(每間房間都可以獲贈一個有理想大地背景的照片鑰匙圈)

拍完照,趁著有陽光,我們牽著手在紅磚步道上邊走邊看邊玩,

慢慢的走到6號碼頭,打算乘遊艇環河。


(理想大地的大草坪上有用寶特瓶、LED燈做成的環保聖誕樹)


(牽著小胖虎的肥手,走在有暖陽、微風的舒適裡)

前往6號碼頭搭乘遊艇的路途中,還經過了幾項飯店內設施,

這個探險獨木舟可單人搭乘,自己拿槳划行,

雖然只在前方小小的池水裡,但有機會體驗應該還不賴,

如果是參加樂在應許的專案,這些活動都無須再付費即可參予。

(一般房客須自費NT.200,我們有拿到買1送1的優惠券)


(探險獨木舟)

再來會經過中島泳池,

有陽光但水溫偏低的池子裡,還是看的見愛水的泳客,

這個中島泳池有附設兒童戲水區,

小型的滑水道跟水中遊樂器材,吸引了不怕冷的小朋友開心玩耍。


(岩壁造型的中島泳池水深60-130cm,目前大、小島泳池沒有開放)


(中島泳池的兒童戲水區有小小滑水道)



(建議自己帶浮具,因為泳圈、浮板一個小時租借費要價NT.100)

6號碼頭就在中島泳池隔壁,雖然是農曆年後的上班日,

但可能小朋友還在放寒假,理想大地的住房率還是有到8-9成,

因此排隊搭乘遊艇環河的人不少,每艘船每次只可搭乘10-12人,

所以我們得稍稍排隊等候一下。


(搭船環河是理想大地的重頭戲,一趟約15分鐘)

不過等待的時間一點也不無聊,因為小朋友們都忙著餵河裡的魚兒,

船長導覽時特別說明,這河裡的魚種很多,

可以食用的,一陣子就會打撈起來帶至餐廳烹煮料理,

河裡也有很多吳郭魚,但因為吳郭魚繁殖力強,常常破壞生態平衡,

因此他們會不定期打撈,比較肥美的就直接由員工帶回家,真是物盡其用。

 
(排隊等遊艇的時候小朋友開心的餵魚)

 
(碼頭邊都有販賣魚飼料的自動販賣機)


(天氣很好,餵魚開心,笑牙一直笑容掛臉上)


(這次出遊笑牙不斷的跟我借相機,看起來對攝影頗有興趣)


(笑牙補捉到我去換零錢小胖虎沒跟到的淚流滿面畫面)

等了約10分鐘3個班次之後,就換我們上船囉!

小遊艇只能容納10-12人,所以這艘船上只有我們跟另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


(小艇進港,換我們上船囉!)

坐遊艇環河最大的樂趣除了觀賞理想大地的美景之外,

船長還會仔細的為大家導覽飯店內的特色。


(一邊看風景、一邊聽導覽還要一邊拍照、餵魚,非常忙碌)


(小胖虎在船上專心的餵魚)

環河一周2.2km時間其實不長,

不過在暖陽下欣賞西班牙式建築真的非常愜意,

途中我們經過了好幾座橋、小瀑布、碼頭,

還能在船上開心的指認我們前一晚入住的房間,

而映照著藍天白雲還有兩兄弟笑臉的倒影,是我眼裡最美的風景。

 

看照片一同欣賞理想大地環河的絕佳風光吧!

 


 


  

河裡還養著天鵝,船長特地帶小朋友去餵天鵝。


(魚飼料也可以餵天鵝唷)

環河一周完畢,時間差不多到中午,我們先回房間整理行理辦理退房,

然後再前往理想大地附設的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理想大地的Lobby,左手邊有販賣紀念品)

理想大地的Lobby跟一般飯店不太一樣,沒有大器豪華的外觀,

不注意看很容易找不到哪棟建築材是大廳。


(大廳門前有著很應景的龍年裝飾)

大廳左手邊的紀念品區內容物大同小異,

但有一點特別吸引我注意,那就是:泡麵、零食好貴好貴呀!

如果有習慣吃消夜或是零食的人,

記得在市區的便利商店先買好,才不會來了因為嘴饞大失血呀!


(這麼貴的泡麵應該是大於2倍價錢了吧)

 
(進房或退房都是這種比較大型後面可放行李的高爾夫球車)


(平常飯店內接駁就是這種4-5人的小型高爾夫球車)


(大廳的接待處,是不是小到很容易被忽略)


(接待處對面是休息區,很有味道的傢俬,
這兒的小巧玲瓏有點像峇里島某些Villa特意營造的舒適慵懶)

在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才玩了一會兒,又要吃中餐,

雖然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但午餐時間只到下午2點,

只好中斷玩樂,吃飽之後再繼續拼。

 

套裝行程裡附的2客午餐是在風味餐廳享用,

出發前還特地上網搜尋是否有菜色評價跟照片,

好險好險,還有一篇的介紹,而且評價不錯,讓我放心。

(不過我們的餐點內容與他不同,點我看菜色介紹)


(午餐是在大廳對面的風味餐廳享用)


(風味餐廳入口處)


(以書法為主要裝飾的風味餐廳)

風味餐廳以中式餐點為主,可單點或選擇1-4人、5-8人合式套餐,

最大的特色就是以書法裝飾的設計,

天花板上有各個書法名家的拓印大字,古色古香。


(天花板上有各個書法名家的拓印大字)


(風味午餐菜單)

我對於附贈的風味午餐主餐我給80分,

不管是小菜、炒飯還是主菜口味都很不錯,分量也很足夠。

我們贈送的雖然只有2人份,但分食給兩兄弟之後我們還是有飽足感,

缺點是樣式有點少,

還有一旁的飲料機需要額外付費,提供的只有熱茶,

甜點是2塊醜醜的鳳梨酥,餐點讓人感覺虎頭蛇尾。

(之前看遊記介紹,風味餐廳的飲料都是免費提供,

但林老師要拿杯子去裝盛時被服務生制止,說要額外付費才能拿取)

 

養生野蔬拼盤

豬皮、黑豆、涼拌檳榔花,

長的像豆皮的豬皮做法很特別,先炸過之後再料理,

要不是看過文章介紹吃不出是豬皮,連不吃豬皮的我都能接受。


(養生野蔬拼盤)

南瓜焗蝦煲

以南瓜燴蝦仁、野菇、甜椒、青豆,很像我以前煮給兩兄弟吃的南瓜副食品,

南瓜口感鮮甜,不過吃不太出焗烤的味道,

很適合小孩拌飯食用。


(南瓜焗蝦煲)

主廚香炒飯

米飯粒粒均勻,搭配蛋、蔥花及香腸,口感軟硬適中,味道香而不油,

兩兄弟搭配南瓜焗蝦煲裡的大蝦仁,一會兒就嗑掉一碗飯飯。


(主廚香炒飯)

酸豆蒸鮮魚

一人份蒸魚淋上鹹甜醬汁,搭配底下軟嫩豆腐,一口剛剛好,

我喜歡有醬油底的醬汁,特地把整塊魚肉沾滿浸濕,

在口中咀嚼除了感受魚肉的鮮甜、豆腐的軟嫩,還有醬汁香味縈繞。

 
(酸豆蒸鮮魚)

枸杞地瓜葉

雖然是很家常平凡的一道青菜,但是不是大油大鹽大火炒的口味,

而是燙煮之後拌醬汁的養身作法,地瓜葉清脆鮮甜,

連不愛吃地瓜葉的我都搶食了一半。


(枸杞地瓜葉)

牛蒡黃金蜆湯

灰色的湯品剛端上來嚇了我一跳,

翻找了裡面的食材,發現有排骨、蜆仔跟薑片(?)

後來才知道我挑出來的大量薑片其實是牛蒡,

我嘗試咬了兩口但實在太硬,不過排骨燉的入口即化,

湯的部分很清淡順口,而且溫度很夠,一碗喝完暖呼呼。


(牛蒡黃金蜆湯)

精緻美甜點

兩塊賣相不太好的鳳梨酥,連擺盤都沒有,

一個大白盤上放著兩個單調的鳳梨酥,

我本了不浪費的精神硬是吃掉一個,但林老師的那份他看都不看一眼,

口感?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一點感覺也沒有,啊就鳳梨酥,

不過內餡的部分應該是土鳳梨,因為吃的出粗糙明顯的纖維。

(很怕這個鳳梨酥又是理想大地有名的伴手禮,是我這個俗仔自己吃不出來)


(精緻美甜點)


(笑牙吃完炒飯就不支倒地睡著了)


(這個混血美眉Polly從立川漁場晚餐就一直想跟小胖虎玩,
但小胖虎又驚又嚇,還哭著指美眉侵犯他)

吃完午餐,我們又繼續前往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繼續玩,當然也要繼續吃囉!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