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7   2/8()

早餐

RatiLanna Riverside飯店內

中餐

Boat Bakery

地址:237/11 Huai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電話:053-222-934

晚餐

週六市集

地址:古城南邊城門WuLai walking street

住宿

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

房型:Deluxe Room

地址

33 Changklan Road, Padad Sub-District , Chiang Mai Riverside

33 . ช้างคลาน.ป่าแดด.เมือง, ริมแม่น้ำเชียงใหม่,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100 

行程

900早餐®1150出發至雙龍寺®半路停車看風景®1315到達雙龍寺®雙龍寺參拜®View Point拍照®1400離開雙龍寺®上蒲屏宮®153午餐:Boat Bakery®1730尼曼明路Paothong’s買絲巾®1800警衛室冰淇淋®1820Salad Concept外帶沙拉®RatiLanna飯店途中遇到塞車®2050出發至週六市集®夜市晚餐®逛週六市集®2315集合回RatiLanna飯店®拍戰利品®洗三兄弟並讓他們泡澡®我洗澡敷臉®記錄行程、結算公費®收拾行李

 
五星飯店雖然很高級,但我想我還是喜歡公寓式酒店多一點,

大空間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畢竟帶了小孩出門拉哩拉雜的東西很多,

有了可以分門別類的置物空間讓我可以從容的收拾整理,

再者,兩房一廳的房型跟五星飯店的基本一大床房型同價,

很容易就被物美價廉的Serviced Apartment征服。 

 

待在RatiLanna河邊飯店的第一晚睡的並不好,

一來是凌晨4點還拎著臭胖虎去樓下林老師房間拿小枕頭,

二來是一大床上擠了謙、笑牙、臭貝跟我,

很能翻很愛滾的三人讓我無容身之地,

也就很自然地沒睡的沉,也就起的早。

 

2月初的清邁早晚溫差大,早上起床就算外頭陽光再烈,

還是得披上薄外套,有時我就讓孩子們直接穿上薄長袖。

 

出國度假我的睡眠時間很短,

凌晨4點多睡,8點多就起床,9點下樓吃早餐。

 

RatiLanna的動線其實有點怪,

我總是會在大廳往房間、房間往餐廳時迷路,

下圖是二樓的樓梯間,我們的房間必須上樓之後先左轉,

走到底之後左右兩邊各有房間。

上下二樓可以搭乘電梯也可以走樓梯,

往餐廳的路上會經過這個「小佛堂」,兩邊中空,入內必須脫鞋,

剛開始住進這飯店,我搞不清狀況很容易誤踩想要抄捷徑去Lobby

再往前走就會到達這個有屋簷的廊道,直直走可以接到餐廳。

廊道的一側可以看到我們房間的陽台,另一邊就是泳池。

先到達的是泳池邊的開放式Bar,吃早餐的餐廳在他旁邊。

Bar主要供應一些酒水跟蛋糕甜點。

穿越Bar,走到最底端,才是餐廳入口。

這裡除了自助式早餐,也有提供午餐套餐,一份290B+17%。

前後各有一個門。

餐廳規模不大,室內座位也不多,不過戶外還有很多席次。

可以選擇坐在河邊的露天座位,但在陽光下還是很曬的。

取餐的位置在最後方,

這裡規劃出一個橫向長條的獨立空間擺放食物。

第一天我們選坐在室內靠窗邊的位置。

飯店規劃出的取餐區明顯與座位區區隔,

雖然該有的麵包、沙拉、水果、熱炒、粥飯、飲料都有,

可是這兒的早餐種類並不算豐富多樣。

基本上,陳列的食物如下圖所示:

 

蛋料理

醬料

粥品2種

蜂蜜

鬆餅

/

法式

玻璃杯

果汁4種

咖啡

咖啡杯

優格兩種

營養穀片

鮮奶2種

 

 

 

 

 

走   道

 

包子

荷包蛋

白飯

熱炒8種

盤子

入口

麵包

果醬

烤土司機

 

 

 

生菜

沙拉

水果

 

 

 

 

以下就來看看RatiLanna河邊飯店的早餐菜色吧!

 

有師傅現做的蛋料理,配料很多,

做出來的Omelet應該豐富又飽滿,當午餐吃都沒問題。

先吃一顆現做的蛋捲墊肚子。

料理台上還有包子跟燒賣。

包子前方的小桌子擺放著半熟蛋黃的荷包蛋。

旁邊有番茄醬、醬油、Tabasco等醬料。

熱食的部分有8種,分別是:

薯餅、烤番茄、奶油花椰菜、熱狗、

炒米粉、炒蛋、雞肉燴時蔬、炒飯。

最邊邊的電子鍋裡是白飯,真的不用怕吃不飽。

我一早就吃了這麼大一盤,果真鄉下做工人要吃飯才會飽。

熱食的對面有白粥跟蝦子鹹粥兩種,

像這種有提供白粥的飯店,非常適合1歲以下的Baby入住,

早餐我會給10個月大的貝一些白粥還有麵包,

怕外食不方便的話我會先在早餐時裝一些粥在悶燒罐裡,

也會用夾鏈袋裝一些吐司或小麵包,

萬一旅途中臭貝餓了,隨時都有東西可以吃。

泰國人喜歡在粥裡加入很多調味料,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像是鹹豆漿。

官倫在白粥裡加了像是炸油條之類的配料,還有蔥花點綴。

再來是鬆餅跟法式吐司/麵包,

聽說這裡的鬆餅爆好吃,淋上蜂蜜或抹醬都很棒,

Check out那天他們還特地外帶了一些在飛機上吃。

(我的鬆餅應該是被臭貝吃掉了我才沒印象)

飲料的部分也不少,

果汁我沒喝,因為我一早還是習慣先喝杯熱鮮奶。

這裡的鮮奶很搞剛,有全脂跟低脂兩種,

優格也分為原味跟水果口味兩種。

老實說,RatiLanna的早餐樣式雖然不夠多,

但他們真的非常貼心,連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麵包的種類很多,看的我眼花撩亂。

果醬有3種,還有小盒裝奶油。

生菜沙拉跟水果的部分是在熱食的另一側,靠近座位區。

生菜沙拉區還有火腿、起司、橄欖、麵包丁等,

以及4種搭配醬料。

 

水果有葡萄、芭樂、鳳梨、火龍果、木瓜、西瓜,

還有讓你自己現切的橘子跟百香果。

全部餐點巡禮過一遍,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用餐了。

至於黏人的臭貝,就請已經吃飽的官倫阿杯代勞囉!

 

今天的行程是要大老遠地跑去素帖山上的雙龍寺蒲屏宮

下午還要去尼曼明路吃小吃買絲巾,

早餐沒吃飽可沒體力爬山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tiLanna早餐 Mira Terrace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