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8  2/9()

早餐

RatiLanna Riverside飯店內

中餐

Wangburapa 飯店內

晚餐

Bier Stube Restaurant

地址:33/6Moon Muang Street, Chiang Mai 5000

電話053-278-869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 Old City, Chiang Mai

9/1-3 .มูลเมือง.พระสิงห์.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1030早餐®1130拿行李下樓®1200 Check out®

我去泳池拍照,其他人在大廳休息聊天®

1230來了一台沒行李架的聳條®繼續等另外一台聳條,等很久®1340兩台聳條一起來®親友團去清邁機場,我們往Wangburapa Hotel®1400 Check in®

進房間休息®  笑牙看電視、小胖虎、貝吃午餐®

1500林老師帶可立去游泳®1530可立用三兄弟午睡

®我洗衣、林老師玩Mini、做功課®林老師午睡®

1700午睡起床®1830步行到佩塔門附近吃晚餐®

晚餐:Bier Stube®發現笑牙微微發燒®回飯店休息®

林老師去周日市集,我幫笑牙洗澡,可立玩巧虎書®

2145鄰老師回來,還我去周日,還我去周日市集®

2330我回來®拍戰利品®林老師出門閒晃®

我哄睡貝®林老師帶烤雞翅、湯麵消夜回來

來到清邁的第5天,其實根本還搞不清古城長甚麼樣,

因為我們只有第一天到古城內找旅行社買行程時,

才稍稍的逛了一下塔佩門旁邊的小攤子而已。

 

所以我此行特地安排入住一間古城的飯店,

希望能悠閒地慢慢地感受一下城內的生活。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晚上的周日市集

雖然網友建議最好逛市集的時間是下午4-7

但傍晚太陽還是曬,拎著可立用三小出門他們一定受不了,

所以林老師就趁我跟貝在房間休息的時候,

帶著可立兩兄弟到樓下的游泳池泡泡水。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的泳池,小小的,但很夠小人玩的了。

我們住在面泳池的2樓房間,

從泳池邊往上看可以見到我們的房間,應該是拉開窗簾那一間。

幫可立兩兄弟簡單換上泳裝就催促他們下水了,

不過因為清邁早上的溫度不高,所以三兄弟幾乎都是穿薄長袖,

連都要去泡水了,笑牙還是穿著長袖+泳褲,

很詭異的搭配。

一會兒之後,我也帶著貝去泳池找哥哥爸爸。

我搭乘電梯下樓之候,電梯的正對面就是飯店的側門,

出了側門是停車場,也是很迷你的Size

再往前走就可以上幾個階梯到泳池。

往游泳池的小階梯。

上來之後先看到右手邊的洗手間跟沖洗室,

小吧檯有提供浴巾。

洗手間正前方就是泳池,

圓形的是比較淺的兒童池。

旁邊還有個沖水設備。

泳池邊的設備都很簡單,但該有的都有,真想玩水沒問題。

笑牙泡水泡的開心,

但臭胖虎卻一直在泳池邊猶豫。

林老師說水溫還是不高,所以在水中只要一不動就會冷。

這次到清邁很可惜的是沒甚麼機會下水,

一來是因為行程很滿,二來是泳池水溫偏低。

我們2月到清邁,早晚溫差大需要穿薄長袖或外套,

泳池裡的水高溫日照的時間太短,

就算在已經曬了一上午的泳池水裡,還是會有涼意。

所以玩沒多久,林老師就喊他們到躺椅上休息了,

上岸沒多久,可立兩兄弟就嚷著冷,

所以讓他們包著浴巾曬曬太陽,就回房間了。

回房間簡單沖洗之後,趕他們上床睡午覺。

每次叫他們睡覺一定唉不累不想睡,然後一沾到枕頭就打呼了。

小小兵跟蜘蛛人成了他們這趟旅程的最佳旅伴。

兩個哥哥睡了,要是貝也暈倒,那我們夫妻就出運了,

我當然要趕緊拿出超強法寶讓貝瞬間奶睡。

我超愛北鼻軟嫩肥厚的腳丫,

每次臭貝睡覺的時候我總忍不住一直偷摸把玩。

只是嬰兒的皮膚太嫩了,被蚊子叮咬後很容易黑色素沉澱留下疤痕,

要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才會消失。

可立用三小都睡了,我跟林老師終於有時間「辦事」了,

別想歪,老夫老妻了哪有那麼多時間卿卿我我,

好不容易打暈他們,得把所有雜事一一處理完呀!

 

林老師現在才開始研究清邁古城區的地圖,

20132月到華欣的時候也一樣,

都到泰國當地一星期了他才開始做功課,

不過也多虧了林老師研究地圖,

我的方向感不好,就算做足功課背熟地圖,

還是會搞不清東南西北走錯路。

 

他把古城區的位置都弄清楚之後,

就開始玩 iPad Mini看重機論壇啦!

而我,就要開始洗衣服了。

光洗這滿滿一缸的衣服就花了我好些時間。

把一堆髒衣服洗好之後晾曬在浴室,還有房間的通風口。

等他們睡醒,我們就外出去用晚餐。

Wangburapa飯店大門出來,往左邊一直直走就是塔佩門,

5分鐘之內就可以到,很近,所以逛周日市集很方便。

我們還沒有租機車,所以先用步行的方式去找餐廳,

Wangburapa飯店往塔佩門的方向走去,沿路店面很多,

有小工藝品店、民宿、餐廳、小吃攤販,還有一家7-11

生活機能好,位置上很方便。

我們來回走了幾次,最後選定這家Bier Stube Restaurant

會選他一來是因為店內裝潢尚可,二來客人也不少,

大家都餓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一一比較挑選。

其實我比較想吃古城內的知名老店,

我的小本子上有一長串的建議餐廳,

但礙於不清楚路程有多長所以只能把話吞回去,

免得說出來又要被林老師白眼。

(誰叫背小孩牽小孩的都是他,我再白目說這要那一定會被揍飛)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木桌木椅,到處掛滿了照片跟文字看板。

Menu有英文沒圖片,但我們已經很會看英文猜內容,

而且,再點還不都那幾道,哈哈!

價位的部分坦白說不算便宜,

有肉的熱炒在60-100B之間,炒青菜40B

清邁的物價比較低,但因為這邊是古城,觀光區,

當然也就是觀光客價位。

這一餐我們點了五菜一湯三碗白飯,還有啤酒跟飲料,分別是:

炒飯50B、大蒜胡椒炸排骨80B、豆腐湯60B、綠咖哩雞70B

白飯10B*2九層塔炒豬肉60B、大瓶Chang啤酒80B

汽水一瓶35B*2540B

這一家餐廳的口味普普,綠咖哩雞跟炸排骨比較好吃,

炒空心菜、炒豬肉味道偏鹹一定要配白飯吃,

點了炒飯跟豆腐湯給孩子們,

喔,那個豆腐湯有夠難喝,就是高麗菜湯加了雞蛋豆腐,

口味很怪,不大一碗我們卻喝不完。

 

 

 

 

晚餐

Bier Stube Restaurant

80.蠔油空心菜

40

540B

81.大蒜胡椒炸排骨

80

40.炒飯

50

45. 九層塔炒豬肉

60

77.白飯

10*3

75.綠咖哩雞

70

76.豆腐湯

60

飲料

35*2

Chang啤酒()

80

吃飽飯繼續往前塔佩門方向走,

要去7-11一些飲水跟生活用品,順便探探路。

 

路邊小攤子很多,

看到「中國客人打九折」的牌子讓我嚇了一跳,

(很多餐廳都貼出這樣的告示牌)

可見清邁當地的陸客有多多,可見他們多努力在賺陸客的錢。

我很想知道是不是中國客人真的比較便宜,還刻意比了價,

後來發現中國人有打折的餐廳陸客真的多很多,

但是餐點單價也會比別家餐廳高出約10%

也就是說提高單價再來打折啦!

看來,清邁人也不笨嘛!

終於到了7-11

林老師帶可立兩兄弟進去買水跟啤酒,順便吹冷氣涼快一下,

因為裡面人太多,我就背著貝在外頭等著。

 

往前看一點,綠燈處就是塔佩門,

從那路口左轉進去就是周日市集了。

這次來清邁,小胖虎愛上了喝7 UP汽水,鐵罐裝一瓶12B

因為飯店房間內只有捲筒衛生紙沒有盒裝抽取式的,

林老師在7-11買了一包,好貴喔,要35B耶,

我發現在泰國民生用品的紙類都不便宜。

我等待的時候就在7-11門口的小攤買了香蕉煎餅,

這是到泰國一定要吃的甜點呀!

古城區最有名的煎餅是在佩塔路上白色圍牆Wat Mahawan寺廟轉角

中東婆婆經營的紅白餐車

不過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機會遇到,就先買了一份解饞。

我外帶了一份最基本的巧克力香蕉口味25B回飯店,

林老師不吃甜食,兩兄弟也吃飽了沒胃口,

所以這份我一個人獨自享用。

其實我也不嗜甜,但來到這,名產總要吃一下的嘛,

但是,因為我獨自吃完這份爆甜的點心,

硬塞完之後都要吐了啦!

吃晚餐的時候我發現笑牙沒啥活力跟胃口,而且體溫有點高,

回到飯店一量果真快要38度,該不會是下午的游泳著涼了吧!

所以我趕緊幫他洗了溫水澡讓他休息一下,

並且跟林老師協議好兩人分開去逛周日市集,

他先去,我在飯店帶小孩,等他回來之後再換我進攻,

畢竟周日市集是來清邁一定要參與的盛事,

說甚麼都得去朝拜一下的呀!

 

下一篇,再來專文介紹我們在周日市集買了甚麼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