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8  2/9()

早餐

RatiLanna Riverside飯店內

中餐

Wangburapa 飯店內

晚餐

Bier Stube Restaurant

地址:33/6Moon Muang Street, Chiang Mai 5000

電話053-278-869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Old City, Chiang Mai

9/1-3 .มูลเมือง.พระสิงห์.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1030早餐®1130拿行李下樓®1200 Check out®

我去泳池拍照,其他人在大廳休息聊天®

1230來了一台沒行李架的聳條®繼續等另外一台聳條,等很久®1340兩台聳條一起來®親友團去清邁機場,我們往Wangburapa Hotel®1400 Check in®

進房間休息®  笑牙看電視、小胖虎、貝吃午餐®

1500林老師帶可立去游泳®1530可立用三兄弟午睡

®我洗衣、林老師玩Mini、做功課®林老師午睡®

1700午睡起床®1830步行到佩塔門附近吃晚餐®

晚餐:Bier Stube®發現笑牙微微發燒®回飯店休息®

林老師去周日市集,我幫笑牙洗澡,可立玩巧虎書®

2145林老師回來,換我去周日市集®

2330我回來®拍戰利品®林老師出門閒晃®

我哄睡貝®林老師帶烤雞翅、湯麵消夜回來

前一天逛完了清邁的週六市集,

(看這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9311406)

我就對今天的周日市集非常非常期待,

一來是因為夜市實在太便宜太好買,

但昨夜逛街時間很短中間還跑去吃東西根本買不夠,

二來是人家說周日市集超級大,我很好奇還有甚麼好料的可挖掘。

 

很期待很想去,還特地吃飽準備衝的時候,

笑牙卻疑似因為下午的泳池水溫不高著涼而微微發燒,

我只好先帶他回飯店,幫他洗完溫水澡之後讓他在房間休息。

 

我超想去的啊!

我可是把所有紀念品的希望都寄託在今天的市集裡,

要是今晚沒法出去廝殺一番,我連個大象鑰匙圈都沒帶回去,

這...這能算來過泰國嗎?

所以我跟林老師商量,我們用接力的方式去逛市集,

在我幫笑牙洗澡的時候他就先去逛先去買,

9點半他回來帶小孩,再換我去。

 

林老師出門後,我先幫笑牙洗了澡,

洗完澡他似乎舒服點了,也沒睡就跟胖虎玩起了巧虎書,

而我帶著貝,陪哥哥們在床上算數學貼貼紙。

 

周日市集指的是從塔佩門開始一路沿著Ratchadamnoen路到帕邢寺

全長將近2公里,每周日下午4點開始封閉為步行街,

不只道路兩邊有攤商,步行街中央也有攤子,

除了主要道路上的市集,和這條路相交的大小巷弄也擺滿了攤子,

賣的東西包羅萬象應有盡有,像是生活用品、服飾配件、手作工藝品、

各類小吃、也有露天按摩,上萬個攤販,堪稱清邁最大的市集,

因為又大又便宜非常好買,還有人稱他為周日天國市集

(就是購物者的天堂這樣,哈哈!)

從我們住的Wangburapa飯店往左邊直走,

5分鐘內就可以到達塔佩門,

Tripadvisor上的評價都是說他的位置很好,逛周日市集非常方便。

(看評價: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3917-d2077158-
Reviews-WangBurapa_Grand_Hotel-Chiang_Mai.html
)

Wangburapa飯店走過來遇到7-11之後再往前走到綠燈處,

右手邊是塔佩門,左手邊就是周日市集的入口了。

林老師往塔佩門走的途中剛好遇到了花卉節的花車,

2014年的清邁花卉節2/7(五)-2/9(日)這三天舉辦,

出發到泰國之前我就知道這個消息,

可是因為行程很滿,實在抽不出時間特地去看遊行。

不過前一天從尼曼明路要回RatiLanna飯店時,

在途中因為遇到花車遊行而塞車,

當時只能在聳條上遠遠的遙望前方的熱鬧遊行。

本來週日中午開始塔佩門就容易塞車塞成一團,

多了花卉節的活動,街道更是被人車擠的水洩不通。

往前走到塔佩門更是熱鬧,

猜想應該是花卉節的活動,滿滿人潮仰望天際欣賞美麗煙花,

只可惜手機拍得太低只看到煙霧一片。

這裡可以看到一咪咪的小煙火。

走進Ratchadamnoen路的周日市集人聲鼎沸,

一小段路之後瞧見熟悉的身影,

是昨天在週六市集也有看到的盲眼樂團。

雖然他們閉著眼,雖然他們看不清經過他身旁的遊客面孔,

但當你遇見他們臉上因碰觸音樂而出現的笑容時,

你也會感染這份喜悅。

周日市集真的是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啊!

竟然還有重型機車的Road Show

只是不知道林老師有興趣的是重機還是旁邊養眼的車模了。

清邁的寺廟很多,隨處可見,

周日市集裡也會遇見好幾座,最大的好處是裡面會有廁所。

道路的中央常會看到街頭藝人表演,

搬了兩張椅子穿著制服就自彈自唱起來的學生,很妙!

路邊也有現場素描的街頭畫家。

手工製的木頭磁鐵25B5100B,林老師買了。

大象鑰匙圈6100B,很適合送人的紀念品。

這是類似陶笛的玩意兒,一個30B,挺可愛。

林老師在周日市集裡買的東西不多,就是走走看看,

畢竟男人對可愛小物的抵抗力比較強。

 

林老師晚上945分回到飯店,我就急忙衝出門,

因為我很怕又跟週六市集一樣,太晚出門只能看到正在收拾的攤商,

然後他們打包的速度又超級快,

可能多考慮一下他們就拉起推車要走人了。

 

當我到達周日市集的時候,人潮明顯減緩,

畢竟已經10點多了,好處是不用再人擠人連賣甚麼都看不清楚,

壞處是不能悠閒地慢慢逛,

因為再不加快腳步就甚麼都買不到了啊!

 

這幾年很流行在婚宴上送的婚禮小物婚紗玩偶

不過這說是折扣價,最小的尺寸兩隻199B,太貴了太貴了!

顏色非常鮮艷的甜點,形狀像是草莓大福,有各種口味,

問了網友才知道這是麻糬冰淇淋

但是那時候我就是覺得太漂亮了才不敢買來吃,

現在想想當時真應該嚐試看看,是冰淇淋耶!

這個木盒我非常有興趣,上面的裝飾都是用石頭彩繪的,

筆筒90B有蓋的盒子100B,不貴又很可愛,

不過最後我沒買的原因是我想要大一點的尺寸裝小物,

再來因為他是用石頭彩繪的,對行李負擔很大,

後來想想有點後悔,當時應該買的,自己用或送人都很棒。

我逛市集時人潮已經減少很多,

但因為除了主要道路外,旁邊的巷弄也都擺滿了攤子,

眼花撩亂下很容易迷失了方向,

我本來依著Ratchadamnoen路走,後來不小心轉了彎,

走了幾攤之後突然驚覺這樣不行,我一定會迷路,

趕緊往回走到Ratchadamnoen路上。

 

回到Ratchadamnoen路走到一半發現這個燈箱,

不管是周六還是周日的市集步行街都是禁止吸菸的喔,

其實泰國當地的吸菸人口不多,

每次看到吸菸的都是外來遊客,

現在因為陸客大舉入侵,連在餐廳內吃飯都大喇喇吞雲吐霧。

 

看到這個燈箱還有個好消息,就是箭頭處60M有廁所啦!

(30M處還有夜市價的泰式按摩)

周日市集內廁所跟垃圾桶都很少,

所以只要一看見就趕緊使用比較妥當。

非常可愛的毛線玩偶跟零錢包,雖然台灣也有賣,但價差快1倍。

我主要是拍給Kerry看的,因為他在Night Bazaar買了2隻大象,

老闆開價一隻350B,最後兩隻580B成交,這裡不用殺價賣249B

其實Night Bazaar就是賣觀光客的,價格相對也較高。

這個湯匙叉子的裝置藝術很可愛,我一度以為是餐廳標示,

後來才知道後方是賣鐵製餐具的,而且不便宜。

很像草仔粿的小吃,糯米做的。

我第一個掏錢出來買的是這個,卡通筆袋,

本來想幫可立用買泰國很流行的超人衣服,

不過這次到泰國只有在清邁的Night Bazaar到,

當時以為周末市集一定有就沒買,

既然買不到衣服,就買個有英雄圖案的回去交差吧!

我買了超人跟蝙蝠俠的筆袋兩個110B

拿回去給可立裝零用錢。

繼續往前走看到前方有一堆人圍觀,

趨前一探究竟,又是一組表演團體,看起來組員有當地人也有外國人,

特別的是他們使用的樂器,有一支長長的像煙斗的吹管。

然後我看到了官倫想買的大象絲質四角褲

因為之前JessieNight Bazaar買了送給林老師,他也想要,

所以我們很積極地幫他尋找,

前一天在週六市集,Molly殺價老半天10件700B,

結果我在周日市集不用殺價直接賣3件100B

我覺得周日市集有週六市集的十倍大呀,

雖然主要道路的長度可能才大上兩倍多,

但是根本長到我看不見盡頭,

而且依著Ratchadamnoen路放射狀出去的巷弄實在太可怕了,

真的,看到喜歡的直接下手,不然根本無從再回去尋找啊!

 

逛到這裡,我發現大家已經有開始打包的跡象,

我加緊腳步,拼命的用眼神掃射,

也顧不得左去右回的順序東跑西跳的尋找喜歡的小物攤位,

就像個無頭蒼蠅般,緊張死了!

 

包巾布浴巾一件79B,兩件150B

有鬆緊帶可以直接套,洗完澡非常方便,算是簡便的浴袍。

我非常喜歡的鑰匙圈,一個才10B

我選了5隻可愛的大象,都有繽紛的色彩。

有可愛動物頭的擦手巾兩條120B

不過買回來實際使用之後發現吸水性不好,還是MIT的毛巾讚!

很實用的束口袋,還有我喜歡的大象圖案,

我買S Size的方便裝孩子們的小物4100B

三明治一個5B,也太便宜吧!

好不容易看到蝙蝠俠衣服,卻是給狗狗穿的。

一個59B猴子玩偶鑰匙圈是拍給Kerry看的,

找不到他要的棕色猴,他前一天週六市集買到的是一隻65B

買了好吃的原味鬆餅25B回去給可立用當消夜。

(昨天週六市集買的原味鬆餅只要20B,這裡比較貴!)

看到這好可愛的動物頭包子,忍不住就買了230B

以為可立兄弟會很興奮開心,結果他們一口也不吃,

然後我自己嚐了之後發現口味真的不怎樣,只是好看頭而已啦。

買完包子,大約11點半已經很多攤子打包完畢關燈了,

我提著不豐碩的戰利品快步回飯店。

 

這麼好買的周日市集又因為時間不夠戰果不豐,

我跟林老師真的好遜,戰利品就這麼一丁點呀!

 

右方的大象布套是我買來要裝Mini iPad用的,130B

現場有各種尺寸跟不同大象圖案,可裝手機跟平板;

林老師買的木槍一把75B橡皮筋另外買10B

木頭製的青蛙小樂器,很像木魚的玩意兒,一隻40B

還有這三件幫官倫代購的大象絲質四角褲100B

我回到飯店拍完戰利品之後,林老師又想出門了,

因為往塔佩門的沿路上有很多熱鬧的Bar

有些還有樂團演奏,他想去觀摩觀摩。

 

他就提了瓶啤酒,坐在Bar門口對面的馬路邊,

聽著樂團演奏,看著路上人來人往,

靜靜地享受這異國的夜晚。

 

稍晚回飯店的途中又巧遇下班的遊行花車。

沿路除了有很多餐廳外,小吃攤子也很多,

林老師挑了這家燒烤攤買了烤雞翅跟沙嗲。

7-11附近還有兩家賣麵的攤子生意很好,

也很多當地人坐下來享用消夜,

經過的時候我就非常非常想吃,

幸好林老師了解我,這趟出門就幫我帶回來了。

對我來說Size太小的湯麵,還不錯吃,但一慣的湯很鹹無法入口,

把麵吃完之後還好空虛啊!

不過以當地的小吃消夜跟今晚說掰掰算是個很不錯的Ending

順便提供給大家網友建議逛周日市集的小撇步:

(全文請參考:http://mypaper.pchome.com.tw/encountert/post/1323189659)

1.可以隨身帶個塑膠袋,可裝吃完的垃圾,以免拿在手上無法逛街。

2.市集內很難尋覓垃圾桶,若買了湯湯水水的東西,最好在攤販旁吃完,

直接把垃圾拿給店家,他們都會願意幫忙收垃圾。

3.由於吃吃喝喝一逛就是3-4小時以上,廟內通常會有廁所,

逛的時候就會看到廟,往廟裡面走通常不會錯,

但是每家廟的廁所乾淨程度不一喔!

假日市集逛到底的「帕邢寺」廁所很乾淨,要脫鞋子的那種。

4.若對於吃不飽會發脾氣的人,建議可先吃點東西再進入市集中,

因市集的小吃攤東西比較沒那麼合台灣人口味,且吃東西不方便。

5.手作品沒有那麼好殺價,大概可以8-9折而已。

6.逛過去時可能人潮沒那麼洶湧,逛回來晚上時間人潮擁擠,

建議看到特別喜歡的東西就下手,回程不一定有時間找到!

7. 4-7點是最佳的逛市集時間,因為天暗了東西看不清楚且人超多!

8.逛手作品就好,一些平日夜市或其他店舖也買得到的東西,

不急著在市集買,因為會浪費太多時間。

9. 若不趕時間,腳痠了就按摩一下吧!可以讓你更有體力逛完全部!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