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逮到機會就要泡進水裡啊!】


2015/7/12(日) 

起床之後胖虎就帶著臭貝在床上玩,

他們也很愛拿一堆玩偶玩角色扮演,

只是很奇怪,明明都還是沒變聲的童音,

幹嘛還要裝尖細的娃娃音跟對方說話?

中午林老師提議出門走走覓食,

雖然很熱但我們還是繞到了黃石市場

林老師很愛吃這家老曹餛飩

我比較喜歡他買外帶生餛飩回家做紅油抄手給我吃。

天氣太熱,孩子們渴的慌,我步行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很少有偏財運的我竟抽中49折,等於買一送一耶,

懷孕之後運氣好像有好一咪咪。

買完飲料回來,發現桌上少了一碗麵,

林老師:「麵裡有隻蒼蠅,叫笑牙拿去換了。」

老闆為了表示歉意,在乾麵裡多加了幾顆餛飩。

最近只要林老師休假,我就催促他帶孩子們去游泳,

放暑假外頭熱,老是悶在家裡吹冷氣也不是辦法,

所以泡在水裡是最好的選擇。

家附近就有救國團的露天泳池,除了有兒童池,還有簡單滑水道,

對他們來說很夠了,

距離近,票價也便宜,是我們夏天常窩的地方。

 

只是孩子們全副武裝準備好了,

竟下起了午後雷陣雨,拖延了約半小時才出發。

笑牙跟胖虎已經可以很自在的潛水踢腳自己玩自己的,

臭貝需要爸爸陪,所以林老師能自己游泳的時間也不多。

(每次都是趁我去了,林老師才偷跑去游個幾趟)

通常都是林老師先帶可立用三兄弟出門,

約一小時候我再帶著飲水、餐點跟水果去找他們,

今天帶去的有為防颱準備的杯麵跟切好的西瓜。

 

每次幫他們準備餐點的時候就想起媽媽,

以前媽媽也是這樣招呼著我們吃喝,

出遊的時候媽媽總能從他的百寶箱裡端出各式各樣的食物,

桂竹筍魯肉、砂鍋魚頭、薑母鴨、火鍋...這些我們都曾經在山林裡品嘗過。

人家說,女兒像媽媽,

我當了媽媽之後,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媽媽了。

林老師大概是覺得運動量不夠,

所以在泳池邊做起了伏地挺身。

晚上孩子們的姑姑拿來了一串芭蕉,孩子們都很愛吃香蕉,

這是親家母自己種的,

他的菜園裡蔥薑蒜、時蔬、水果樣樣都有非常豐富,

而且全部都是有機的喔。

林老師到超市買啤酒,發現結帳櫃檯擺了著色比賽的圖畫,

隨手拿了三張回家給孩子們,

他正在陪臭貝一起塗色。

2015/7/13(一)

早上是他們的看電視玩電動時間,

笑牙正玩著TSF送的掌上型,

胖虎在旁邊吃著水果有時偷瞄笑牙的電動。

而另一邊的臭貝,早就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

下午臭貝坐在林老師的電腦椅上吵鬧,

一大哭就尿出來了,

我急忙用小蘇粉先把尿騷味吸掉,真是有夠狼狽。

晚餐我簡單炒了牛肉還有玉米蛋,

孩子們想起之前防颱林老師準備的海苔,

說要用海苔包飯做飯糰吃。

他們包的很開心,

我看著滿地掉落的飯粒跟玉米很心酸。

餐後笑牙說要自製蜂蜜金桔檸檬,

我就讓他自己擠汁自己搖。

臭貝開始學哥哥們站著尿尿,

不過老是把小馬桶週邊噴的到處都是。

臭貝很愛這本交通工具的大書,

因為裡頭有他喜歡的垃圾車、挖土機、水泥車...等,

一天到晚拉著我陪他讀,幸好現在有胖虎可以陪他了。

林老師下班後問臭貝他的電腦椅怎麼回事,

林老師:「貝,你告訴把拔椅子怎麼了?」

貝:「....哇!....不知道!哇!...」

林老師:「你跟把拔說沒關係,把拔不會罵你。」

貝:「哇!...不知道...哇!...」(持續在大哭逃避不敢講)

後來了林老師出門,胖虎把臭貝拉到一旁懇談,

胖虎:「北杯,你跟把拔說沒有關係,把拔不會罵你啊!

我們跟把拔說對不起好不好?」

貝:「好。」(非常無辜的點頭答應)

結果林老師回來,臭貝真的由胖虎陪著去跟林老師道歉,

雖然沒法說的很清楚,但他有表達尿濕電腦椅的歉意。

林老師:「貝,做錯事沒關係,勇敢地跟把拔說把拔不會生氣,

但是如果說謊把拔就會很不高興喔!」

而且,臭貝道歉的時候還要抓著胖虎的屁股是怎樣!

2015/7/14(二)

林老師一早孩子們都還沒起床,他就騎車往宜蘭方向去。

到了坪林剛好遇到他們村裡幾年一次的大拜拜,

家家戶戶殺豬公辦桌非常熱鬧。

本來中午他想去之前我們吃過的頭城主廚料理用午餐,

結果剛好是周二公休日。

所以他只好從東北角回程的時候嗑了一顆福隆便當

家裡都是男生玩起來就是這股狠勁,

起床之後不是疊羅漢就是摔角,我的心臟需要很大顆。

看外頭太陽夠大,趕緊把尿濕的電腦椅搬出去曬太陽,

又怕被路人或是資源回收的拿走,

只好貼張紙條請大家手下留情。

(林老師一直嚷嚷說只要曬太陽就沒尿騷味了,

拜託,要不是我緊急用小蘇打粉去味,

他的電腦椅早就報廢了好不好?

是不知道我有多年的除尿騷味功力嗎?!)

下午又要去游泳,孩子們換好衣服等林老師,

等待的空檔胖虎陪臭貝玩樂高。

叫他們收玩具的時候,

臭貝突發奇想用蓋子當溜滑梯,一顆一顆滑進樂高箱裡。

孩子們習慣到帶水槍到游泳池,光是互相噴水就覺得好玩。

林老師則是在岸邊陪著臭貝,臭貝一直喊「我會掉下去」

所以不肯下水,只是提著水桶舀水潑水或走來走去。

其實臭貝是因為累了想睡了,

所以中場的時候他就一邊吃麵包一邊趴在林老師肩上偷休息。

游完泳回來,孩子們上樓學琴順便吃飯,

星期二變成我跟林老師的小約會時間。

林老師:「有想吃甚麼嗎?」

914:「我想吃泰國菜,白飯淋椰汁咖哩那種。」

林老師:「厚,你很沒創意耶,吃那麼無聊的東西。」

914:「啊你就每次都不想,人家說了你還要打槍拒絕。」

最後我們在沒目的地下騎車外出亂晃,

這回我沒讓他從湳雅夜市方向走,

我們改往長江路、江子翠,

後來在黃昏市場附近看到這家大和日式海產小吃

店裡頭人不少,感覺還不錯。

我們點了兩份豆皮壽司、味增湯、蚵仔湯、茶碗蒸,

還有烤五花肉跟烤香魚。

烤五花肉跟烤香魚都很不錯吃,

不過店家動作慢需要等很久,還有一份各要NT.150我覺得太貴。

洗澡洗到一半,貝大喊:「咪咪,我大便了。」

進浴室一看,悲劇!!

在黃昏市場吃晚餐的時候,林老師買了一堆小卷,

帶回家簡單清燙之後可以當成下酒小菜。

孩子們很好奇硬要幫忙洗,卻又會被黑黑的墨汁嚇得半死。

今天的消夜就吃燙小卷囉!

其實本來我答應要跟林老師一起吃他才買的,

結果吃完晚餐依舊因為胃脹很不舒服,

不敢再多吃,只好請三小幫忙了。

睡前林老師遞了一個紅包袋給我,

裡面還夾了一張小紙條,噗!有神祕小禮物的感覺真棒!

林老師說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禮物,

我最喜歡的就是機票,機票啊!

(又剛好遇到威航明年促銷,真的好想直接買了全家人的機票)

2015/7/15(三)

早上林老師要去公園運動,順便帶可立去騎腳踏車。

上週就答應孩子們等週三小小兵進貨會買送給他們,

為了怕一下又被搶空,我11點就衝麥噹噹。

出發前臭胖虎鬧脾氣,所以被我處罰他不能有小小兵,

我只買了兩個兒童套餐,笑牙跟臭貝一人一個。

我回到家之後,林老師開始跟胖虎懇談,

告訴他用哭鬧的無法解決問題,只會讓別人更生氣更不想理他,

後來他答應林老師來跟我道歉,

(其實我根本忘了他為何吵鬧,只記得不是甚麼大事。)

林老師也原諒他再帶他出門去找小小兵。

(因為小小兵一次只出兩款,我們先前也不知道,

所以林老師帶胖虎到附近幾家麥噹噹去找,

希望可以找到舊款才能有三隻不一樣的款式)

但是遍尋不到上週出的舊款小小兵,

所以胖虎挑了一個跟笑牙一樣的款式。

出去找小小兵的時候,林老師也順便幫我買了午餐,

打開一看,哈哈哈!

是我昨天說要吃的白飯加椰汁咖哩耶!

林老師還順便加點了我很愛的辣炒四季豆。

平常機車歸機車,但總會在小地方流露出他的愛及貼心。

中午Molly都會到家裡來吃飯,吃飽飯再陪陪孩子們,

很有鐘點外傭的Fu

下午林老師出門去買新安全帽。

回家之後立馬給臭貝試戴,

安全帽太重,臭貝都要倒頭栽了。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誰是家裡的老大了吧!

在家裡,除非林老師手上有工作正忙著,

不然這三個小鬼就會一直糾纏他,

才剛休息看了一會兒電視,現在又要陪他們玩賽車。

臭貝站著尿尿已經越來越有架式了。

2015/7/16(四)

一早林老師就帶公婆去聯安診所健檢,

他自己也一起,距離上次健檢都五年了,

每次催促他去檢查他就逃避。

臭貝幹嘛大哭?我怎麼知道?

哎呀,每天都要來上一回,早習慣了,冷處理,冷處理就好了。

(臭貝自己看到照片都會問:幹嘛吵鬧啊?)

林老師的健檢約中午結束,因為太早起床下午就在家休息,

晚上煮飯,笑牙幫忙刨絲紅蘿蔔。

林老師用電鍋滷雞翅,這是跟月子媽媽偷學的料理,

這次我有把步驟拍下來,再來寫食譜。

先端上笑牙幫忙的皮蛋豆腐涼拌菜。

洗菜的時候大家都要幫忙,爭先恐後擠成一團。

吃飽飯又來搗蛋了,

臭貝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突然用遊戲用的小鍋子遮他的GG

休息了一會兒,棉就來了,

他今天要帶笑牙去看侏儸紀世界

本來是希望可立兄弟都可以一起前往的,

但因為胖虎不到6歲,威秀的檢查又很嚴格,

所以最後只有棉跟笑牙一起去。

 真的非常謝謝棉,孩子們好幸福,有這麼多疼愛他們的叔叔阿姨。

臭胖虎也很妙,他知道自己年齡不到不能跟笑牙一起去,

雖然有點失望,但他不會抱怨也不會吵鬧,

就乖乖的認命跟臭貝在家裡畫圖。

畫完水彩,還教臭貝打Wii

2015/7/17(五)

這個暑假林老師多了很多新工作,

除了演唱會、巧虎編曲,還接了中壢一間私立高中音樂科的專任老師,

主要協助高三學生準備畢業製作,

從暑期輔導就要開始上課。

這個工作跟他平常的節目錄影比起來收入差很多,

但教學一直以來都是他最嚮往的工作,

我覺得要在專業的領域有所發揮,

除了本身累積的能力之外,熱情才是延續你願意不斷走下去的力量,

我很開心林老師在音樂的路上有持續的創新、發現,

他可以從這些新的工作項目裡獲得成就感,

在與人的互動中激發更多靈感,有更多想像,

當他喜歡他的工作他的作品,才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當他開心他正在做的事,我們也會因為他的喜悅感到幸福。

至於少賺的那些錢,我們就勒緊褲帶吃少一點囉,哈哈哈!

林老師在高中的第一堂課剛好是我要做羊膜穿刺的日子,

因為他是一早9點的課,不到8點就出門了,

所以今天由Jessie帶三小陪我去台北長庚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抽羊水了,但心裡還是有很多緊張,

最難熬的當然屬可能看到寶寶的性別,很怕不小心瞄到小GG。

(結果醫生還是一貫態度笑而不答寶寶的性別,

就算Jessie跟他很熟他也不肯透漏,讓我更緊張了)

這三管就是我這天要抽的羊水量,

如果還要做晶片檢查,量就需要再多一些。

躺上檢查台,先用超音波掃描一下寶寶的狀況,

我看到好圓好圓的頭。

上次懷臭貝時抽羊水,可立兩位哥哥也在身旁陪伴,

現在笑牙比較懂事了,他一直看著醫生在我肚皮上的動作,

當醫生幫我消毒的時候,

他好奇的問:「為什麼要在肚子上塗烤肉醬?」

接著在肚皮上消毒、塗顯影劑,確認位置之後會蓋上一小塊布,

布上面有個鏤空的小圈圈,這個小圈圈就是要扎針的位置。

醫生一邊用超音波確認位置,一邊請技術員幫我扎針抽羊水,

抽羊水的感覺跟抽血很像,只有扎進跟拔起的時候會有痛感,

真正抽羊水的時候沒多大感覺,但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我不敢直視,就藉由手機拍照來轉移注意力。

抽完羊水,還要到隔壁房間的病床上綁機器測宮縮跟胎心音,

怕孕婦抽完羊水會有不適,

因為抽羊水是會有流產風險的,

所以抽完羊水,Jessie都會要求我臥床兩天。

抽好羊水也休息完,約是中午時刻,

Jessie問我要直接回家,還是先去吃中飯。

我當然選去外頭晃晃吃個飯,不然回家之後我得躺兩天耶!

我們到了微風廣場,本來想去吃貝里尼,結果發現本來的店面換餐廳了,

臨時換到附近的大戶屋用餐。

我本來不太吃五花肉,

但懷孕之後超愛吃烤五花肉、鹹豬肉的,

鹹香脆口的肉質搭配白飯,真是一級棒!

三兄弟吃主餐的時候意興闌珊一臉疲態,

怎麼上了甜點就精神百倍了呢!

吃完飯,我們在座位上休息一會兒,

臭貝突然說要便便,外頭沒有小馬桶,我讓他穿上尿布,

但他需要一個隱密的私人空間,所以Jessie帶他去找秘密基地大便。

不久,換笑牙說他要大便,

本來我要帶他去,但胖虎自告奮勇說他知道廁所在哪裡,

就匆匆忙忙的跟笑牙跑了出去。

一分鐘後,胖虎衝回來,

胖虎:「咪,我帶葛格去男生廁所,可是都有人,

他還在等,我回來跟你說一下。」

說完又衝回廁所。

 

Jessie回座位後,我不放心,跟去廁所看,

當時胖虎正在男廁外等笑牙,

我確定笑牙已經進去了,請胖虎等我一下,我要進女廁。

結果我出來後,

胖虎:「咪,剛葛格褲子的繩子打不開,所以他回去請阿姨幫忙。」

噗!怎麼大個便過程這麼曲折啊!

不過我覺得胖虎真是個好棒的哥哥跟弟弟,

他會照顧臭貝,也會幫忙笑牙,

當下實在覺得他太可愛,所以硬是抓著他在廁所門口拍了一張。

吃完午餐回到家就是我連續兩天的臥床時間,

因為還要看顧孩子們,所以我躺在客廳沙發上。

三兄弟就在客廳裡玩著,

臭貝有胖虎陪,不至於一直來討抱。

時間到了他們就自己上樓練琴,

我得臥床,所以沒準備晚餐,

就讓他們上樓練琴的時候順便在阿嬤家吃飯。

不過晚上還是有陪胖虎閱讀。

才唸到一半,臭貝就半蹲著倚靠我的手臂睡著了。

我把他抓上沙發跟我一起躺著,

繼續陪胖虎閱讀。

晚餐我就隨便吃個Jessie留下的麵包果腹。

整個下午晚上他們都自己玩沒讓我操心,

因為他們知道咪咪肚子打針需要好好休息。

2015/7/18(六)

起床之後我依舊躺臥在沙發上休息。

孩子們又自己玩了一整天。

最近笑牙跟胖虎時常合作搭建樂高大堡壘。

胖虎還教臭貝玩Wii

一天總要玩上好幾回的樂高,

可立的這個暑假,大概就是被玩水跟樂高充滿的吧!

晚餐時刻,不知吃啥好,

躺了一整天頭都昏了,就叫笑牙到隔壁雜貨店買了兩包泡麵,

每次去雜貨店,

胖虎就會偷偷買多多或是零食送給臭貝。

我在煮泡麵的時候,他們很享受的一邊吃洋芋片邊看電視。

後來Jessie阿姨來了,他來拿我們一起跟香蒨阿公購買的巨峰葡萄,

結果被胖虎跟臭貝纏住一起閱讀。

Jessie拿好葡萄要離開,臭貝不肯讓他走,

貝:「阿姨,我要去你的家。我要跟你一起睡。」

然後就去收拾他的枕頭、被子、小獅子跟尿布,

Jessie坳不過他,只好帶回家過夜了。

  臭貝在阿姨家只管吃,窩在沙發上一直吃一直吃。

 

晚上睡覺的時候臭貝硬要抱著阿姨家的大象。

Jessie說,這個夜晚臭貝沒有吵鬧,也沒有找咪咪,

兩個人一起躺在床上,Jessie關燈了,

貝:「幹嘛關燈啊?」

Jessie:「因為要睡覺啦!」

然後臭貝轉個身就睡著了。

 

從臭貝出生到現在,

兩年三個月裡他第一次不在我的身邊過夜,

對他來說應該是新奇有趣的經驗,

而對我而言,除了一點點擔憂他睡不好的情緒外,

睡覺時沒人挨著撒嬌有點怪,

至於想念,我是還好,

他的枕邊人臭胖虎應該比較不習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戶屋 游泳池 巨峰葡萄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