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中秋節在家門口跟好友們的第一烤!】

2015/9/20(日)

一早起床發現臭胖虎又躺在地板上睡覺了。

今天中午是二姑女兒的文定,地點在新北市政府樓上的彭園會館

我們為了方便直接騎摩托車過去,

因為要戴安全帽,我頭髮還沒整理就出門,

到了現場先用鏡面來張全身照,

紀錄一下我肚皮長大的狀況。

家裡洋裝雖然很多,但我以往偏愛緊身衣服居多,

所以現在穿起來都會卡在肚子上不去,

只好在前兩週購進幾件新的洋裝應急,

幸好當初都是花小錢買的,不然這M號洋裝生完我也無法穿了啊!

臭貝身上這件小白襯衫是笑牙約2歲多買的,

但他一直是比較壯碩的身材,買來就嫌小不能穿,

後來輪到胖虎季節不對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擺在衣櫃裡那麼久,終於有亮相的機會了。

我們家人口多,每次喜宴一家人就坐滿一桌了。

年紀漸大,家族裡好像只有婚喪喜慶才有機會再共聚一堂,

祝福表妹結婚快樂。

以往買鞋都是以高跟鞋居多,現在滿櫃的高跟鞋沒機會穿,

平常總是夾腳拖一套就出門,

去遠點的話,也是平底布鞋或休閒鞋應戰,

臨時要穿洋裝,又不能採高跟,

只好出動這一千零一雙2014年初在曼谷買的低跟鞋。

這雙鞋我掐指算算穿10次不到,

沒想到文定結束要回家的時候就發現鞋面上的蝴蝶結不見了,

這雙我鞋櫃裡唯一的低跟鞋也報銷了啊!

回到家,林老師累了躺在沙發上玩電動,

臭貝就是要賴在爸爸身邊。

沒事的午後,突然想起Jessie從韓國帶回來的恐龍模型禮物,

父子四人興奮的組裝起來。

臭貝也很想要幫忙,

簡單的零件林老師就會讓臭貝幫忙組裝上去。

組裝好的恐龍就擺在笑牙上鋪的間接照明壓克力板上。

晚上鄰居承賢送給我們他海釣的馬鞭魚

這魚真的長的好怪呀!

叫胖虎做家事收衣夾,

他就把衣夾都夾在一起變成一棵樹。

這是Jessie從韓國BUTTER買回來的恐龍模型,

價格都在NT.100以內,我覺得是送給小朋友很不錯的伴手禮。

一人一隻,臭胖虎的這隻也組裝完成了。

臭貝說他也是可怕的恐龍,吼!

2015/9/21(一)

昨天表妹喜宴,所以我爸也在台北,

我就順便幫他約了隔天的身體健康檢查,這樣他就不用跑兩趟。

一早Jessie先帶他去聯安健檢中心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我們才一起搭捷運過去找我爸。

到健檢中心的時候,我爸已經做完檢查也吃完午餐了,

他想直接回南投,所以我們陪他到板橋高鐵站。

送完我爸,在板橋站買好洪瑞珍三明治

我們搭捷運再到府中站,這時才有時間可以去吃飯,

我們在府中站附近的吉野家用餐,因為我想吃牛丼飯。

貝在家的時候就常發明一些搗蛋的遊戲,

這次他把抱枕放在地上當小山,硬要把摩托車騎上去。

(後來有一次真的翻倒向後仰了)

晚上笑牙睡了,林老師帶胖虎跟臭貝出門晃晃,

到了林家花園旁的蚵仔麵線吃消夜。

這家發財車麵線我跟林老師婚前常來光顧,

通常是林老師錄完影下班後我們一起到捷運站騎機車,

到這裡吃個消夜才回家。

有一陣子都沒看到發財車,

這次再去,老闆竟還記得林老師,

而且林老師已經從單身變成四個孩子的爸了。

睡前叫臭貝去刷牙,他竟然給我偷吃牙膏。

刷完牙衣服必濕就算了,臭貝還硬要穿高腰褲。

2015/9/22(二)

前一天晚餐笑牙說他想吃巷口的雞油飯,我幫他準備好,

但是他上樓練琴之後又說想在樓上吃,

並跟我說他可以先吃一點再下樓吃他的雞油飯,

結果下樓之後跟我說吃不下,

我處罰他隔天的便當只能帶他沒吃完的雞油飯。

(像這種不好好吃飯、挑食、浪費食物都是我的地雷,

必須立即讓他們知道要珍惜食物)

 

不過好笑的是前一天的飯被睡前肚子餓的臭貝吃光了,

林老師囑咐我要去買跟之前一樣的配菜給他,

說要處罰他就要說到做到不能心軟。

自言自語玩很久的臭貝,總是讓我誤會他是獨生子,

現在笑牙一星期有兩天上全天課,

所以他下午一個在家自己玩的機會變更多了。

(我最近很常在下午2-4點間在沙發上昏倒,

我睡著的時候,臭貝就一個人在旁邊安靜的玩)

吃飽飯,我跟林老師騎車出門看新機車,

家裏人口越來越多,有時到附近只有一台機車很不方便。

其實家裡共有三台機車,

一台平常我騎、另一台給公公騎,

林老師的重機則是放在姐姐家的地下停車場。

臨時要出門的時候,要是公公還沒回來,

我們就只剩下一台機車,非常不方便,

因此林老師考慮了很久,想要再買一台Suzuki的小型125機車,

(這品牌是林老師看完評價後覺得低價位125比較能入手的)

主要用來買菜或接送小孩。

(本來已經看好決定下手,後來姐姐家舊的小50借給我們騎,

省下一筆,然後那筆錢就被林老師拿去買相機了)

 

看完機車,帶臭貝到介壽公園溜滑梯。

林老師今天還沒運動,所以趁臭貝在玩,

他就繞著公園慢跑了20分鐘。

這學期笑牙參加的社團是手作課

學校的社團課是免費的(不過手作要繳材料費一學期NT.300)

也不會有明星學校大家搶社團的狀況,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資源。

 

這是他帶回來的拼圖作品。

 

傍晚時間孩子們在吃我買的洪瑞珍三明治當點心,

臭貝說他也要吃,還要裝在碗裡,

結果吃一半就偷跑去玩,

我把他叫回來要他吃光,他說不要,然後就被處罰了。

 

罰站了半個多小時之後他還是不願妥協,

換林老師來問他願不願意把三明治吃完,

他還是堅持不要。

直到他站累了,林老師又問他,

他才說他會把三明治吃完,然後來跟我道歉。

(我看都要站一小時了吧,看誰比較會撐啊?)

晚餐時間可立哥哥們在樓上上鋼琴課兼吃飯,

我跟林老師去江子翠吃大和日本料理

這家平價日本料理現在是我們常光顧的店家。

胖虎跟臭貝的消夜是Molly阿姨從東海買回來的毛豆。

2015/9/23(三)

中午拎了一袋百香果回家,市場裡一顆一元,

我挑揀了20顆。

估計是吃不完的,留下幾顆給笑牙用湯匙挖著吃,

他很愛這酸中帶甜的口味。

其餘的,我打成了百香果汁,

黃澄澄的顏色,搭配獨有的香氣,淋上一些些果糖,

給孩子們當成下課後的消暑飲品。

很能自處的臭貝拿了蠟筆自己做起畫來。

接胖虎放學的時候,臭貝總是堅持要自己拿接送證給老師。

臭貝接了胖虎之後就自告奮勇要幫忙揹書包,

但他脖子上已經有一個背包了啊!

下班後的林老師帶回這一盒月餅,

不吃甜不吃餅的他竟然對這一盒大聲讚嘆。

仔細一看原來是中和的王師傅,他的金月娘是真的很有名啊!

都要睡覺了,兩兄弟還玩這麼瘋,

甚麼玩偶都搬出來,臭貝還騎著鱷魚在家裡亂竄。

然後把枕頭棉被搬到沙發上,開始演睡覺。

2015/9/24(四)

胖虎7點多就跟笑牙一起起床,8點就到學校,

因為今天幼兒園要做鳳梨酥他很興奮也很期待。

10點多笑牙的導師打電話給我,

說笑牙有點發燒又頭痛,

於是我到學校健康中心把正在休息的他帶回家。

笑牙回家後我就讓他在沙發上休息,

不用上課可以在家裡看電視,還挺爽的嘛!

笑牙葛格人不舒服有氣無力的,不能陪貝玩,

貝就一個人自己趴在地上畫圖。

放學時刻一接到胖虎,

他就非常興奮的把他做的拿鳳梨酥拿給我們看。

還很大方的說要送給臭貝。

 一個人可以分得三個鳳梨酥,但是其中只有一個是胖虎自己做的。

對於這個自己做的鳳梨酥胖虎非常珍惜,

他說要分為三份,三兄弟大家都可以吃到,

不過笑牙人不舒服不想吃,所以由他跟臭貝瓜分。

2015/9/25(五)

笑牙這次生病挺嚴重的,昨晚高燒到快40度,

孩子發燒我通常不會立即就醫,

我會先幫忙物理性退燒,泡溫水、退熱貼、綁小腿之類的,

先觀察他的發燒狀況,如果持續燒燒退退或是高燒不退,

我才會帶去看醫生。

 

笑牙一下畏寒一下爆熱,

高燒的狀況沒有好轉,而且他肌肉痠痛、頭痛,人很不舒服,

不是在昏睡,就是醒來唉唉叫哭泣要我抱,

我又幫他請了一天假,帶他去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

 

醫生沒多說甚麼,就感冒,給了藥,

我帶笑牙回家,他又繼續發燒、昏睡。

非常無聊的臭貝硬要把兩隻腳穿在同一個褲管內。

下午笑牙吃了藥睡了一覺,精神好像好了很多,

我帶他到學校找老師拿當天的功課。

在學校的時候,洵來了,他帶來了麻豆的老欉文旦要給我。

 

每年中秋節前後,

我都很期待洵送給我的麻豆文旦,

因為老欉真的非常多汁非常好吃。

 

我在跟洵聊天的時後,小綠豆跟貝一起玩樂高,

笑牙還是在休息。

中秋連假我們要回南投,可是林老師三天都要上班,

覺得沒人陪他過節實在太可憐了,

所以臨時約了大家到家裡來烤肉。

 

這是很酷的升火俠

洵跟小綠豆也留下來跟我們一起烤肉。

(大家玩的好開心,笑牙還是躺在沙發上病懨懨)

洵帶臭貝去美廉社買飲料,

貝死命的保護著這四瓶優酪乳。

烤肉到一半,對面的牛肉商剛好回來,

每年中秋節烤肉總會想要跟他們買幾塊牛肉來試烤看看,

雖然每年說,但沒有一次做過,

這次我們終於下定決心。

林老師請鄰居推薦,他建議我們烤牛小排,

現切了七大塊給我們,優惠我們五百塊不到。

 

沒想到烤起來超級好吃的啊!

肉很嫩,骨頭旁邊有筋的肉也不難咬,

好吃到有嚇到我們,而且那麼便宜,

為什麼我們以前要捨近求遠去買Costco的牛肉啊!

這次烤肉我們還嘗試烤整條的五花肉,

我本來不愛吃五花肉的,但懷第四胎後對烤五花肉情有獨鍾。

五花肉是在市場跟豬肉小開買的,

買的時候還跟他討論了一下烤的方式,

這烤起來也是超級好吃的啊!

住一樓的好處是門口就可以烤肉了,哈!

胖虎跟臭貝都很想自己烤烤看。

烤到最後,

官倫:「我們來烤蛋好了,我媽說直接放到炭火裡就可以了。」

914:「不會爆炸嗎?應該不能這樣吧!好歹包個鋁箔甚麼的。」

官倫:「不用,我媽說這樣就可以了。」

然後...約5分鐘後,蛋就爆炸了!!

2015/9/26(六)

笑牙的狀況一直不太好,高燒還是持續,

吃藥休息後會有一小段時間精神比較好,

但沒多久又開始發燒昏睡,

我擔心到去問Jessie他會不會得了肺炎。

(Jessie說肺炎很嚴重耶,很容易看出不一樣啦!)

因為不放心,又帶笑牙去另一家小兒科看診,

醫生說這是流感,燒燒退退好幾天、肌肉痠痛、頭痛都是症狀之一,

只能撐過去。

聽到醫生這樣說,不是肺炎,不是其他併發症,

我就放心多了。

(結果他整個中秋連假都在生病,病了一整個星期)

晚上經過中正路的無名燴飯剛好有營業,

就去買了蝦仁燴飯回家。

這家燴飯的生意一直很好,

部落客寫文推薦之後更是大排長龍。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