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了一篇關於只只來到對臭胖虎產生的情緒衝擊,

(前情提要: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1613180)

沒想到憨傻如他,

對於家庭新成員的加入竟然有如此大的反應,

我在驚嚇之外,也有很多的心疼,

這陣子我是真的太忽略他了。

 

FB上發文之後,親朋好友紛紛獻策,

大家不約而同的提到Special Day,就是跟媽媽的單獨約會。

我想起在只有笑牙跟胖虎兩個小孩的時候,

我會刻意帶其中一個孩子外出,

也許只是騎車晃晃、吃個早午餐,或是去公園溜滑梯,

當時的我很注意要分配給每個孩子獨佔媽媽的時間。

 

笑牙四歲上幼兒園中班之後,

我把白天的時間都留給胖虎,

就算當時大肚子懷著貝貝,我一樣騎車帶他趴趴造。

 

換胖虎上中班後,小一的笑牙只有半天課,

那時我就打定主意,要把半天的時間留給他,

好好的補償中大班兩年不能單獨跟咪咪在一起的時光。

 

只是孩子多了,這任務也就越來越艱鉅了。

 

那天聽完大家的建議後,雖然覺得執行起來有些困難度,

但只要林老師休假在家,我應該還是可以偷個兩小時帶孩子外出約會。

我把三小叫到跟前來,

說要跟他們玩一個「跟咪咪約會」的遊戲,

胖虎第一個報名,

而且興高采烈的規劃要跟我去哪裡約會。

 

約會日期:2016/01/27(三)

雖然才出門兩個小時,但家有小嬰兒,我還是得做好萬全準備才行。

先去巷口面交了艋舺阿龍的家傳獅子頭

再趕回家擠奶,要是只只醒了,林老師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只擠了90cc,因為一直都親餵,

我也搞不清楚只只現在到底一餐喝多少,

反正能夠擋一下就好。

事情都交代好,就可以跟胖虎去約會囉!

前一天就跟胖虎討論我們要去哪裡約會,

他們可以選一個地點,或一個餐廳吃點下午茶。

胖虎想起好久沒吃豐滿早午餐了,

很快我們就決定好要去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每次去吃豐滿,臭胖虎都在學校上課沒跟到)

 

到豐滿之前,我想到豐滿供應的飲料孩子們都不愛,

所以先帶胖虎去全聯讓他挑瓶果汁。

又一段時間沒來豐滿了。

豐滿剛開幕的時候我就來光顧,我很喜歡這裡,

後來他的知名度漸漸打開,連平日中午都客滿,

為了不想排隊,只好另尋其他早午餐店,

不過在我心目中,不論是價格、商品豐富度、美味度,還有擺盤,

豐滿都是板橋早午餐的第一名。

 

從懷臭貝的時候開始光顧,到現在只只都生完了,

而豐滿也從只有一個小店面,到現在開放加盟有很多分店,

時光飛逝啊!

胖虎說他想吃甜的,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皇后套餐

飲料換成我要喝的熱奶茶。

胖虎覺得薯條超好吃,一根接著一根,

後來食量變很小的他,今天難得吃了很多,

我想也是因為心情好吧!

不過用餐的過程中,胖虎的話很少,

跟以前不一樣了,

以前他只要待在我身邊就會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隨便說,什麼都能聊,

就算只是抱怨笑牙也能講的口沫橫飛。

但今天,他好安靜,甚至有點害羞,

總是靜靜地,低下頭,默默的啃著薯條。

 

我看著他,不捨的緊緊摟住,

也許他太久沒跟我獨處,太久沒有獨佔咪咪的愛,

變的近鄉情怯不知道怎麼自處了吧!

胖虎吃著餐點的時候,

我想起他兩歲多時我常帶著他到處吃早午餐的時光。

那時候的他,好小,

而我就是他的全世界了吧!

吃完豐滿早午餐也才過了一個小時,

問了胖虎他還有沒有甚麼想去的地方,

他搖搖頭,所以我就騎著機車帶他亂晃,

反正天氣好,兜兜風也不錯。

他上幼兒園之前,我們常邊騎車邊唱歌,

而那首歌,我原本唱給笑牙聽,後來換成胖虎,

現在是臭貝,以後就是只只了吧!

 

一直到經過亞藝影音

914:「不然我們去租片好了,看有沒有甚麼好看的電影。」

胖虎:「好啊!」

最後胖虎租了兩片他跟笑牙很愛的妖怪手錶DVD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但我從胖虎臉上靦腆但滿足的笑容看出來,他很開心。

 

獨生子女怎麼教育對於分享都只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而孩子眾多的家庭,該怎麼分配資源就是一門很重要但艱難的功課啊!

 

我開始期待下次跟笑牙的單獨約會會有甚麼樣的火花,

當然今天約會可以成行也要感謝林老師的幫忙,

謝謝他一邊大掃除一邊照顧笑牙、臭貝還有只只,

雖然從頭到尾只只都在睡,我回到家了他也還沒醒來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