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5年的326日,臭貝兩歲生日前一天,

他洗完澡窩在林老師懷抱裡,我疼愛的看著他,

914:「怎麼辦?我們家裡就要沒有嬰兒了。」

當時,心中湧起一股捨不得的情緒,

這個小小壞壞的寶寶就要脫離嬰兒階段,成為小童了。

(從此之後他的機票價格就跟大人差不多了,嗚...好傷感啊!)

 

然後,一個月後,我就發現懷孕了,

噗,老天爺那天晚上的耳朵特別靈光,

一聽到我說沒有嬰兒,立馬再塞了一個到我肚子裡。

 

官倫:「別人家都是缺米缺鹽缺錢的,只有你家是缺嬰兒啦!」

今年3月,慶生活動一波接一波,

三月裡,有雙魚座的棉,跟牡羊座的臭貝,

每一顆為棉慶生的蛋糕,臭貝都可以插上一腳,

這是三月初到Kerry家看婕宇妹妹時一起共度的生日。

老早大家就約好三月底的週末要來個慶生郊遊,

原先訂好3/27週日外出烤肉,

但因林老師臨時要錄影,我急忙改成3/26到龍門露營區野餐,

一來是因為星期六的時間大家不會有隔天要上班的壓力,要玩多晚都可以,

二來是沒了林老師這個烤肉達人,

我既不會準備食材,也不會烘烤,還是改成野餐我比較輕鬆。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棉家裡臨時有事無法出席,

原先我是打算取消外出活動的,

但週日一早起床的笑牙跟胖虎一邊打電動一邊等待出發,

捨不得掃他們的興,才又臨時找了其他地點。

 

位在石門水庫石管局的大草坪早就是我的口袋名單,

因為還要等到公司上班的Jessie回程載大家,

所以距離板橋不遠的龍潭很適合下午的小出遊。

 

沒想到這一等,都下午3點了啊!

幸好接連下了兩個禮拜的雨之後,我們撿到了一個太陽日,

雖說有陽光,但冷風吹過來還是會抖的,

就是個有太陽但溫度很低的偽好天氣。

隨意找了草地上的一塊空地,

鋪上野餐墊、放好野餐桌,闊氣的擺滿了飲料、餅乾、統一麵、紅豆餅。

孩子們看到草地,瘋似的衝向前去,

踢球囉!

這裡整體的環境跟中興新村好像,

綠地、矮舍,飄揚的風箏、追逐的孩子,讓我想起我翠綠的家鄉。

除了吃喝、踢球,Jessie還特地帶了兩個老鷹風箏,

這是他去看老鷹想飛紀錄片的週邊商品。

只是放風箏怎麼那麼難啊?一下線綁不對、一下測錯風向,

明明已經跑了好一大段路了,風箏怎麼還飛不起來?

攤販:「你那個老鷹的翅膀太小了啦,所以飛不起來。」

Jessie:「那要怎麼辦?」

攤販:「買這個啦,120元就好了。」

(原來是來推銷的,但飛不起來到底是人還是風箏的問題?)

臭貝對放風箏很有興趣,一直抓著這隻老鷹繞圈跑,

但他就只是跑,風箏拖地在他腳邊移動,飛不起來。

沒想到胖虎比較有天分,他很細心認真的研究怎麼邊跑邊放線。

一度有飛起來,但很快的風箏又落下了。

胖虎不死心一直嘗試,後來我教他請笑牙幫忙把風箏拿高,

兩個人一起跑,一段路之後笑牙再放手。

有成功耶,但風箏飛起來之後,胖虎不知道該怎麼放線、控制,

所以一會兒之後,風箏又墜落了。

嘗試了好多次風箏都還是飛不起來,

我們甚至把林老師車裡的大風箏拿出來,一樣起不了作用。

算了,再來踢球吧!

一直跑一直跑,雖然在草地上才待了約2個小時,

但是大家已經玩的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

(嗯,今天的運動量應該已經夠了)

臨走前我們決定拍張合照,

請路過的這位爸爸幫忙我們拍照,

他阿莎力的答應之後卻搶不過手機,小男孩堅持要幫我們拍。

結果,嗯...這是拍的近十張裡最正常的了。

從石管局大草坪離開之後準備去吃晚餐,

有一年大夥兒出遊到大溪的童話森林,晚餐吃了很划算的阿彬海鮮

這次我們又回到這裡。

祝貝貝生日快樂!

我拜託他跟我乾杯合照,他說甚麼都不肯。

回到家之後我去驊珍食品拿預先訂好的蛋糕,

因為之前買棉的蛋糕剛好遇到週年慶活動,送了三張抵用券。

這款玫瑰花園鮮奶油水果蛋糕是臭貝自己在網頁上選的,

他三歲了,我想讓他有自己的選擇權,讓他感覺自己長大了。

看著他漸漸成熟的小臉蛋,心中唯一盼望,

希望他一直平安健康。

到了6歲生日時,你還會跟現在一樣那麼黏把拔嗎?

臭貝收到的禮物有:

我的送垃圾車來了繪本、小峰叔叔送的喬治手錶、把拔送的鋼琴玩具。

林老師很有心,也順便買了兩位哥哥的小禮物,

笑牙的是妖怪手錶的益智問答小書,胖虎的是吉胖喵的學習時鐘。

我們總是一直跟哥哥們強調,

每次買零食、有好康的時候,臭貝都會想到他們,都會要求也給哥哥們一份。

壽星自己切蛋糕,雖然切的哩哩辣辣,

但總想讓他感受一下長大的感覺,讓他知道他又大了一歲,更不一樣了。

接下來是四月中生日的胖虎,還遇到只只滿四個月收涎,

真是每個月都在買蛋糕,每個月都在辦趴啊!

3/27(日)臭貝生日當天,雖然外頭溫度低的嚇人,

但總想再幫他熱鬧的過個真正的生日,

所以晚餐約了兩個阿姨一起幫他在紅坊義式廚房慶生。

親愛的臭貝啊!

兩歲生日之後,咪咪幫你戒了尿布、戒了母奶,

現在三歲了,好像也該來個甚麼改變,紀念你的長大。

兩歲的這一年裡,你從小弟弟變成了小哥哥,

謝謝你愛護、珍惜你的小妹妹,

也謝謝你總是想到你的哥哥們,

願意跟他們分享所有的好吃好玩。

 

我知道哥哥們不喜歡跟你一起玩總是讓你很受傷,

但這是長大的過程,

有一天,你也會跟哥哥們一樣,

變得很會組樂高、很會組鋼彈、很會彈琴、很喜歡上學,

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棒,

所以不要擔心好嗎?

不會的事慢慢看慢慢學,咪咪會教你、把拔會教你,哥哥也會教你,

想跟哥哥一起玩的時候,只要告訴他們而不是搗蛋破壞,

我相信哥哥也會很開心跟你在一起。

 

三歲這一年,是你能在家裡跟咪咪24小時黏在一起的最後一年,

之後你也會跟哥哥們一樣,開始上學、有自己的朋友、喜歡做自己的事,

咪咪很珍惜這最後相依賴的日子,

希望這一年的每天裡我們可以非常非常開心的玩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平安健康的長大,咪咪愛你。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