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2/14(六)

康橋商旅的早餐提供時間到10點,

所以我們可以從容的在9點起床,9點半才下樓吃早餐。

不過因為康橋商旅的餐廳空間小、住客多,

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人行道的位置。

兩片抹奶油的烤土司,還有一碗熱呼呼的清粥小菜,

再加上一杯熱鮮奶,幾樣水果是我慣吃的早餐內容。

孩子們吃得少,吐司抹草莓果醬,再來顆荷包蛋、來杯果汁就飽了。

(康橋早餐: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7206295)

今天嬰兒的心情很好,瞇著眼笑笑的樣子好像彌勒佛。

吃完早餐我們收拾行李Check out,要直接前往屏東。

晚上要住宿在恆春的悠活度假村,不過因為我是在網路上購買住宿券,

所以要先到屏東市區去跟賣家面交住宿券,

這次買的住宿券算便宜,

淡季3月底前入住可升等樓中樓房型,除了有四客早餐還贈送兩客晚餐,

住宿券價格是NT.3,600,我多買了一張兩人用的水療券NT.100

共計NT.3,700

拿好券,我們決定先在屏東夜市吃完午餐再南下。

因為天氣很熱我們沒多花時間尋找,

就直接挑了位在巷口人很多的𩵚魠魚羹

我點了一碗土魠魚羹飯,高中時期我最愛在第一廣場的美食街吃這味。

林老師:「怎麼會有人點那個,來到這裡,就是要吃肉燥飯配土魠魚羹嘛!」

肥肉滿滿吃完嘴唇會黏滋滋的肉燥飯很不錯,

搭配上南部肉燥飯必加的肉鬆,的確夠味!

吃飽喝足,我們直下恆春。

林老師:「你們看,是海耶!」

這一呼,昏昏欲睡的孩子們精神都來了。

今晚入住恆春鎮的悠活渡假村,離墾丁大街約還有15分鐘的車程。

林老師覺得墾丁是個路途遙遠又觀光客擠爆的景點,

所以沒有前往的興趣,

結果往悠活度假村的路途中他才恍然大悟,

這根本已經到了墾丁了嘛!

 

悠活度假村的地下停車場四通八達範圍很大,

網友建議先把車停在靠近大廳的停車位,

Check in完成確定住在哪棟樓之後再移位停妥。

 

Check in完成每人會拿到一個識別用的感應手環,

在度假村內的額外消費都可以記帳在手環上,

等到Check out時再一併付款即可。

櫃台小姐幫我們升等到單車旅館

其實單車旅館只是多了一些跟單車相關的壁面布置,

還有可以掉掛單車之類的小設備而已,

不過食用晚餐的紅魔鬼餐廳就在單車旅館一樓,倒是方便很多。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樓中樓房型,約可睡4-5人,

樓梯下的通鋪睡三個大人沒問題,樓上還有一個雙人床。

床頭有單車意象的壁面布置。

一樓的空間很大,有竹籐兩人沙發、小圓桌,還有一個露臺。

二樓除了雙人床,還有小沙發、衣櫃跟電視。

 小嬰兒很舒適,一下躺通鋪一下躺沙發。

帶兩個月大的嬰兒出門其實很輕鬆,

吃飽就睡,而且不會認床,到哪都好睡。

浴廁裡有浴缸,但是沒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

露臺上這個輪胎形狀的裝置物是吊單車的嗎?

露臺看出去的風景是泳池區。

在房間休息一會兒之後,我們到渡假村內四處逛逛。

有一次在路上瞥見背著大相機的小童,頂多國小中年級,

914:「哇!好專業喔!看起來真厲害。」

林老師:「我們的也可以啊!」

這次年假南部出遊,林老師就默默的把Nikon D80拿出來,

非常大器的借給孩子們走拍,首先登場的是小胖虎。

我心臟沒他大顆,

一會兒擔心孩子們跌倒摔壞相機,

一會兒又怕他們手摸鏡頭或是弄丟鏡頭蓋,

整個過程都讓我很不安。

但事後看照片才發現平時兩光普攏拱的孩子也可以拍出令人驚訝的畫面。

孩子們在一旁拍照遛達,我就揹著只只散散步。

我們慢慢逛到了兒童旅館這一區,有大水桶的戲水池非常吸引孩子們,

貝貝一直嚷著要下水,但水溫真的太低了。

戲水池的對面就是兒童遊戲室

把他們通通趕進去我跟林老師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組大型積木,我突然想到他們今天還沒閱讀,

么喝了一聲,就一人選了一本書,靜靜的讀了起來。

只在我身上睡得很香甜,

我揹著嬰兒跟林老師坐在一邊休息,

突然之間想起來今天是情人節,趕緊拉他來合照。

特定時段遊戲室裡會有哥哥姐姐帶律動,

一起唱跳就可以拿到小禮物,

但三兄弟太害羞叫了好幾聲都不願過來,

林老師只好帶著還在睡的嬰兒去參加。

 

哥哥在組積木、閱讀的時候,臭貝一人跑去溜滑梯,

可能是累了突然變的很拗,

他在溜滑梯口停住不往下溜,

排在他後面的妹妹催促他,他還是定在那一動也不動。

突然我聽到妹妹的媽媽開口說:「這誰家的小孩啊?擋在那裏甚麼意思!」

然後又大聲的對現場人員說:「像這樣你們要怎麼處理?」

我聽到聲音往那頭望過去,才知道是臭貝闖禍了,

趕緊叫林老師去把臭貝帶過來。

 

問了臭貝他也說不清楚為何要擋在溜滑梯口,

我們雖然跟他提了不能這樣玩溜滑梯,

但他只是委屈的掉眼淚,然後窩在林老師懷裡。

不過幸好還有哥哥在,這次由笑牙跟胖虎帶臭貝去玩,

臭貝的情緒也緩和很多,不會再脫稿演出了。

玩完遊戲室,我們去餵魚。

然後散步到海灘邊,這張往海灘的照片是胖虎拍的,

構圖跟意境我們都很喜歡。

到了海灘,孩子們竟然對海、對沙沒甚麼興趣,

只是一昧的拍花拍草,拍掉在地上的椰子殼。

不久之後夕陽西下,

眼前即將落下的蛋黃把天空染成整片橘紅。

其實是從沙巴一遊後,我才開始懂得欣賞夕陽的美。

(丹絨雅路沙灘絕美夕陽: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4916384)

走完悠活度假村一圈,大致的環境、動線都知道了,

接下來,去吃飯吧!

今天的晚餐是在紅魔鬼餐廳(好像改名叫料理王了)

餐廳位置就在單車旅館的一樓,

住宿券送兩客晚餐,笑牙、胖虎跟臭貝都要另外付費。

晚餐價格部分,大人是NT.780+10%

笑牙NT.460+10%,胖虎跟臭貝NT.150+10%

所以我另外付了三個孩子的餐費NT.836

(本來胖虎應該是要跟笑牙同樣的兒童價,但現場算他幼兒價)

紅魔鬼餐廳的內部格局是奇怪的不規則形,大致分為三大區,

第一區是主要的餐點置放處,有沙拉、冷盤、熱食、甜點、水果、飲料等,

服務櫃台也是在這一區。 

第二區是壽司、生魚片、手卷...等的取餐檯,

也是主要的座位區。

特定時段這裡還有現場樂團表演。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靠近戶外區的落地窗邊。

第三區是戶外燒烤區,還有港點、擔仔麵、蚵仔煎、炸物...等。

冷盤的部分我覺得水果沙拉跟涼拌泰式海鮮還不錯,我連吃了好幾盤,

不過生菜看起來都老老黃黃的,感覺已經冰過很多天了,不太新鮮。

現場有麻油雞湯跟四神湯,來碗麻油雞湯當作自己還在坐月子,

林老師看我吃這個,很擔心晚上我的奶就爆炸了。

燒烤的種類不太多,口感也還好而已,

我本來很期待的烤玉米醬汁味道蓋過本身的鮮甜,

不太好吃,真可惜。

稍微烤過的大腸包小腸,糯米腸口感偏硬不是很好入口。

除了冷盤之外,最好吃的應該是這碗現煮的擔仔麵了吧,

最少他的湯喝起來熱呼呼的。

整場吃下來,我覺得餐點的選擇性不多,美味度很一般,新鮮度則有待加強。

除了我剛剛說的生菜老黃之外,生魚片的色澤不紅潤,感覺不是很新鮮,

像是湯品、燒烤類的熱度不足,吃起來溫溫的,感覺擺很久,

以一個成人NT.858的價位來說,這樣的內容真的太貴了,

難怪很多住客問完價格之後就飄走了。

兒童一人NT.506也不便宜,而且笑牙他們每次吃Buffet都是壽司吃到飽,

再來就是飲料、甜點跟水果,帶他們吃自助餐真的很虧錢。

(林老師找不到啥東西吃,結果睡前還要吃泡麵)

吃完晚餐回房間休息一下,

幫孩子們換好泳裝,就直衝水療區了。

在南部度過了宛如盛夏的兩天,

晚上開始有鋒面降臨,水療區裡明顯的感覺到溫度下降,

風一陣陣吹過來,冷到令人打哆嗦。

本來期盼能在水療池裡浸泡熱水讓身體溫暖些,'

但水療池的池水溫度太低,根本沒有保暖的作用。

露天池的溫度比室內池高一咪咪,但外頭風大依然冷,

而且林老師說露天池的池水不乾淨,還是別讓孩子們泡了。

天氣太冷我抱著嬰兒在旁邊看爸爸跟哥哥玩水,

而他似乎也對下水不感興趣,頻頻打呵欠。

怕嬰兒會冷,我用水療區現場借的浴巾包裹住他,

但浴巾的異味很重,感覺上是清潔的不夠徹底,

而且浴巾可以帶回房間但是要自己再拿回水療區歸還,

我覺得這點不太合理。

下午的戲水區爸媽不給玩,晚上的水療池又泡得不過癮,

只好承諾孩子們讓他們在浴缸裡玩水玩個夠。

林老師先跟孩子們一起洗完澡,再讓他們盡情的泡澡。

網路上說這浴缸的設計對孩子來說不夠友善,

好像是有小朋友滑倒撞到之類的,

實際使用起來我覺得危險性還好,

但在出入浴缸的時候是真的需要非常小心,

因為浴室內沒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所以就算拉起浴簾在浴缸內沖完澡地面還是會濕滑。

哥哥爸爸在洗澡,嬰兒在床上搞怪,

2M7D的只只表情多了,而且逗他也開始有反應。

今天就用笑牙寫的小日記跟大家說晚安囉!

(還特別紀錄了一樓有免費食物的飯店,看吃對孩子們來說多重要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