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每年家裡的春聯都是公公贈送,
不僅親筆書寫,還客製化的在吉祥話裡加入四個孩子的名字】

2016/2/7(日)除夕

早上只只起床,怒髮衝冠很好笑。

自從跟林老師結婚後,每年的除夕中午我都是到TSF家用餐,

今年雖然TSF舉家移居上海,春節期間也另有安排不回台灣,

但蔡爸爸蔡媽媽還是邀請我們一起吃飯,

林老師要在家裡拜拜,所以由我帶著四個孩子前往。

 

每年的除夕我都是從中午就開始大魚大肉吃不停,

謝謝蔡爸爸蔡媽媽的款待,

也希望吵雜的四個孩子給你們帶來了熱鬧的過節氣氛。

滷豆干、紅燒明蝦、番茄牛腩都是我每年會吃到的菜,

也是我最愛蔡家的家常菜。

 

來吃飯還外帶我真是太超過了。

三兄弟吃飽飯後除了玩Yoyo的玩具,也跟蔡奶奶學摺紙盒。  

每年的行程都差不多,約下午2點多離開蔡家,

回到家我開始整理家務、洗小孩,

因為5點婆家就要吃年夜飯了。

 

幫只只洗完澡替他換上喜氣的紅色兔裝,

還有吸血阿姨送的超可愛斗篷。

阿杯一家回來之後,孩子們就會先上樓跟堂哥堂姊玩,

今年阿杯又帶了好多玩具回來送給可立用。

 

吃飽飯後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拿紅包時間,

一定要說吉祥話拜年才能拿紅包喔!

 林老師今年給孩子們的紅包還加碼了一個小禮物。

沒想到我也有紅包耶,還很大包喔,嘻嘻!

 按照慣例他們又去公園放鞭炮了,

不過因為外頭太冷,所以我帶著只只回家沒跟去。

 

臭貝這模樣怎麼像在抽菸啊! 

晚上笑牙說要守歲,所以全家一起看驚悚片非禮勿弒

內容沒我想像的恐怖。

提議要守歲的笑牙結果先陣亡了。

2016/2/8(一)大年初一

以往的大年初一我們都沒事做,

因為除夕夜才剛吃完豐盛的晚餐,初二婆婆又要宴請姑姑們,

所以初一通常不煮飯,吃剩菜或煮個簡單的麵條之類的,

我記得我們常買麥噹噹果腹。

今年初一還是沒有計畫,睡到中午才起床,懶散的在家裡閒晃,

直到臭貝吵著他要去動物園,我們才臨時出門,當時都是下午3點了。

晚出門也好,聽說當天的木柵動物園人潮整個大爆炸,

因為我們出門得晚,到的時候園區已經很多人陸續離開。

 

我們逛動物園的習慣是先坐遊園車到鳥園那再慢慢散步下來,

但因為今天時間很晚了,再不久就要關園,

所以我們只有在靠近入口處的地方逛逛,

卻也意外地走了很多以前沒去過的區域,

像是蝴蝶館,這張照片其實有兩隻蝴蝶喔。

只簡單看了臭貝想要的大象、長頸鹿等動物。

 其他時間幾乎都在亂拍照。

我竟然有四個孩子,嚇!

來一張全家福吧!市面上很少看到這麼龐大的一家子了。

後來林老師去開車,哥哥們在空地上隨意跑跳,只只沒事做就睡著了。

離開前我們買了麥噹噹在車上吃,

笑牙夠大了,所以現在很多事我都會放手讓他自己做,

讓他學著點餐、付款、取餐,我在旁邊照顧弟弟妹妹,

其實只要給他機會、信任他,他都可以做的很好。

洗好澡幫只只換上Jessie買的可愛小衣服,

這件Zara Home的包屁衣材質很好,摸起來柔軟舒適,

但胖子真的不適合穿有領的衣服,整個脖子都不見了啊!

     

2016/2/9(二)大年初二

中午先上樓拜拜。

到了初二下午才想起來門口還沒貼春聯,林老師帶著臭貝趕工黏貼。

晚上到來得福餐廳聚餐,宴請林老師的姑姑跟姊姊。

 

因為初四JessieMolly要帶爸爸去北海道,

所以他們初二晚上上台北,初三換我跟娘家聚餐。

Molly先來發紅包,這遊戲叫「恭喜發財,紅包來拿」,

四個紅包袋裡金額不同,拿多少要看手氣,結果胖虎拿到最大獎。

林老師也依樣畫葫蘆,要我爸、JessieMolly來抽紅包,

但明明上面都已經寫好名字了。

林老師說兩個妹妹在未出嫁前都還是可以領紅包的。

 

2016/2/10(三)大年初三

2M3D的只只脖子硬的快,已經抬頭抬的很好了。

吃過午飯後胖虎就很專心的組著阿杯送給他的新玩具。

下午林老師帶孩子們去公園騎了腳踏車、滑板車。

傍晚Jessie跟他學妹帶著可愛的Nana來家裡玩,

我記得Nana第一次來家裏時,貝貝才剛滿月,

他們第二次來,我又生一個了。

臭貝就是那種遠看愛狗,但近距離就會嚇得要死,

結果整場只敢遠遠的盯著Nana看,Nana一靠近他就嚇的跳到林老師身上。

晚上我們到小林麻辣吃飯,當作是今年的回娘家聚餐。

其實我已經好幾年都沒有在初二回娘家了,

前幾年都是初三出國,所以爸跟妹妹們初二下午就會北上,

今年又因為他們隔天就要出國,所以直接在台北聚餐。

其實在哪裡吃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

吃飽飯回到家,換Jessie發紅包,

他跟Molly一樣都是要玩遊戲才能拿紅包。

題目難易依照年齡大小各有不同,

笑牙的題目最難,但那個猴塞「」是...??

(這種事發生在Jessie身上並不稀奇,前兩年他也在紅包袋上把兔寫成免啊!)

 胖虎跟阿姨真是天生一對寶,一個國字寫錯,一個數字寫反。

送完紅包阿姨要回家整理行李了,

順便帶走了我幫他們做好的狸小路購物指南筆記。

 

2016/2/11(四)大年初四

凌晨三點半林老師就起床開車送爸爸跟妹妹去機場。

一連五天他們在北海道玩的很開心。

臭貝戴了林老師的重機安全帽,頭重到都要彎腰了。

下午是組鋼彈時間。

胖虎組完鋼彈非常有成就感,還自己描上了黑線。

2M4D的只只開始會笑了。

晚上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DVD

2016/2/12(五)大年初五

早上林老師運動完,再回家帶貝去公園玩球。

臭貝吃麵堅持要戴這副眼鏡。

才穿沒幾天的新鞋臭胖虎就疑似踩到狗大便,臭死了,

我叫他在門口把鞋弄乾淨。

孩子們輪流剪指甲,一個掐指計算,

孩子們的手指腳趾加起來有80隻耶,剪完天都黑了我。

我覺得嬰兒穿包腳連身衣超可愛,謝謝同學贊助的二手衣。

晚上林老師去曹西平曹大哥的演唱會為他加油打氣。

2016/2/13(六)

今天要出發去高雄進行五天四夜小旅行,

但這幾天媽媽手犯了,所以手腕上得貼著貼布。

我們中途先去嘉義吃雞肉飯。

下午去高雄駁二特區散步遛小孩。

(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7185298)

入住康橋商旅中正館家庭房。

(入住心得: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67206295)

晚餐吃了我朝思暮想的牛老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