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2/16(二)

前一晚因為民宿房間只有兩張雙人床位置太小,

又只只有鼻塞鼻涕,所以我整晚沒睡好。

 

早上全家都賴床,起床的時間已經差不多10點,

星辰民宿的房價有包含早餐,

網站上寫的是美而美的西式早餐,

我想可能是老闆預先買好一些三明治、奶茶,

或是等我們起床再跟附近早餐店點餐的方式。

前一晚Check in的時候老闆沒有提起早餐的事,

起得晚又已經過了平時早餐的時間,

所以我先請要到樓下抽菸的林老師去問問還有沒有早餐可以吃。

 

不久之後跟著林老師一起下樓的可立上樓通知我還有早餐,

快把貝跟只整理好,下樓吃東西。

 

原來星辰民宿已經有了一間小小的廚房跟餐廳,

就在主建築物的對面。

餐廳裡頭的空間不大,有幾張四人座小桌子,跟一個長形的取餐檯,

簡易的廚房裡有冰箱跟瓦斯爐、流理台等,

林老師推測除了供應給房客的早餐外,

這也是民宿老闆娘平常料理三餐的私人廚房。

 

早餐提供的樣式很簡單,

有吐司、抹醬、熱狗、雞塊、荷包蛋、漢堡麵包...等,

飲料有三合一的咖啡跟奶茶,

取餐檯上有一台開飲機,可以自行沖泡。

早餐樣式雖然簡單,但吃得飽沒問題。

我開始吃早餐的時間都已經快要11點了,

很感謝民宿老闆娘提供了這麼長的早餐時段,

也可能是前晚入住的客人包含我們才三組,

平日時刻老闆娘沒有大批住客入住的壓力,

所以餐廳收拾、房務整理都可以慢慢來不用急。

(我們因此賺了一頓早午餐,不用煩惱中餐吃甚麼,可以直衝海生館了!)

吃完早餐我上樓收拾行李準備退房,

孩子們就在一樓的院子裡玩,

這裡有好多花草樹木就像個小公園,還有搖椅、盪鞦韆,

民宿一樓門口還有個泡茶區,

老闆提供了多輛童用腳踏車、嚕嚕車,臭貝在這裡騎到不想離開。

和式四人房的房價是平日NT.2,800假日NT.3,500

每房贈送兩張海生館門票(價值NT.450*2)

Agoda上面也可以訂房,房價便宜一咪咪,

但是沒有贈送門票,若有計畫要去海生館的住這裡挺划算,

也記得要直接跟民宿訂房才有門票。

(不需要門票的話一張可折抵NT.350,也就是房價可以扣NT.700)

民宿距離海生館約3分鐘車程,但房間環境還好而已,

適合只是要單純睡一晚隔天走行程的人。

(對了,房間看出去的海景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不用刻意多花錢訂海景房)

謝謝熱情老闆娘的招待,

他們的生意應該不錯,因為在附近他們又多開了一間海泊旅宿

離開星辰民宿,我們直接前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這是本次高屏之旅的重點之一。

海生館前有大片的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但要額外付費NT.50

停好車,我們要去售票口換票,

因為星辰民宿送的是門票兌換券,不能直接入場。

換了兩張成人票,另外買了一張笑牙的兒童票NT.250

拿到入場券還有一些DM跟餐飲促銷。

屏東海生館的腹地很大,

一進來就看到太平洋親水廣場還有噴水池,廣場周圍有很多賣店,

我上一次來是20039月跟家人一起,

哇!十幾年前的事了。

已經不愛拍照的小三生竟然主動過去說要跟鬥雞眼合照,

拍出來的感覺兩人還真相似,很有模仿天分。

孩子大了,不管帶他們到哪裡,

他們很享受自己看地圖找路指引方向的成就感,

所以一進門就每人拿了張地圖有模有樣的尋找。

沒想到一陣風吹過來,笑牙手上的地圖被吹落,

風大地圖一直被吹著跑,笑牙就追著這張地圖跑了大半個廣場。

再往前走是鯨魚廣場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是冬季,不然夏天這裡是可以戲水的啊!

來一張十幾年前夏天到訪的回顧照,

當時帶著才剛會走的來玩,現在他都要升國三了!

(歲月,歲月啊!)

因為事先查詢好海生館內的活動時間,

所以我們先到台灣水域館1:00PM大洋池餵食解說

孩子們看魚看得目不轉睛。

1:30PM觸摸池開放,前10分鐘我就先帶他們去排隊。

海底生物小小的、軟綿綿的,

可以輕輕用手指碰觸,但千萬不要抓起或捏掐喔!

剛開始孩子們不太敢碰,我鼓勵他們試試看,

都來到這裡了,沒摸摸看傳說中的海星是甚麼感覺,不是太可惜了嗎?

這是一個特別設計給兒童可接近的生物池,

觸摸池裡有海星、海參、海膽、海兔、螃蟹等。

每個摸到海洋生物的小朋友都發出驚奇的讚嘆聲,

「好滑喔!」

「他的殼硬硬的耶!」

「哈哈,這個軟軟的摸起來好奇怪!」

討論的聲音此起彼落,感覺得出來小朋友都很開心,

只可惜還是有好多大陸遊客不守規矩,

不斷的聽到館方人員發出制止他們捏掐的聲音。

觸摸池結束,我們繼續慢慢繞著館內欣賞其他的海洋生物。

臭胖虎跟在笑牙後頭,葛格看甚麼他就跟著看甚麼,

很多時候,哥哥、爸爸就是在不自覺中擔任了參考角色,

爸爸愛樂高、愛鋼彈,孩子們跟著玩,

笑牙畫圖、玩Wii、打網球,胖虎跟臭貝也要跟著去。

台灣水域館的戶外空間有個兒童探索區

這裡提供許多遊具,

孩子去玩了,爸媽就可以坐著休息、看海景、喝點水,喘口氣。

兒童探索區的主題式規劃有:

化石傳奇、海藻迷宮、極地探險、超時空探測艇等區域。

臭貝:「咪,那個好大顆的蛋是要給烏龜吃的嗎?」

914:「那是他的Baby啦,烏龜是從蛋裡面生出來的喔! 」

這個戶外的兒童探索區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可是因為當天風大又冷,所以我們決定往下一個室內館移動。

 

途中經過拍照區,憑門票可以拍攝照片並贈送單面相片鑰匙圈一個,

我們挑了雙面的鑰匙圈,要額外付費NT.100

製作時間約需一小時,晚點再去世界海域館的二樓領取。

拍好照,孩子們說餓了,

我們就到珊瑚王國館出口的海味食堂用餐。

餐廳內的簡餐看起來都不好吃,林老師點了一份速食給孩子們當下午餐,

炸雞餐NT.178+蘋果西打NT.45

這餐點吃起來嘛...套一句網友說的:

「速食能做的這麼難吃還真不簡單!」

幸好僅是充飢,比較方便就是了。

吃完炸雞,我們去世界海域館

孩子們來之前我就跟他說們海生館有鯊魚特展--探索Dr.Shark

所以他們一直盯著地圖問我鯊魚展到底在哪裡。

我們繞了很久問了很多人才終於找到鯊魚魚特展的展場,

孩子們看到鯊魚好興奮。

除了在大大水族缸裡看活生生優游的鯊魚,

特展裡完整介紹鯊魚的感官特性,包括了鯊魚最神秘的第六感,

也針對鯊魚的構造做詳細的說明,從巨大的肝臟、螺旋狀腸子,

到鯊魚獨特的皮膚構造-盾鱗

識字的笑牙津津有味的看著介紹的圖片跟文字。

這次的特展有台灣近海常見的鯊魚種類,

有公牛白眼鮫、紅肉ㄚ髻鮫、汙翅真鯊、鱟鮫等,

此次特展中有全國唯一展示的鯊魚種類-公牛白眼鮫,為台灣首展!

牠日前被漁民誤捕,送進海生館來醫療照護,目前身體狀況已漸漸好轉。

(以上部分文字來自於海生館活動網頁說明)

我們也趁這個機會教育孩子們鯊魚的保育,

第一件事當然是跟他們說不要吃魚翅囉!

心滿意足的看完了鯊魚展,也看到了企鵝水箱的餵食秀,

我最喜歡看企鵝像飛一樣的游泳姿態,可愛死了。

走出世界海域館,一旁還有可愛的企鵝裝飾牌,

笑牙又自告奮勇說他要合照。

看葛格一直在擺怪姿勢拍照,臭貝也來參一咖。

整個下午只在海味食堂裡吃了簡單的炸雞餐,

所以我們一離開海生館就去覓食。

林老師念念不忘我多年前從屏東外帶回去給他吃的熊家豬腳

不過這一次吃,除了豬腳味道還可以,其他菜都好難吃唷!

炒高麗菜的味精很重,筍干跟玉米濃湯口味也很一般,

這一餐還吃了NT.855,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吃完飯,我們就要趕路到台中囉!

上高速公路前林老師在小七補水,順便寫了明信片寄回家。

收到了明信片發現大家都在胡言亂語。

到了台中,我們入住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皇家季節酒店

聽說這是之前的王子飯店,拉皮之後重新開幕。

我會選這一間飯店是因為他的四人房空間很大,又有浴缸,

再加上他的房價超過US.100,這樣我才能使用Expedia App上的US.25折扣。

(其實本來中意的是另一家,但他房價太低不能折扣好可惜)

皇家季節酒店是走英式古典的風格,

所以到處都看得到復古典雅的家具跟擺飾。

房間跟浴廁的空間都很大,適合我們這種多人的家庭,

但我覺得房間的地板不乾淨,所以要求孩子們一定要穿著拖鞋,

也不是真的看到很多髒污,可能是地毯顏色的關係,

這個色系的地毯讓我覺得舊舊髒髒的不太舒服。

 

進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已經9點多了,我們還沒吃晚餐,

停好車的林老師不想再移動,附近還開著的有居酒屋跟涮牛肉,

問了一下孩子們的意見,笑牙說他想吃隔壁的牛老總涮牛肉

自從高雄牛老大之後,笑牙就愛上吃牛肉了。

四天內吃了兩次涮牛肉火鍋,他們都不會膩耶!

而且連臭胖虎也開始學著自已涮牛肉吃了。

我們吃飯的時候,只只很乖巧的待在提籃裡。

不管是台中還是高雄的物價都比台北低好多,

我們兩大三小叫了兩盤肉很多菜跟配料吃好飽,

還有啤酒跟飲料,結帳是NT.1,770

以前我跟林老師帶臭貝去吃薑母鴨,兩大一小就要一千多元了。

 

笑牙拿了NT.2,000去結帳,熱情的店員正在教他算數,

讓他自己算出要找多少錢。

因為只只還是有些鼻涕,所以林老師要去附近中華夜市買吸鼻器,

那裡有24小時的藥局,店員說步行過去大約15分鐘。

他先幫我提只只回飯店,再走路去買吸鼻器。

快到飯店的時候,林老師ㄟㄟㄟ的叫住一位腳踏車騎士,

我心裡想,他人面也太廣了吧,連在台中路邊都可以遇到認識的人。

林老師:「請問一下你這個腳踏車是哪裡租的?」

路人:愣了3秒...「喔你就直走之後轉彎,大約78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哈哈!原來是一個跟路人問路的概念,

那個突然被攔截的騎士應該被林老師的舉動嚇傻了吧!

送我們到飯店樓下,林老師就走路去找藥局了。

我把只只抱起,笑牙幫我提包包、胖虎跟臭貝合力拿提籃,

孩子長大了,能幫忙的更多了。

回到房間我先幫可立用洗澡,

這時候才2M9D的只只還不會翻身很好顧,

把他放在大床中央,兩旁各擋一顆枕頭就沒問題了。

可以泡澡超舒服,但是小孩很壞,

跟他們說要拍照囉記得遮好,他們就會故意做出這樣的動作。

他們洗好澡,林老師也回來了,

他不僅從中華夜市買回了吸鼻器,還帶了一支很厲害的阿婆烤玉米。

夜裡我哄睡只只之後就把他放到飯店提供的嬰兒床裡,

但沒想到嬰兒床非常奧古,躺進去的只只沒2分鐘就落底了,

我當時真的超級驚嚇,想說這也太扯了吧,

只只才6kg,這點重量都頂不住,這嬰兒床是用來裝飾的嗎?

好裡加在床板離地面的距離很短,正在熟睡卻突然掉落的只只也沒被驚醒,

我只好再用兩張單人椅合併成只只的專屬小床。

 

呼!忙了一夜,我應該可以上床睡覺了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